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本篇為全台滷肉飯大PK【綜合篇】系列報導,同步刊登MSN美食頻道NOWnews今日新聞

店名:品香心肝湯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新生路355號

營業時間:16:30-23:00


 

家傳的肉燥香私房口味不藏私               撰文》蘇小喵/攝影》陳彗星

 

002

      隨處可見的肉燥飯,無論是在大都市或是小鄉村,都讓人難以抵擋它的美味。來到台南佳里這小地方,光是問鄉親們對肉燥飯的推薦排名,就各有各的喜好與擁護店家,這次就瞧瞧小城鎮裡的肉燥飯,有什麼非吃不可的獨特魅力。     

        位在新生路上的品香心肝湯,開店至今已經近七年的時間,從原先的騎樓下小攤子,到現在已經有固定的店面與十來個座位,問起這家肉燥飯受歡迎的原因,常客陳先生說:「因為就像家裡媽媽炒的肉燥滋味,吃起來甜甜的,很簡單也很懷念。特別冬天時跟老婆一起來,肉燥飯再加一碗綜合心肝湯,非常溫暖。」

003

     品香心肝湯的肉燥飯是由老闆娘的公公親手炒製,家傳的肉燥口味。以手工將豬肉剁成丁塊,逼出肥油後炒拌醬油、紅蔥頭、冰糖,再經過一道去油手續後燜煮。千萬別小看「燜煮」的這個環節,根據老闆娘私底下透露,這就是她們家肉燥好吃的重要原因。

004

      用文火慢慢地將肉丁與調味料的香氣燜煮出來,使肉燥保有丁塊形狀而不易化掉,淋上一杓醬汁在剛煮好的白米飯上,不單是視覺上的享受,還有嗅覺上的滿足。

005

      品香心肝湯的肉燥飯,帶有台南獨特的香甜味,雖然看起來肥肉居多,但是嘗起來並不油膩,加上店家特意挑選的舊米,相當有口感,吃完還是意猶未盡,後悔沒點個大份量來填飽肚子。

006

    店裡不光是肉燥飯吸引客人,還有招牌綜合心肝湯。綜合心肝湯的內容物有豬肝、豬心和鴨腸,湯頭則是使用雞骨、大骨與數種中藥熬煮而成,喝起來相當清爽鮮甜,帶有些微的藥膳香氣,只要嘗過這一味,肯定會念念不忘。

007

     雖然這兒賣的都是簡單的家常味,但細細品味的話,還能感受到老闆娘對食材的用心與體貼客人的心。像是湯品所使用的鴨腸,還要經過刮除油脂的手續,以免客人吃到過多的油膩與不健康;就連燙青菜中的地瓜葉,也都細心地剝除外表比較軔硬的根葉處,讓客人能嘗到最脆嫩的口感。

008

       就是這樣簡單卻不簡單的心意,讓店裡生意總是人潮不斷,即使營業時間只有短短幾個小時,總是座無虛席。這種不藏私的家傳好口味,帶著分享的心情,更添肉燥飯的美味與親切。

 

採訪花絮:

佳里好吃的肉燥飯相當多,各有自己的擁護者,這間品香心肝湯跟肉燥飯,則是我的最愛。

清甜的湯頭與油而不膩人的肉燥,一定要來一份的!

 

MSN美食頻道NOWnews今日新聞全台滷肉飯大PK【綜合】來自北中南的好滋味

台南 尚好吃牛肉湯 隱藏版的肉燥飯 北安路與公園路口

屏東 公園肉燥飯 筒仔米糕造型超特別

高雄 前金肉燥飯 古早味的手工傳統

 

同場加映:【北部篇】、【中部篇】、【南部篇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