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479.jpg

 

店名:北門口肉圓(站前店)
地址:
彰化市三民路34號
手機:0921-788494
營業時間:中午十一點開始,賣完為止,每週二公休。
備註:老闆娘說可以先打電話作預留的動作,以免向隅。 

未命名-3 (2).png

 

北門口在彰化有三間店,與他們師出同門還有阿三肉圓,而且客倌啊,看地圖可以發現,這幾間肉圓居然都在火車站附近哦!

 挺有趣的對吧?照道理說應該要分枝散葉,搶攻彰化市的肉圓市場才對,不然也要像現在選民代一樣分個北區、南區等等,怎麼他們家的肉圓這麼可愛,散佈的區域都還滿集中在同個範圍的。該不會有什麼秘密吧?

不管有什麼秘密,肉圓好吃比較重要。走到店裡,老闆很和氣的打招呼,一邊端出剛蒸好的肉圓,一邊問說要內用還是外帶。

 

DSCF3529.jpg

 

最後點了一顆小肉圓跟一碗龍骨髓湯,看著老闆舀著醬料剪個幾刀,肉圓跟湯就一起上桌囉!

 

小肉圓 35元

DSCF3482.jpg

 

從剛剛蒸的部份就可以感覺到,其實肉圓並不大顆,不過醬料似乎給多了一點,快把肉圓給埋起來了。輕嘗了一口醬料:

 

DSCF3528.jpg

 

似乎感覺不到蒜味,不過花生的味道卻很明顯,而且醬料不會很油,不錯不錯。

照慣例還是要先拉扯一下外皮,感覺一下肉圓皮有沒有彈性:

 

DSCF3487.jpg

 

哈哈,從圖中應該可以感覺肉圓外皮彈性很夠啦,吃起來的口感非常不錯,炸得酥又帶點「赤赤」的口感,外皮認真來說是偏硬的,內裡的皮則軟Q得很。

 

DSCF3499.jpg

 

不過站前店的肉塊比較小,不是整塊大肉的內餡,散而小口的肉塊有其好處,不會一整塊肉吃掉就沒了。分散的肉塊則比較不那裡空虛,咬勁也不錯。

 

DSCF3514.jpg

 

香菇少而碎,但有淡淡的菇香。一顆肉圓裡沒啥香菇,不過之前來吃不會這樣,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有改,還是我吃到這顆肉圓是異數?

 

DSCF3491.jpg

 

鴨蛋黃似乎也有先炸過,外皮相當硬脆,鴨蛋黃的味道比較明顯,吃到大概馬上就知道是鴨蛋。

 

龍骨髓湯 35元

DSCF3483.jpg

 

價格都一樣,店裡除了龍骨髓湯外還有其他湯品,像是金針肉、苦瓜肉、豬肚湯等等,一樣都是35元的價格。

 

DSCF3517.jpg

 

骨髓雖然很嫩,入口還是有點口感,骨髓的味道不重,所以如果第一次想嘗試的人,應該不會造成太多負面的想像。

 

DSCF3522.jpg

 

蒸蛋的氣孔雖然也不小,但是吃起來口感是滑嫩的,不過似乎裡頭沒有加啥碎肉末的感覺,但是與骨髓的口感搭配起來很一致,好吃。

 

DSCF3515.jpg

 

湯色很清,鹹淡很適中,喝完不會過渴也不會覺得無味,感覺挺不錯的,喝完不會有什麼負擔。

 

 

321(001).jpg

 

店裡擺設很簡單,除了價目表外,還有老闆貼心介紹彰化市的美食,像是大元麻薯、寶珍香桂圓蛋糕等,都有路線圖,其實感受得到老闆的用心與不吝分享。

結帳要離開時,還跟老闆娘閒聊幾句,老闆娘說他們通常都中午十一點開始賣,然後賣完就收店了,態度很和氣又親切。感覺很多人都因為總店老闆的服務態度,就對北門口都打了叉叉,其實北門口不只有一間店而已,每間店所呈現的氛圍都不相同,可以來體會一下。

整體來說,站前店給我的感覺不錯,肉圓的外皮酥帶硬,咬起來卻仍可以感覺軟Q,只是香菇太少了一點,醬料也不會太油;龍骨髓湯則不過鹹、不太淡,軟嫩一致的蛋與骨髓口感,實在是道好湯品。




延伸閱讀: 

彰化市‧肉圓食記系列總整理

台南佳里‧佳里肉圓(黃)和平街上

台南中西區‧友誠蝦仁肉圓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