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92.jpg

 

店名:水仙宮古早味鍋燒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356號

電話:0929-760041/06-2289916

營業時間:08:00-13:00

未命名-3 (2).png

 

【前言】在格友推薦下,我與朋友找一天來到水仙宮市場,目的就是要找到古早味鍋燒意麵。

對於第一次探路的我們來說,有點難找,需要花點時間,不過找到後,就不容易忘記位置。

(網誌後再附上圖片方便大家找路嘗鮮)

 

IMG_3095.jpg  

 

攤子上頭有貼著傳統的紅紙寫著品項就是啦~

 

IMG_3091.jpg

 

桌上也有立牌,一目了然,目標算很明顯。

只是市場裡太大,路繞來繞去的,眼力要不錯。

 

IMG_3098.jpg   


攤子前有個玻璃櫃,裡頭放了意麵、雞絲麵跟炸蝦、炸魚等,非常簡單。


 

【主題】鍋燒意麵 50元

IMG_3105.jpg

 

鍋燒意麵附有一盤薑汁醬料,跟國華街的無名古早味鍋燒意麵很像。

 

IMG_3110.jpg

 

魚板,不會薄薄一層,算是有點厚度。

年輕的老闆娘表示,他們使用的魚板是日式而非常見的台式三色魚板。

 

IMG_3122.jpg  

 

炸魚片,麵衣已經被我剝掉了。

這是旗魚片,個人覺得很好吃,比保安路或金華路蘇家的還要好吃,雖是冷凍魚但感覺還是很鮮。

 

IMG_3119.jpg

 

炸蝦。

一般較常看到火燒蝦,如醇涎坊或蘇家,水仙宮這間則使用大隻白蝦,老闆娘聲稱這是店裡最特別也是她向來堅持的!

她認為火燒蝦太小隻,吃起來沒有感覺,因此使用大隻白蝦,希望讓客人吃到有蝦的感覺。 


個人在吃了之後,認為蝦雖大但卻沒有蝦肉該有的彈性,有點失望,或許是我碰巧吃到不好吃的那隻吧。


IMG_3113.jpg

 

麵條就是常見的炸意麵,現吃的話,湯煮滾後泡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吃起來還不錯,不會太爛,不宜久泡。

 

IMG_3128.jpg

 

外熟內軟的蛋,這樣的熟度正好吃,如果不想要全熟可以跟老闆娘說一聲。

 

IMG_3136.jpg

 

吸收湯汁精華的櫻花麩出現了。

這是老闆娘煮好麵後才放到碗裡的,因此食用前,記得把這小玩意壓進湯汁裡唷! 


IMG_3132.jpg

 

湯頭部份,喝起來很鮮甜,個人覺得似乎比醇涎坊的還要甜一些。

老闆娘透露,這湯是使用大骨、雞骨、柴魚、海帶等食材去熬煮,也是鍋燒意麵好吃的重要條件。

好喝是好喝,但我在吃飽喝足後,不免還是覺得有點口渴, 需要來杯水......

 

 


【結論】

外帶的話有兩種方式,一種是請老闆娘料理,麵煮好後另外裝袋;另一種是幫客人打包湯底,食材交給客人自己帶回家料理,很人性化的考量。


這間的炸魚片很好吃,比起醇涎坊、國華街或是蘇家都還要可口。至於老闆娘認為自己店裡最特殊在於白蝦的使用,是希望客人吃到蝦肉,雖然有真的吃到較大的蝦子,但卻沒有得到蝦肉該有的彈性,滿失望的。湯頭部份雖然不錯,但個人覺得喝完很渴,不是我的菜......因此基本上就不會特別跑到水仙宮來吃了。


這是我在台南市吃的第五間比較古早味的鍋燒意麵,阿敏的店食材不是傳統炸魚、炸蝦;而金華路蘇家的麵條則跟一般炸意麵不同,因此這兩間我就沒有列入討論。

就我個人喜愛來說:醇涎坊>國華街>水仙宮>大同路>民族李媽媽

民族李媽媽原本是第四名的,但他漲價了......所以目前名次已經是最後一名了,以上是我個人喜愛程度,若與看倌內心排名不符,也不要找我麻煩啦XD



【地理位置】最後附上這間在菜市場的位置

 

1.jpg

 

第一條路:海安路跟民族路口附近

可以從赤崁碗粿招牌旁邊的巷子進去,走到底後看到右邊有春捲皮的招牌轉入,往前走後會看到上頭佳美的綠底白字招牌,再繼續走沒多久,鍋燒意麵的小攤子就在左邊。

 

2.jpg

 

第二條路:海安路跟民權路口附近

從水仙宮市場的招牌旁邊巷子進去,看到左邊有慶暉麵廠的招牌跟春捲皮招牌後轉入,走沒幾步路抬頭看到肉粽李的牌子,鍋燒麵攤就在右邊而已。

 

有興趣想嘗鮮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一樣,也歡迎跟小喵分享你的看法囉!

 

 

延伸閱讀:

台南中西區‧保安路 醇涎坊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國華街 古早味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餛飩)

台南巷弄漫步:(一)賣笑說故事的店 寮國咖啡 3/26登上WEnews新聞/美食焦點

台南巷弄漫步:(二)光影移轉間 半日閒裡賞吳園

台南巷弄漫步:(四)百年好滋味 黃氏蝦仁肉圓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