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會因為採訪工作而認識好店家;有時則是先認識好店家,才會想進一步採訪它、讓更多人知道它的好。

HAPPY FRESH快樂鱻海鮮專賣店就是屬於後者。

 

跟老闆王鼎元認識,是還沒擔任報紙記者前。大概在四年前的一次機緣,那時他還是台南藝術大學的學生,在官田做起社區營造的工作,有個米家藝文空間,他用藝術的方式走進村落,協助農民販售農產,舉辦過山溝音樂會等,但那時他還沒開始賣海鮮。(別人寫的報導 山溝音樂會啤酒箱搭舞台

IMG_20140701_173519  

第一眼看到這個人(右前),覺得就是個很有想法但古意的學生,應該是容易被欺負的類型,事實上在多年後得知他打算賣海鮮後,才赫然發現,原來他不只古意,還是個瘋子。(是說看完上面報導,也差不多了解這個人就是個蕭ㄟ)

王鼎元從學生轉到賣海鮮,大概也源自於在官田大崎村的米家藝文空間結束。賣海鮮是一個他完全沒碰過的領域,我想他起心動念決定賣海鮮時,應該有很多人阻止過他,大概云云台灣的漁量越來越匱乏、又競爭激烈,流血削價,不過他還是堅持到現在。

看著他成立HAPPY FRESH快樂鱻海鮮專賣店一路以來,他跟老婆(當時的女朋友)以及夥伴,一直在尋找好的、正向友善的漁業資源、無毒的海鮮,但屢屢就是有意外挫折,這行業已經不只是看天吃飯,還要從眾多賣海鮮的中突破重圍,又得堅持自己的理念,不禁想問他:「你是認真的還想做下去嗎?」

他一定會說:「當然!」(熱血) 王仔老婆表示:嫁到瘋子了!

S__5734478_副本  

總之,海鮮買了很多次,但煮完後很快就被秒殺了,成品照沒幾張,如果想看讓人垂涎三尺的美食照,歹勢請直接到HAPPY FRESH快樂鱻海鮮專賣店的臉書去看,老闆娘跟她的夥伴很認真在下廚,本篇文只想紀念(?)人生又多認識一個熱血的瘋子及其支持瘋子的家人夥伴們。

S__5734479_副本  

HAPPY FRESH快樂鱻海鮮專賣店位在台南市區,以網路販售為主,也可直接到店內取貨。店裡看板很直接宣揚理念,除了魚貨有時還會兼賣他們覺得不錯的產品,像是米、茶葉跟干貝醬等。

S__5734480_副本  

哦!店面一樓還有兒童餐椅,有時候來買魚會遇到王仔的兒子跳跳。跳跳從可以吃副食品開始,就很大膽的接觸海鮮,我看完後也從善如流讓自己的小孩一起接觸,而且他們還有寶寶魚片,很適合接觸副食品的寶寶,以及不想一次料理一整尾魚的人。

DSC_1009_副本  

上面說明標示都很清楚,魚的來源海域、處理日期跟推薦料理方式都有,每片都真空包裝,如果擔心魚的味道太明顯,寶寶不接受的話,也可以加薑片、青蔥跟蒜頭一起下去蒸,非常方便!不用一次買整尾魚回家料理,對於懶惰鬼媽媽來說,非常棒的選擇。

14825629_10209502771058851_1876404898_n  

另外也很推薦他們家的海菜,天然的鮮味十足,我家寶寶非常喜歡,加上海菜營養成分高,大人小孩都適合吃,是值得當冰箱常備菜的好選擇。

IMG_20161029_124108  

第一次買海菜時有被嚇到,超大一包的,幸好不難分解,要吃前拿出來敲敲即可。寶寶第一次吃有把海菜打成泥,後來連泥都不打,直接電鍋蒸了當配菜。大人也可以煮湯或變成海菜玉子燒、海菜煎蛋,滋味都很好!

DSC_1013_副本  

不過,在還沒有寶寶之前,我最常買是白蝦跟干貝,這兩樣都急速冷凍真空包裝,裡面還會有料理食譜可以參考,但我都隨便亂煮,食材夠新鮮,料理就成功一半了!

說到冷凍這件事,以前都覺得冷凍較不新鮮。可是現今冷凍技術發達,反而冷凍設備好的話,更能保有海鮮的品質。

IMAG5399_副本  

14642816_10209377077116581_176075946_n  

干貝很大一顆,直接乾煎完上桌就好,煮湯煮粥炒飯都可以,反正就是很好吃,有一陣子也是我冰箱的常備菜,上次還跟蝦子煮成鹹粥,超、好、吃。

IMAG4329_副本  

蝦子我做過炒飯、啤酒蝦,有一次還料理成西班牙風味的橄欖油蒜味蝦,這道料理除了蝦子要新鮮外,橄欖油品質也是重點,這樣才不會油耗味過重,很適合沾法國長棍。

IMAG4330_副本  

還有辣嗆的胡椒蝦,這道很簡單,反正就是胡椒撒不用錢,最後再用吹風機把蝦子跟胡椒吹入味。

IMAG4333_副本  

其實還有虱目魚也是HAPPY FRESH快樂鱻海鮮專賣店的,只是我煎醜了,就不放了。

懷孕時最常聽到的就是,盡量不要吃蝦或螃蟹,以免小孩會過敏或啥的,我只能說懷孕已經夠辛苦了,怎麼還有那麼多束縛媽媽們的迷思!這種沒科學根據的就忘了吧,重點就是要新鮮、不要過量!但新鮮並非上菜市場看到活跳跳的蝦子,就是新鮮,很多人吃蝦會有過敏反應,並非是海鮮問題,而是蝦子被添加一些化學物質啊!

S__5734475_副本  

最近的心頭好是他們賣的鱸魚丸!老闆娘說他們家的孩子超愛這一味,非常捧場,重點是這丸子沒有化學添加物,都是天然的食材做成,所以讓孩子吃起來格外安心。

S__5734476_副本  

所以我也依樣畫葫蘆,煮來試試我家的歪嘴妞,晚餐把鱸魚丸煮成湯麵,加了蛋跟青菜,簡單上桌。

S__5734477_副本  

結果大受歪嘴妞的歡迎,開心吃完一整碗的麵跟3顆鱸魚丸,連不吃海鮮的男人也很喜歡。他說吃起來沒有他討厭的腥味,而且很鮮甜。

鱸魚丸口感並不Q彈,果然沒有添加硼砂之類的,吃起來卻很鮮甜夠味,屬於軟嫩口感,只有4顆牙的歪嘴妞也咬得動。

 

看著王鼎元對海鮮從門外漢到深入,每樣貨品要上平台販售前,自己都親臨現場調查跟探看,一次次實驗過關才會挑選上架,定期到澎湖與釣魚手們交陪,更可以看出他是用誠心來做這個事業,畢竟他也可以直接在辦公室吹吹冷氣,上網看看大盤商,想要冷凍進口魚貨只要打個電話就有,還能節省成本再低價促銷,但他沒有選擇這條路,我想是因為他把每個買他產品的客人,都認真當作朋友來推薦產品吧!

且,當明白台灣當今漁業的困境後,他依然堅持吃當季、販賣對海洋友善捕撈的魚,更佩服他的理念,只能說他真的是很有想法的瘋子(大誤)。

 

總之,我很喜歡他們家,因為可以買得很安心!

 

Data

HAPPY FRESH快樂鱻海鮮專賣店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fresh/

官網:http://www.happyfresh.com.tw/

電話:(06)220-609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新街57號

 

延伸閱讀:

採訪幕後:台北 銀翼餐廳 川揚菜系 滄桑添味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