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396.jpg

 

店名:明治屋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光華街209號
電話:06-7224257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30、晚上17:30~20:30

未命名-3 (2).png  

 

佳里的明治屋已經開業許多年,這間餐廳是我家人聚餐的場所之一,每逢家中有人生日或是想慶祝什麼事,都會來這報到。

這店滿常看到小家庭式的聚餐,也有不少北農的老師來這消費,因為店老闆的女兒就是北農畜保的學妹,大概會「好吃道相報」,我爸也是聞香而來。

DSCF8398.jpg

 

明治屋地點比較不起眼,店面位在社區型的住宅中,因此很容易被忽略。不過若是知道星期六的安西夜市,就可以看見他們的指示牌囉!

4.jpg

 

老闆夫婦原先是住在日本東京,回到台灣後在佳里開了以這間日式簡餐,店裡佈置得滿有雅趣,仔細看都會發現日本影子。

DSCF8455.jpg

 

櫃台旁放了一整櫃的茶杯盤子當裝飾品,滿賞心悅目。用餐區有一、二樓,二樓陽台外有老闆娘的花花草草,算是居家型的小餐館。

1.jpg   

 

明治屋餐點主要是以套餐、拉麵跟火鍋為主,價位從150元到300元左右都有可以選擇的。


這次就把家人的餐點羅列一下,也可以給想用餐的人參考看看。



‧總匯牛肉火鍋(霜降牛肉) 280元

2.jpg

 

醬料是沙茶,火鍋的湯頭喝起來像是有加扁魚的感覺,香氣濃、嘗起來滿順口的,喝多也不覺得渴。


‧和風鮮魚火鍋-時價

3.jpg 

 

這火鍋的湯頭是和風,醬料也是和風醬,滿一致的,湯頭看起來很清,跟魚肉還滿搭的。


‧牛奶牛肉鍋(霜降牛肉) 300元

DSCF8422.jpg 

 

牛奶鍋的沾醬也是和風醬,服務生送上來時一開鍋蓋,淡淡奶香味就飄出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牛奶煮過的關係,肉片感覺比一般更滑嫩,搭著和風醬食用,很夠味又不膩。


‧藥膳鍋 300元

DSCF8424.jpg 

 

藥膳鍋的配料以菇類為主,藥香氣很明顯,沾醬也是和風醬,不過我吃不習慣。


‧和風拉麵 150元

DSCF8425.jpg 

 

拉麵的重點之一就是湯頭,和風的湯頭很清爽,麵也很Q。我爸對他們家拉麵很喜歡,說是要他們店裡拉麵都吃過一回。


‧日式烤鰻魚餐 250元

DSCF8431.jpg 

 

套餐的價位算普通,配菜部份都是一湯、一蛋跟兩樣青菜或是一菜一肉。這是搭的是烤豬肉,很入味好吃!鰻魚挺香的,這道也很受我們家歡迎。


‧味噌海鱺餐 300元

DSCF8434.jpg 

 

套餐的配菜是固定的,差別在主食部份。通常以魚為主食的餐點都不便宜,不過這道味噌海鱺處理得不錯,除了有味噌香氣,也保留魚肉的鮮跟嫩,吃起來魚肉不覺得柴或硬。


餐後飲料可選咖啡、果汁、紅綠茶等,他們的果汁是現打的,會依時間季節有所不同。


‧蕃茄汁

DSCF8443.jpg

 

甜度剛剛好,應該沒有再加果糖了,是很自然的鮮甜蕃茄味。


‧咖啡
 

DSCF8438.jpg 

 

櫃台前排了幾組虹吸壺,煮的時候咖啡香就在室內縈繞,感覺很享受。這咖啡喝起來不會太澀,也不酸,算是很好入喉,只是忘記問他是什麼咖啡了XD


‧甜點

DSCF8441.jpg 

 

甜點每次去都不太一樣,這次是手工布丁,這個很好吃,我很喜歡。甜度適中,但卻很滑有彈性,吃起來口感很不錯。

DSCF8458.jpg 

 

整體來說,明治屋的套餐跟火鍋,不論是配料或配菜上都給得不小氣,套餐算挺精緻的,火鍋的湯頭感覺各有不同,不過我吃最多次還是牛奶鍋,很喜歡那淡淡的奶香氣,搭著肉片拌著白飯就是好吃啊~不過重點還是家人聚餐時,那種聊天、互相交換食物的氣氛,最是迷人。

 

延伸閱讀 :

台南佳里‧好吃 美食都在這集合囉!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