IMG_5642.jpg

 

夢想,可以很近,也可以很遠。

喜愛到處旅行的喬茵,以旅人之森作為開始,落居台中朝夢想邁進,越來越近。


當旅人之森的FB上開始發佈試營運的消息,我迫不及待就先訂下,忍不住想去拜訪。


冬日難得的回溫,天氣晴朗,藍天裡堆疊著層層的白雲鱗片,我在未來的四天裡準備落腳在旅人之森。

(原本只有打算住兩晚,不知道為什麼最後住了三晚XD)


IMG_5660.jpg  

IMG_5530.jpg  

旅人之森是個有趣的空間,不單提供旅人住宿。一樓是個小小的展示空間,裡頭有喬茵挑選的有意思商品,展覽兼販售,今年的噗友交換禮物就來自這裡。


IMG_5511.jpg  

開放式的廚房辦公室旁,有著整面的黑板牆,上頭寫著喬茵推薦的店家。

(咳咳咳...好玩的也有啦,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都是吃的居多XD)


IMG_5514.jpg  

底下懸掛著一些店家的名片,都是喬茵去過、推薦的。

想必到這兒來的旅人,即使沒有安排行程,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吃好玩的。


IMG_5657.jpg  

 

喝杯水,稍微聽喬茵介紹一下空間的使用方法,準備去放行李囉!


IMG_5659.jpg  

沿著樓梯往上的牆面,都是遠方寄來的明信片,在這窩了四天,幾乎每日都看著喬茵在收信、黏貼,相當珍視。


二樓以上是書房及住宿空間,都是雅房共用衛浴,採光明亮,特別是面外的大房間,還有個小陽台。

IMG_5561.jpg  

IMG_5555.jpg  IMG_5548.jpg  

每個房間的佈置不太一樣,有些是喬茵旅行時拍下的照片,有些則是她的蒐藏品。

比起沙發椅,我更愛自己房間裡的懶骨頭,一瞧見時忍不住就先撲上去再說。


IMG_5544.jpg  

IMG_5554.jpg  

IMG_5543.jpg  

貼心的喬茵有準備毛巾,特別用籃子裝起,房間裡也有衣架可吊掛,床邊有閱讀燈,非常便利。

我在這兒看完了蝸牛食堂這本小說,床與枕頭舒服好睡,一覺到天亮。


IMG_5644.jpg

IMG_5547.jpg

房間裡的小桌放著留言本與相片書。

細讀每位旅人的留言,總能替旅人之森多添一分溫度與色彩,以及不曾見面的交流。


對女生來說,一個人的小旅行,總是帶著不安與期待。住宿的安全與品質是最重要的考量。

在旅人之森裡,親切的喬茵不吝於分享有趣的事物、新發現。

多次到台中旅行,這次卻讓我長時間賴在這裡,像家一樣的感覺與自在。


我可以自己選本書舒服找個角落窩著、帶著電腦在共用的餐桌旁與喬茵閒聊,趴在房間的地板上寫著留言本,或是等到陽光灑在房間時,還在偷偷賴床......

沒有日程,在台中隨意騎著車、冒險,偶然發現拼布行的五十多年老店、轉角那間無名卻有超高人氣的麵攤、店裡有快上百種飲料的厲害咖啡店、新開的老屋餐飲空間......


對於台中,多留一日,就是一種新發現。


喬茵說:多給城市一日的機會,就會有更多的可能。或許這是旅人之森想傳遞的事。

我能在這裡感受到一種熱情,喬茵跟我分享著附近友人偶爾帶來的美食、不定時的手作教學、名為增進廚藝實為大啖之行的料理課、展覽空間裡的更多可能與影響力......


夢想可以很遠,也可以很近。

在自己喜歡的事物裡找到自己,這裡是旅人之森,一個充滿著很多可能的空間,這裡是台中。



<住宿資訊>

旅人之森 生活旅行案內所

Mail:joying23@gmail.com

電話:0937-757697

Blog:http://ryokoushanomori.blogspot.com/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ryokoushanomori



其他,旅人之森的照片

IMG_5652.jpg  

IMG_5541.jpg    

IMG_5663.jpg  

IMG_5536.jpg

IMG_5676.jpg

IMG_5516.jpg  

這裡是,台中新體驗,一個夢想的開始。


旅人之森的名字源自日本小說《旅人之木》,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瞧瞧喲!


延伸閱讀:

台南 轉圈圈民宿 實現熱情與夢想的Homestay

高雄 高雄仁的家 背包客住宿

台中 雙江茶行 好好喝的檸檬紅茶

台中 肆號寓所 老屋餐飲空間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