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511.jpg

 

店名:阿章肉圓
住址:
彰化市長安街128號
電話:04-7250049
營業時間:08:00-21:00(隔週休二)

未命名-3 (2).png

 

阿章肉圓約創立在西元1950年,大概是民國三十九年左右,第一代老闆的名字叫邱炳章,所以就以阿章為名。目前該店傳承到第二代,交給二兒子夫妻經營,有時候第二代老闆的姐姐也會來幫忙。

記得第一次來到小西街時,看見阿璋跟阿章兩間店,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選哪間吃,後來決定先走進客人比較多的阿璋肉圓,一直到最近才終於走進這間外表不起眼的阿章肉圓店。

來到店裡是下午四點多左右,這個時間剛好是店家準備晚餐的時候,因此店裡其實沒什麼客人,悠哉悠哉選個位置坐下,等肉圓上桌。

DSCF1487.jpg

 

桌上有調味料,還有香菜可以添加,用餐環境看起來滿乾淨衛生的,老闆娘也很親切打招呼,整體感覺很舒服。

香菇肉圓 30元

DSCF1488.jpg

肉圓上桌囉,店家還給了一碗清湯。說是清湯,但湯裡還有竹筍跟蘿蔔,一點都不含糊,感受得到店家的誠意啊!

DSCF1491.jpg

問過老闆的姐姐,淋在肉圓上面的醬是什麼做的?老闆的姐姐說這醬料是白甜醬,以前還會加入紅色的色素,不過現代人講求健康、養生,就不再加入色素。所以現在可以看到的醬料,是用花生、芝麻跟糯米下去磨熬而成,因此香香甜甜的,不會過鹹。

DSCF1493.jpg

內餡裡有肉、香菇跟筍丁,跟阿璋肉圓的內餡並沒有什麼差別。而且肉的口感很不錯,咬起來很結實,滿有滋味的。

DSCF1496.jpg

聽說原先阿章肉圓的內餡還有豬肝跟鴿子蛋,不知道吃起來的感覺如何?後來為了符合現代人口味,所以才用香菇代替。

DSCF1499.jpg

筍丁要搭著其它餡料一起用,這樣吃起來除了有肉香也會有脆口的筍丁,口感比較豐富。

基本上阿章肉圓的外皮也是軟Q型的,而且算得上薄透,也沒有像阿璋肉圓「硬底」的問題,吃起來很嫩、有彈性。

清湯

DSCF1570.jpg

小小一碗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與親切,裡頭有煮得很透的蘿蔔跟大片的竹筍,湯頭是用大骨熬煮,可是表面上去沒有渣渣,店家很細心的撈掉,喝一口後感覺清淡卻很有味道。

DSCF1500.jpg

當然除了這樣分開吃之外,還有另一種吃法,老闆娘說可以把清當加入肉圓吃剩下的醬料,混合在一起後,湯的口感比較濃郁,而且還能嘗到淡淡的芝麻味喔!

店裡除了香菇肉圓外,還有麵線糊跟魷魚肉羹喔!碰巧朋友來訪,就帶他們來吃看看。

麵線糊 20元

DSCF1560.jpg

別以為麵線糊真的只有麵線糊而已,裡頭可是有滿滿的肉塊的,吃起來真過癮。聽老闆的姐姐說,還有人會點一顆肉圓搭一碗麵線糊,真有趣!下次應該要來試試看。

魷魚肉羹 30元

DSCF1565.jpg

看起來不大碗,跟西門肉圓仔湯的魷魚肉羹看起來差不多大小。魷魚、筍絲、高麗菜、肉塊,一點點的醋跟胡椒粉,整個看起來很好吃。

DSCF1569.jpg

魷魚的味道很鮮甜,羹湯很滑順、好入喉,肉塊很有咬勁,還能吃到高麗菜的甜跟筍絲的脆口,還不錯喔!

其實在短短不到幾公尺的距離就至少有兩間肉圓店在轉角競爭,阿章的招牌顯得比較不起眼,但仍然還有很多老顧客一直指名吃這間。在這街上已經吃過兩間肉圓了,比較起來感受還是不同,阿章對待客人的親切感,也是吸引客人源源不絕的重要原因之一喔!

DSCF1507.jpg

問老闆的姐姐能不能拍張照,沒想到她很親切的答應,可是又顯得很害羞,實在很可愛。她不吝分享自家肉圓的秘密,還告訴我能去哪裡吃到在地人必吃的小吃,真的很謝謝她,之後幾次去,都還認得我,讓我對她更多幾分好感跟熟悉,這樣熱情的待客之道真讓我印象深刻。

延伸閱讀:

彰化市‧肉圓食記系列總整理

台南佳里‧佳里肉圓(黃)和平街上

台南中西區‧友誠蝦仁肉圓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