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86

 

店名:蚵男鮮蚵本舖

電話:0972-038810

地址:麻豆夜市(一)、善化夜市(二、五)、武聖夜市(三、六)、歸仁夜市(四)、新營夜市(六)



睽違這麼久再寫blog,首先想推薦就是已經吃了半年的烤鮮蚵攤。

我更不諱言,店主是我國中同屆同學,吃了鮮蚵後才意外發現。


要寫一間店,而這間店主又跟自己認識,通常都很戒慎恐懼的下筆,

因此在食用與觀察半年之後,終於安心推薦給大家。

(如果一家店半年來不斷進步改善,追求食物與服務品質的提升,不推薦他還有天理嗎?)


在閱讀本食記前,強列推薦先看過這篇:海邊男兒的養蚵事件簿 (攝/陳彗星)

這樣我就不用多說廢話介紹背景故事,讓我們直接進入食物本身。


IMG_4583  

鮮蚵本舖主要在幾個夜市出沒,我最常出現在麻豆夜市跟武聖夜市,價格則依份量來訂。

由於食記照片是去年在麻豆拍的,所以大家就參考看看,目前價格則依攤上為主。


IMG_4588  

IMG_4592  

鮮蚵一顆顆排列在烤盤上,等待烤熟後,店家會稍微用刀子幫客人撬開。


小份 50元(當時價格)

IMG_4596 IMG_4605 IMG_4608  

其實沒什麼好廢話的,就是好吃而已!

從小就不喜歡蚵仔的味道,長大後某一次吃到帶殼的鮮蚵,過去所有對蚵仔的壞印象一一消滅。


原來 鮮 蚵 這 麼 好 吃!


鮮蚵本舖的蚵仔都是自家養殖,更能掌握蚵仔的鮮度與品質。

加上店家很用心在注意烤盤上蚵仔的熟度,若是在現場食用,每顆蚵仔都是水嫩滑口的。

(外帶因時間不同,所以水份多少會蒸發。)


IMG_4622  

如果看過陳彗星拍攝的養蚵事件簿,我想在食用上會更感動。

這些你送入口中的每顆蚵仔,都是由蚵農辛苦養殖採收,靠天吃飯本身就已經是冒險的工作。


IMG_4619  

寫食記這麼長的時間,發現自己除了注意食物成品的美味度外,更會去注意到食物的來源與產地。

不願意對自己土地上的風味一無所知,更不願意對食材品質的好壞一知半解。


因此這間來自七股產地,用心養殖的蚵仔,新鮮就是一種最美味的保證。


最後一提,如果在攤上看到我瘋狂喀蚵仔,請勿打擾。


延伸閱讀:

蚵男鮮蚵本舖武聖店 粉絲

海邊男兒的養蚵事件簿 (攝/陳彗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