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38.jpg

 

店名:mi包包

電話:0961-070106

營業時間:大東(一、五)、花園(四、六)

營業地點:大東夜市(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與崇善路口-監理站旁)

                    花園夜市(台南市北區和緯路三段跟海安路三段交叉口

未命名-3 (2).png 

 

夜暮低垂,台南的夜市正要開始,來夜市除了吃的、穿的,當然不能少了配件類,女生的配件首重就是包包啦!

 

會從介紹夜市美食跳到夜市裡其他店家介紹,其實是巧合。每次來夜市遇到好店家,就會想跟大家分享;遇到會給客人臉色的,也是會忍不住想抱怨...XD   不過就像電視演的夜市人生一樣,每一攤都有自己的故事,因此也把自己遇到的好店家分享出來。

 

這間mi包包是小喵從大學逛夜市到現在,經過必看的攤位之一,除了包包款式新穎外,另外就是老闆的好態度。

 

IMG_2945.jpg 

 

他們家的招牌很好認,是一隻可愛的大象,不過每次擺攤的位置不是很固定,都要特別注意一下。

 

大學是窮學生一枚,比較沒啥閒錢,心態上都會想找便宜又耐用的包包。之前夜市賣的包包很多都是比較成熟款的(老氣派),不然就是價格很貴的韓貨還日貨的,拿來裝書實在很捨不得,後來意外發現這攤子後,覺得真是太棒了!

 

IMG_2943.jpg

 

幾百塊的包包品質還不錯(至少就是幾百塊的質感),隨便你在攤子前仔細檢查、試背、一個一個翻看,老闆都很有耐心;甚至到最後東挑西挑之後,決定不買,老闆也不會強制推銷或是擺臉色給你看,真是太棒了!

 

老闆跟老闆娘都很年輕,買久了常常會聊上一兩句,才知道原來老闆家在龍崎,父親原先就是在菜市場賣真皮皮件的,由於市場整個不景氣後,就收起真皮的生意轉型了。

之前一度懷疑他們跟PG包包是不是同一個工廠,後來跟老闆比較熟後,終於問他這個問題。他也侃侃而談表示,其實包包外款像,但是並不同工廠,PG的包包多是在大陸製作,價位都殺得很低;天藍則對品質有要求一點,所以從價位上,就可以看得出品質的差別。他還說以前有句話叫:「北天藍、南PG。」

 

至於他們家的包包則是台灣跟越南廠合作,對於皮質、拉鍊、內裡布也是有一定的堅持,由於本身是賣真皮出身,所以對於皮質會比較注意,聊天時老闆還拿起其中一款跟我說:「像這個我們就是用真皮跟合成皮混合,縱使外型很像,但質感有差。」

 

IMG_2954.jpg

 

個人在他們家買包包多年,從以前到現在,老闆跟老闆娘對客人一直很和善,不會過於「熱情」推銷,遇到客人不買時也不會「擺臭臉」,還會笑笑說:「下次再來看。」光是這樣的態度就很想推薦他們。

更別提包包後續如果有什麼問題,mi的老闆也會幫忙想辦法解決,不會冷冷丟下一句:「這我們沒辦法喔~」然後轉身去招呼別的客人。

(坦白說,有時候我們也不是要老闆換新的或退貨,只是覺得老闆您比較瞭解,或許可以告訴我去哪裡修、找誰修比較好吧!)

 

之前買過一個復古花鎖扣的小包包,斜背的帶子勾環處剛好被我粗心弄斷了,向老闆求救時,老闆說:「目前很少人換這個,因為要整組都換掉,而且廠商叫貨也不會只叫一兩組,成本太高。」後來他問我是哪個包包的帶子、什麼顏色等問題,叫我之後帶包包來給他看,讓他確認一下,回工廠問問看,看有沒有多餘的可以幫我處理。

 

其實聽到這裡就很感動啦,一個幾百塊的包包,居然老闆這麼重視,客服實在做的很好!沒想到之後我忘記把壞掉包包帶過去,老闆看到我還主動跟我要包包......又叮嚀我下次一定要記得帶,真是太感心啦!不推不行~

 

因此,除了在夜市介紹好吃的食物之外,也順便介紹其他不錯的店家,長期在夜市打混(敗家)的成果......XD

 

如果只想看店家介紹的,看到這就可以關視窗啦!以下要分享是最近在他們家敗家的包包

 

DSCF1978.jpg

 

這個樣式之前網拍很夯,ES版的版眾們很多人分享,之前看圖片沒被燒到,沒想到看到mi老闆有擺,當場就上火了 

這款叫馬鞍包(390元),樣子應該是韓款,不過現在包包款式都嘛......(幾百塊妳是想要多特別)

 

DSCF1979.jpg

 

外表最吸睛設計,這款皮質很軟,因此垂墜度很不錯,背起來挺自然的。

 

DSCF1981.jpg

 

背帶可調長度,可手提或肩背、斜背,個人比較喜歡肩背啦,感覺比較成熟一點(年紀到了)

 

DSCF1982.jpg

 

包包背後有一個小拉鍊袋,可以放面紙之類的小物。

 

DSCF1985.jpg

 

兩側也有小口袋,臨時放個手機或筆什麼的都拿取方便,容量不小。

 

DSCF1984.jpg

 

內裡的布料比較硬的感覺,花色也不錯看,不像其他包包的內裡看起來很廉價。除了暗袋外,還有手機袋跟證件袋,容量很大。

不過這種款的包包主要就是垂墜感取勝,不適合裝太重,會整個變型太誇張。

 

實背照來一張

IMG_2995.jpg

 

嗯,這樣的感覺個人很滿意,可以背這包包再去夜市血拼了!(喂)

 

p.s:這裡的包包難免會有一些或大或小的瑕疵,畢竟這裡不是專櫃,如果是對品質有嚴格要求的話,建議還是多比較看看。沒辦法保證包包是專櫃品質,但老闆跟老闆娘的好態度一定不會輸專櫃的啦!

 

延伸閱讀:

台南夜市:魔音日韓精品(大東、花園、武聖)買文具筆記本的好攤子

台南夜市:蔡家臭豆腐(大東、花園、鹽行)

台南夜市:東東拔絲地瓜(大東、花園)

台南夜市:四草蚵仔煎(大東、花園)

台南夜市:阿樂牛排(小北、武聖、花園)

台南夜市:㊣老牌雞蛋糕(武聖、小北)、巧虎牛排(武聖、小北、永華)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