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543_副本.jpg  

 店名:法國海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同慶路104號

電話:03-4383030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一公休

網頁臉書專頁


 

 

※本篇為工作採訪後記,店家介紹請見【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的【法國廚師在台灣】專題之法廚在桃園

未命名_副本.jpg  

跟攝影記者開車到桃園法國海時,內心有驚訝了一下。

附近環境大多是民宅,看起來不像鬧區,默默擔心起店家的營業狀況。

DSC03585_副本.jpg  

桃園可說是埤塘之鄉,在法國海餐廳外面也有一池,老闆之一雷里安跟我說,正是因為這埤塘,所以他們決定把店開在這裡。

法國海由三位法國人經營,雷里安是經理、柯林是主廚、杰里米是調酒師,他們來自法國的布列塔尼地區,故鄉剛好鄰近海邊,因此一看到這埤塘,馬上想起故鄉的感覺。

DSC03590_副本.jpg  

至於為什麼忽然有法國人出現在桃園,還開了餐廳,其實故事聽起還挺有趣的。

雷里安長期關注環保議題,本來想到台灣多蒐集資料,於是到中央大學學起中文,後來發現這裡很適合創業,回國後邀了童年玩伴柯林跟弟弟杰里米一起到台灣,想完成小時候一起開餐廳的夢想,順便繼續學中文。

所以店內中文比較可以溝通的是雷里安,其他兩位只能用英文對談。

當天拍攝的食物大概五道,大部分在報導中就已經有敘述過了。(詳情可看網頁版)

以下就大概列出品名跟價格,還有一道是店家忽然端出來的隱藏版甜點。

 

DSC03583_副本.jpg

法式香腸鹹薄餅/250元

布列塔尼地區的美食,由蕎麥粉製成,上頭的法式香腸可是貨真價實來自法國人製作。

據說台北最近很紅的布列塔尼薄餅餐廳,跟法國海也是朋友關係呢!

 

DSC03588_副本.jpg  

法式傳統肉凍 230元

這道吃起來真的很特別,也是法國傳統菜餚,由於是冷盤,很適合當作夏天開胃小點。

 

DSC03579_副本.jpg  

主廚特製起司蛋糕/240元

這道可是有故事的,是廚師的單戀的故事啊啊啊~

本來是要做給特定某位女生,但最終這段戀愛就這樣沒有下文了。

但這起司蛋糕跟一般常吃到硬口感的不同,它偏向軟泥口感,味道相當濃郁,特別裡頭還拌入台灣土鳳梨,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若是愛吃酸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DSC03581_副本.jpg  

每日精選甜點/價格已忘記

這道提拉米蘇真是有超級濃郁的酒味啊~好吃好吃,喜歡有濃濃酒味的甜點愛好者,千萬不要錯過這道。

工作緣故,所以每一道拍攝的料理都要吃過才有辦法寫筆記,結果倒是最後的隱藏版甜點讓我印象最深刻。

 

 

在這裡用餐真的很舒適,空間不擁擠、食物美味,以法式料理來說,價格也平價,就算開車從台北到這來吃都值得。

更何況主廚柯林跟調酒師杰里米過去在法國跟英國的餐廳經歷,也都挺厲害的,並不是扮家家酒啊~

 

美食旅遊記者的工作真的不是純粹在吃喝玩樂,這可是貨、真、啊!

敬重食物及料理人,所以會認真寫出每道食物的特色。因為得到許多食物、料理的知識,接觸到很多很用心的人們,常常被這些受訪者或店家而感動,成為工作的動力來源。

 

很喜歡法國海,是因為他們很認真,很細心聆聽客人的需求、討論並且給予回應。

我跟雷里安問到台灣跟法國不同時,他很認真拿出電腦給我看簡報,分析兩國的文化與思考差異。

讓我更確定,只有24歲的他,來到台灣開餐廳並不是玩玩而已,他是這樣認真並且專注下功夫研究。

 

我認為,專注、認真的人值得給予掌聲,也推薦給大家。

DSC03591_副本.jpg  

最後要說,第一次把工作上採訪的東西再度整理,文筆上有點卡卡的。

畢竟該說的、該報導的,都寫在報紙上交稿了,這裡只是想把報紙寫不下的場邊花絮或我的個人心得分享出來。

採訪後記的東西就不定時出刊囉!(當然也會等報導見報後才會發表在部落格裡啦!)

歡迎每週的五六日多到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看看當天的主題報導,感謝支持啊~

 

下次見!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