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93.jpg  

展覽資訊:【鞋影 脅癮】裝置影像展

展覽地點:肥貓故事館(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二段297號)

開放時間:2/16-3/26,12:00-21:00,週二公休。



IMG_7660.jpg

肥貓故事館開新展覽囉!

之前遇到Andy時,談到這次影像展,聽說是他最新影像創作,主題還跟女性、鞋子有關,說什麼也要搶頭香來瞧瞧看。


IMG_7662.jpg      

肥貓故事館的外觀倒是沒啥改變,一樣常常路過錯過......現在都認隔壁的山東大餅,看到大招牌就知道快到了。

(隔壁的山東大餅實在太眷村口味,吃不習慣。)


不過從門口往內看,裡頭怎麼一片黑摸摸的,到底是怎麼回事?


IMG_7620.jpg  

推開門後,赫然一驚!

從天花板直落到地板的黑色布幕遮住眼前,只留一個相框開口,隱隱約約可以瞧見裡頭的擺設。

正巧相框角度對向禮服,有一絲絲驚喜感。


IMG_7621.jpg  

拉開布幕之前,左邊垂釣著小洋傘,搭配著牆上壁貼,擺上椅子,有雙紅鞋在地墊上。

相當有情境效果,麻織袋與紫色小花,營造了清新甜美的氛圍。


IMG_7656.jpg  

掀開布幕後,呈現了另一種空間感。

右手邊一幅巨型影像,宣示整個主題,中間透明壓克力箱的堆疊,放著不少女鞋


IMG_7669.jpg  

很漂亮的新娘鞋,皮革紋路超特殊,真佩服設計師的功力,這樣皮革應該很稀少。

喜氣洋洋的,看著也開心起來。


IMG_7647.jpg   

最特殊的是這個東西!

綠色楦頭(其實顏色不重要啦......)楦頭在製鞋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沒想到可以在這看到廬山真面目。


IMG_7624.jpg   

IMG_7667.jpg  

這雙鞋的皮革圖紋很特殊,與一般市面上常見的豹紋花色不同,感覺就是適合有個性的女孩嘛!

聽Andy說這次合作的鞋牌是Mini'sMinishoes、衣服是Bilbo,這次因為創作主題的關係,可以一起合作完成展覽,相當有趣。


前陣子剛買過Minishoes的台灣手工鞋,還挺好穿的,所以都有陸續在「關心」他們家鞋子的款式。

沒想到隔沒多久就看見他們推新品牌跟新展覽,真是幸運,一次就大飽眼福!


IMG_7629.jpg   

展場內有三幅巨圖,在鞋跟MD的互動裡,感受不一樣的視覺享受。

逛展的朋友說,有張圖表現得超性感,連女生看了都直流口水XD


只能說Andy真是太厲害了,在鞋子堆中能補捉到這樣的神情。

鞋子是大家每天都要接觸的,而女性對於鞋子的要求更是各式各樣,透過影像也能讓自己想起生命中某幾雙特別的鞋子吧。


IMG_7635.jpg  

IMG_7652.jpg  

IMG_7636.jpg 

IMG_7637.jpg  


聚焦在女性與流行配件上的攝影都是商業走向,比較少攝影師會變成創作題材。


台南很少有這麼特別有趣的展覽,假日要是無聊,可以到肥貓故事館走走,看看正妹......看看攝影師的圖、欣賞美鞋與特殊皮革,感受一下鞋子營造出來的氣氛,肯定很難忘。


看完鞋興起敗家欲望與鞋癮了,這根本相當符合這次攝影的創作理念嘛!

偷偷看中一款皮色,打算要上網詢問店家啦~說不定下次就可以看我寫勸敗分享文了!

(被毆......台中食記還不快點寫一寫!)

  

延伸閱讀:

李雪莉〈天真的容顏〉個人影像展@台南 肥貓故事館

Minishoes 台灣手工鞋 好穿不咬腳

 


這次展覽的合作牌子都是台南店家跟設計師,有興趣的話可以點下面店家連結,順便推廣一下台南嘍!

Mini's BlogFB

BilBo  FB

Andy Blog

肥貓故事館 BlogFB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