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826.jpg

 

店名:北門口肉圓(民生店)
地址:
彰化市民生路315號(彰化女中旁50公尺)
電話:04-7227245
營業時間:11:30-19:00,週一公休
網路店面:
http://www.pamencou.com/

未命名-3 (2).png

 

店名叫北門口肉圓的,在彰化市共有三間,總店是最被大家所熟知的,另外一間北門口肉圓則位在火車站前。聽說還有一間與北門口相同體系的阿三肉圓,這是由站前店的老闆娘親口透露,因此看來是假不了的。

一直有聽聞北門肉圓有民生店,但卻不知道這間店到底在哪裡?上網查了一下地址後發現,其實離彰女並不遠,但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實地走過一遭後,原來民生路上的北門口真的不太起眼,招牌舊舊的,也沒有一般直立式的招牌,我每次經過都沒注意過,但假日可是超多人在排隊的。

 

DSCF2812.jpg

 

老闆忙碌的翻撈油鍋裡的肉圓,還要一直跟顧客招呼跟哈拉。除此之外,還不斷直接用手去碰觸剛撈上來的肉圓,看了很久才知道老闆在測試外皮的膨鬆度。

 

DSCF2788.jpg

 

店裡的湯品不少,不過既然有我的最愛湯品,所以一樣是要來嘗試一下龍骨髓湯,再來一顆小肉圓,試試看三間的口感有何不同。

 

小肉圓 35元

DSCF2791.jpg

 

這就是傳說中,老闆不剪的肉圓吧!一整顆完好的肉圓端上桌來,我第一次看到時還在思考要怎麼下手,畢竟看著整顆的肉圓,不知道該展現出大口咬還是要假裝淑女,來個氣質吃法。

醬料的部份有濃濃的蒜頭味,還混有芝麻的香氣,搭配起來滿順口的。

 

DSCF2794.jpg

 

習慣性吃肉圓就是要來拉一下皮的彈性,感覺不錯。北門口肉圓的外皮通常都是炸得酥一些,因此吃起來的口感較多都是外酥內Q,不過民生店的皮軟化的速度似乎快了一些,沒多久再吃一口外皮,就發現已然軟掉了,只剩下肉圓邊邊還留有炸硬的口感。

 

DSCF2797.jpg

 

肉塊滿有味道的,而且咬起來有口勁,大小適中的肉塊散佈在肉圓裡。不像有些肉圓是一整個很大塊,吃完就沒有了。

 

DSCF2798.jpg

 

鴨蛋味淡淡的,不是很明顯。如果不是事先知道是鴨蛋,其實只覺得有硬的口感,沒有香氣,大概會猜想很久這樣的口感是什麼蛋類。

 

DSCF2800.jpg

 

肉圓裡的香菇有一整朵,但是切對半,其實香菇味很明顯,越咀嚼越有味道,除了肉塊外,香菇也挺不錯的。

 

龍骨髓湯 35元

DSCF2802.jpg

 

這是剛出爐的龍骨髓湯,原本在點餐的時候老闆表示湯沒了,等到肉圓吃到一半,老闆跑來說湯剛煮好,還要不要湯?

聽到老闆這麼說一說,當然要喝上一碗啦!不然光吃肉圓怎麼可以滿足XD結果老闆就用跳躍的方式來送餐,觀察了一下,原來老闆送餐時,居然是用「跳」的步伐,感覺他很開心啊~

 

DSCF2806.jpg

 

蒸蛋的味道很重,口感相當明顯。第一口的時候感覺不太明白,後來再仔細一吃,發現蛋的氣孔很大,而且並不光滑,算滿粗糙的,因此口感才相對明顯。

骨髓的部份味道淡,感受不太出來。吃起來感覺沒啥味道,有點失望。後來才知道味道都跑到哪去了:

 

DSCF2811.jpg

 

蒸蛋的中間有碎肉末,味道都在中間這部份,其它都沒有什麼滋味,反而這層肉末味道卻過鹹了一些,變得不是很均勻,相對整體吃起來味道就差很多了。

 

DSCF2809.jpg

 

湯喝起來頗清淡,其實有點失望。吃完肉圓再喝完湯,其實沒有解膩,反而有點渴,看來該去買杯飲料喝了。

 

123.jpg

 

整體來說,這間民生店的北門口肉圓並不讓我驚豔。肉圓外皮易軟,鴨蛋沒啥香氣或味道,反而內餡的肉塊、香菇吃起來感覺不錯。龍骨髓湯的部份雖然吃到不一樣口感的蒸蛋,但是搭配著比較軟的骨髓,蒸蛋反而失去一致的口感,實在可惜。

不過老闆看起來滿健談的,也很會認客人。感覺只要是熟客,老闆都會哈啦上幾句,這對客人來說,感覺會很貼心。不剪的肉圓、健談的老闆、跳躍的送餐方式,倒是讓我印象很深刻啦!

很多網友跑在網誌留言給我,甚至要我排出肉圓的名次,不過在此還是要跟網友們說,就算幫肉圓排出名次,也只是我個人心中的名次,畢竟每間肉圓的特色不同,而每個人也有自己喜愛的口感跟滋味,所以要我排出名次作用不大啦~好吃的東西值得大家花時間去品嚐的。

下一篇可能是北門口站前店喔~


延伸閱讀:

彰化市‧肉圓食記系列總整理

台南佳里‧佳里肉圓(黃)和平街上

台南中西區‧友誠蝦仁肉圓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