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499(001).jpg

 

店名:清閣水樓(崇明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明路115號

電話:06-2895786

營業時間:11:00-22:00

未命名-3 (2).png  

 

常去的租書店就在清閣水樓附近,騎車經過有時也會看到這間廚師在外頭聊天,一直想找機會來嘗鮮,不過到最近才踏進去過。

 

DSCF8501(001).jpg

 

桌上一貫的餐具,店內裝潢以黑白兩種色調為基底,感覺時尚俐落。廚房是半開放式的空間,透過玻璃可以看到裡頭師傅的作業程序,只可惜不是每個座位都能看見。

台中老店沁園春亦是採取開放廚房,師傅在裡頭揉、桿、捏等工序看得一清二楚,除了味覺享受外,更能看到老師傅的精湛手工。蒸好時感受熱氣騰騰的氛圍。

DSCF8503(001).jpg

 

店內價位以上海湯包的餐廳等級來看,還算可以,不過這算是吃巧的,若是想便宜又吃飽可以直接到斜對面對去吃越南河粉(這間也不錯吃喔)。

乾挑辣麵 60元

DSCF8505(001).jpg

 

DSCF8513(001).jpg

 

簡單來說就是意麵加辣油,對於我不吃辣的人來說,辣度普普,微麻。拌醬中加了花生粉末,吃起來多了點香氣。

御品花雕雞 75元(原價150元)

DSCF8515(001).jpg

 

服務生說現在消費加點花雕雞只要半價,不過當時也沒特別期待會有多大盤。

果然上桌就小小一盤,幸好不難吃,可惜酒香只有淡淡一點,不過雞肉很軟嫩,也有入味,很快被掃光。

 

蝸牛蔥餅 50元

DSCF8518(001).jpg

 

餅切四等分,上頭放有醃漬的白蘿蔔乾,黃澄澄的金色餅皮很誘人,也頗有厚度。

DSCF8531(001).jpg

 

裡頭塞滿了青蔥,外皮略硬但相當脆口,與白蘿蔔乾搭著食用,青蔥的香氣與滋味更為明顯,這道我很喜歡。

 

清閣灌湯包子 80元

DSCF8524(001).jpg

 

這次就是為了這灌湯包子而來,在朋友臉書上看到用吸管吸吮湯汁,感覺很另類,所以就來嘗試看看。

服務生把灌湯包子端上桌後,隨即口中唸了一串「食用說明」,是說......小姐妳很趕時間嗎?不然妳唸那麼快又小聲,實在要花點時間理解參透。

總之大概就是把吸管不要插太用力,以免湯包底部破裂、小心燙諸如此類等等。

DSCF8528(001).jpg

 

湯汁微燙,海鮮味還滿明顯的,喝起來不油不膩,可以說是順口好喝,滋味還不賴。

DSCF8533(001).jpg

 

湯汁吸吮完後,湯包裡頭包裹著蝦子、肉片、鮑魚片、干貝、花枝與少許冬粉。湯包皮略厚,吃起來口感不是很好,底部還沾有些太白粉(或白麵粉?),因此最後只把內料吃完。


DSCF8537(001).jpg

 

對於清閣水樓,個人覺得比較像簡餐店而不像印象中賣小籠湯包的店,也不太像該店自稱的「港式飲茶」類型,或許是因為店內還賣有月亮蝦餅等其他不同調性的餐點吧,感覺滿混雜的!

這次在清閣水樓嘗到另類吃法的灌湯包子,是個特別的經驗,不過湯汁鮮美但外皮口感不佳,實在美中不足。就我個人經驗來說,這種新奇的感覺雖然不錯,但不會吸引我多次消費。

反倒是蝸牛蔥餅讓我刮目相看,不管從賣相、口感、滋味上來看,反而會讓我想多吃幾次。不過下次有機會再來,就可以試試他們家的小籠湯包,比較看看與其他店的特殊之處,或許可以期待。

 

延伸閱讀:

台南東區‧美人漿

台南東區‧我在逗點咖啡吃早餐(二訪)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