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956.jpg

 

店名:㊣彰化肉圓
地址:
彰化市陳稜路203號
電話:04-7227868
營業時間:11:00-20:00

 

未命名-3 (2).png

 

為了肉圓PK表,因此今天進入到第五間肉圓店,也就是在人氣超旺的阿璋肉圓的斜對面那間:㊣彰化肉圓,假日去時就不覺得他客人多,所以平常去時感覺更冷清,今天踏進去時,發現店員正在吃晚餐聊天,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聽說這間是目前小西街裡歷史最悠久的肉圓店,創立於西元1941年,當時還是用攤販沿街叫賣,一直到西元1947年到現在這個位置用店面經營,目前是第三代老闆接手。

 

DSCF1959.jpg

 

店裡的肉圓有三種:干貝肉圓、香菇肉圓、蛋黃肉圓(鹹鴨蛋),湯有貢丸湯、肉皮湯、竹筍湯跟綜合湯。除了綜合湯是20元之外,其他湯品都是15元,這種價格可以說是佛心來的啦。

 

DSCF1953.jpg

 

為了跟其他家的肉圓比較下,所以一樣點了香菇肉圓,湯的部份因為沒有龍骨髓湯,就點綜合湯吧!

 

DSCF1936.jpg

 

店裡是先結帳自助式,記得自己端回座位。桌上有辣醬,請自行取用,由於本人不能吃太辣,就吃原味的囉!

 

香菇肉圓 30元

DSCF1943.jpg

 

上面淋有店家醬料,吃了一口有感覺到花生味,問過店家之後,店家表示醬料裡有花生、芝麻跟其他秘密配方,不過個人覺得花生味比較明顯,有點像比較稠的米漿口感。上桌前店家已經把肉圓外皮剪開,只是讓我感覺好像亂剪一通,外觀不美。

 

DSCF1944.jpg

 

用叉子拉一下外皮,發現沒什麼彈性,一拉就容易斷,咬一口後感覺很特別,因為整體雖然是軟的,但是皮的外面是硬的口感,皮的內層比較軟,不太有Q的感覺。

 

DSCF1946.jpg

 

香菇看起來還不錯,味道還OK,淡淡的香菇味。

 

DSCF1949.jpg

 

至於肉塊很明顯可以看出不是結實的,用叉子一叉就會散掉,咬勁不夠,這種口感比較像是一般流水席辦桌時,會出的「封肉」口感,很軟嫩,一咬就化開在嘴裡,但是卻很夠味,應該有先醃過才包入肉圓裡,忽然覺得還滿適合牙齒不好的人來吃的。

 

DSCF1952.jpg

 

筍丁的大小是這樣,味道不錯,聽說是先要把水份炒乾,才能把香氣逼出來,記得要跟肉搭著一起吃,口感會更好。

 

綜合湯 20元

DSCF1939.jpg

 

湯看起來滿大碗的,綜合的有筍片、肉皮、貢丸,認真來說,湯的味道很淡,裡頭味道最夠的應該是貢丸,不會煮得太爛或太硬,口感剛剛好。

 

DSCF1942.jpg

 

雖然有肉皮跟筍子的香氣,但是卻沒什麼脆口度,讓我有點失望。


整體來說,彰化肉圓這間的肉圓有點油,淋了醬雖然有香氣,但是吃起來的口感卻缺少了彈性,有些可惜。也許正因為肉圓比較油,所以湯的味道比較淡,搭起來後反而解了口中的油膩,反而是一種好處吧!而且以價格來說,也不算昂貴,小西街裡三間肉圓店大概都已經吃過了,他們的肉圓皮都算是軟嫩型的,內餡各有各的風味,有機會再來好好評比一下,想試試新口味的也能來試看看唷!

 

 

延伸閱讀:

彰化市‧肉圓食記系列總整理

台南佳里‧佳里肉圓(黃)和平街上

台南中西區‧友誠蝦仁肉圓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