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02.jpg

 

店名:波波諾諾 磅蛋糕

地址:台北市水源路41-2號(台電大樓站) 目前為接單訂作,現場無販售。

電話:0972-933906

E-mail:bonocake@gmail.com 

FB粉絲團:Bono Cake 波波諾諾手工磅蛋糕


試吃文向來在我的格子中都是偶爾一篇,答應波波諾諾的試吃有兩個原因。

第一:格友推薦(只講真話不假掰的fifi格友)。

第二:本人愛吃磅蛋糕,最重要是有地瓜口味(笑)。


把原因表明後,讓我們接下去收看這篇文情並茂的試吃文。

(最近寫文風格真是調性差很大啊......)


IMG_5448.jpg  

波波諾諾寄給我六種口味,分別是原味、紫蘇梅綠茶、咖啡核桃、 地瓜、綜合莓果、芝麻等六種口味,份量多且大,所以最後就跟朋友們一起分享,順便聽聽大家意見。


IMG_5344.jpg 

牛皮紙盒打開後,裡頭磅蛋糕包裝得很精緻,小卡上寫著食用說明,正巧最近在手刻印章,上頭的可愛圖案也能順便拿來練習一下XD 


IMG_5426.jpg  

中間的紙帶很像蛋糕的腰封,每一條蛋糕都頗有重量,不愧是格友推薦的真材實料。


原味

IMG_5366.jpg  

IMG_5381.jpg  

原味是最基本的,蛋糕本身的口感還不錯,只是味道單調些,適合搭配有些味道的茶飲。

烤過後比較容易鬆散,也較為乾口。


紫蘇梅綠茶

IMG_5353.jpg IMG_5389.jpg  

紫蘇梅的酸味明顯,倒是綠茶沒什麼特別感覺。

我想這口味適合淡淡香氣的茶味,比較不會搶味。


地瓜磅蛋糕

IMG_5430.jpg   

一刀切下時,就被剖面的地瓜驚住。

漂亮的金黃色,甜甜的味道,咀嚼在口中充盈著地瓜的香氣與自然甜味。


IMG_5434.jpg  

單吃地瓜會覺得甜度高些,適合搭一些像綠茶、煎茶的飲品,會有加分效果。


芝麻磅蛋糕

IMG_5442.jpg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芝麻口味。

原本看到磅蛋糕整個都是黑嚕嚕的芝麻時,還擔心味道重得可怕,沒想到......

掰了一口進嘴裡,整個綿密、等到慢慢化掉時,芝麻的香氣就慢慢散開,很舒服的滋味。


個人喜歡單吃不搭飲品,非常可以感受到波波諾諾的實在用料。


咖啡核桃

IMG_5480.jpg IMG_5489.jpg 

剛打開咖啡核桃的包裝紙時,覺得咖啡味很濃厚,核桃雖看得不是很明顯,但在咀嚼時都能真實感受到。

而且!非常多!  

在嘗試咖啡口味的過程裡,反倒口味上不如聞起來得重,個人覺得淡淡的香氣反而自然、耐吃,咖啡味道過重較容易膩口。


既然是咖啡口味,當然搭咖啡飲料最適合囉!


綜合莓果

IMG_5475.jpg IMG_5486.jpg  


用料上,其實看圖就知道,沒啥好講,就真的是料、超、多、的。

一般市面上的磅蛋糕的用料大多是點綴用,波波諾諾的反而是蛋糕與食材本身相當,給得大方。


莓果是我媽的最愛,酸酸甜甜的,若是再進烤箱後,應該邊角會酥脆些。


IMG_5379.jpg  

泡壺茶,再來片紮實口感的 波波諾諾磅蛋糕 吧!


整體讓我最驚豔是芝麻口味,而自己私心喜愛地瓜口味,若是喜歡咀嚼口感不妨試試咖啡核桃喔!

原味雖較不吸引我,但偶爾來一片感受單純的蛋糕體,亦是一種滋味。


建議從冰箱取出蛋糕後,在室溫中稍微等待一會,再開始享用會最好,也較不那麼硬口。

烤過雖然香,但我覺得比較容易掉屑,提供給大家參考。


題外話:

波波諾諾用的紙盒是牛皮色的盒子,不管是蓋章或是在上面手繪都很適合。

若是買他們家的蛋糕要送人,再加上自己親筆的圖畫創作或手工DIY,感覺更有意義呢!


蛋糕吃完後,盒子被我拿來裝一顆顆會亂滾的紙膠帶,大小適中,非常好收納。


延伸閱讀:

台北 貓薄荷 Catmints Café 起司蛋糕口味多種! 古亭3號出口

台北 秋惠文庫 台灣歷史文物咖啡館 大安區

台北 布吃布可 法式手作布蕾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