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157.jpg  


民宿:大海的家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182號(下船後,步行兩分鐘內可到達民宿)
手機:0963-496312
網址:http://www.summerhotel.com.tw/
價格:(平日)雙人房型,每人1,400元;四人房型,每人1,250元
(含來回船票、機車(不需自己加油)、手工早餐、夜間生態導覽、明信片寄送)


 

 

上篇介紹了來小琉球住的民宿:大海的家,住在這兒還提供手工早餐一份,用餐地點就在民宿的後院,準時九點開始早餐的饗宴。

早上起床梳洗好後,步下樓梯,右轉往後院走去,此時已經有其他房客坐在位置上了。阿添老闆為我們帶位,餐桌上鋪好了餐巾,每人面前都有刀叉一份。

 

DSCF4217.jpg  

 

坐定位置後,早餐很快就端出來囉!老闆說大海的家提供的早餐都是當天早上現做的,完全純手工,也希望讓大家吃到營養滿分的早餐。

早餐分為四道,沙拉、主餐(雜糧麵包、海藻玉米蛋塔、培根)、水果與甜點(海燕窩)、飲料。

 



‧蔬果沙拉
DSCF4156.jpg  

 

沙拉裡頭有小黃瓜、小玉米、花椰菜和蕃茄。看起來很簡單,擺盤似乎也經過一定的步驟,吃起來相當清爽,蔬菜處理得很乾淨,微酸的千島醬有開胃的作用,很快就把這幾樣食材吃光光了。

 



‧主餐
DSCF4160.jpg  

 

此時,阿添老闆端出了奶油,看來下一道有麵包吧!

 

DSCF4163.jpg

 

果不其然,主餐有雜糧麵包、海藻玉米蛋塔跟一塊培根,奶油是用來抹麵包用的。

 

DSCF4170.jpg  

 

湊近鼻子一聞,麵包帶有淡淡的香氣。麵包外硬內軟,先咬一口原味的,可以感受到原始的麵粉味跟雜糧的香。抹上奶油後再咬,當然氣味加重不少,奶油讓麵包帶來些許的鹹度,讓口腔裡的味道增加不少,而外硬內軟的多層次口感,讓人印象深刻。

 

DSCF4171.jpg  

 

海藻玉米蛋塔,可以說是滿有特色的一道菜。使用海藻入菜,除了是當地的產物外,還有一段小故事。詳情可見大海的家blog‧海星婆婆一文,裡頭有說到阿添老闆與海星婆婆從交惡到彼此妥協的過程,透過購買海星婆婆的海藻,可以與海星婆婆溝通、進行勸導,讓海星婆婆不再撿拾海星販賣。

因此,在這宣導,如果喜歡海洋、喜歡大自然的你,請別帶走屬於大海的一切。

 

DSCF4179.jpg  

 

前一晚阿添老闆在進行夜間生態導覽時,曾經有說海藻其實不可口,但卻相當營養。不得不說,吃完這個海藻玉米蛋塔卻讓我很驚喜。

雖然賣相並不討喜,但卻滿好吃的,海藻味不重,帶甜味玉米粒搭著軟軟的蛋,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所以減少對海藻的擔心感。

 

DSCF4174.jpg  

 

紅通通帶油花的培根讓人食指大動,聞起來當然香氣盈鼻,只是以我來說的,單吃會覺得有點過鹹了,因此可以搭配麵包或海藻玉米蛋塔來食用。

 

DSCF4181.jpg  

 

培根煎得剛剛好,沒有過多的油膩感,擺放在白瓷盤上也沒有殘留油漬。嘗起來有濃厚的煙燻味,肉片薄厚適中,咀嚼完後還會想再三回味,直到盤裡見底。

 



‧水果與甜點
DSCF4184.jpg  

 

簡單的當季水果,吃完主餐來點新鮮水果,化去了口腔裡的油味。甜點是海燕窩果凍,搭著現挖的百香果粒,看起來挺誘人的。

 

DSCF4188.jpg  

 

海燕窩有些人會覺得它帶有苦味,不過大概是我神經大條,吃起來沒啥感覺,搭上較酸味的百香果粒,入口時是感受到果凍的軟跟微Q,味道是酸得令人精神一振的新鮮百香果,我還滿喜歡的。



‧飲料
DSCF4195.jpg  

 

飲料有三種可以選擇,冰紅茶、熱可可與熱咖啡。在上水果與甜點時,阿添老闆會先詢問大家,我是點冰紅茶,喝起來甜度剛剛好,似乎有淡淡的麥香,不過對於嗜甜者可能會稍嫌不足。

喝著飲料,轉頭朝遠方望去,發現小琉球搭船處的建築物落在前,隱約一看頗像人工造的彩虹,原來後院也有這般風景。

 

DSCF4214.jpg  

 

早餐就結束在冰紅茶裡。吃飽喝足的大伙已經被後院的牆面吸引,上篇有說到後院有一面牆,充滿了夏日海洋風情的感覺,每個人拍完都Summer了起來。

 

DSCF4194.jpg  

 

請容許我放上兩位模特兒的照片來證明,整個很適合來拍照!不管是站著、坐著、笑著、裝憂鬱,都有模有樣的!

 

DSCF4210.jpg  

 

除此之外,還有低矮圍牆邊的藍色小椅子,擺落在花草之間,有著與這面牆同個色調的水藍色,陽光斜落在椅上,帶著靜謐的氛圍。

 

DSCF4201.jpg  

 

當然,這也是很適合拍照。回家後從相機輸出照片,心裡想著:這個後院根本就是隨處都能拍出好照片的場景嘛!

 

29111_10150210495730525_855760524_12966928_5316881_n.jpg  

 

為了避免被說都拿朋友出鏡,放一張自己的照片以示公正XD

 

05.jpg  

 

不管在後院何處,都能感覺到阿添老闆對民宿經營的一套方式,就算是不起眼的角落,也都能見到他製造的驚喜感。

 

DSCF4206.jpg  

 

用心做早餐、用心吃早餐、一面牆、一把椅子、樹下的桌椅與腳踏車,在在呈現氣氛的營造。在後院用完早餐,感受從樹葉縫隙間,錯落下來的陽光親吻著肌膚,閉上眼睛回想剛剛視覺與味覺的享受,心靈上的滿足已遠超過言語能表達的字句。

下一篇,也許該介紹阿添老闆的夜間生態導覽還是小琉球的景觀呢?




延伸閱讀:

屏東小琉球【兩天一夜】總整裡

屏東小琉球‧初遇小琉球

屏東小琉球‧來去大海的家住一晚

屏東小琉球‧用心吃手工早餐

屏東小琉球‧到潮間帶去上夜課囉

屏東小琉球‧下午茶點心:小蝌蚪起司餅

屏東小琉球‧午餐時間:阿對麵店

屏東小琉球‧踩水去:厚石魚澳、蛤板灣、魚埕尾附近

屏東小琉球‧橫看成嶺側成峰:奇岩區、花瓶岩

屏東小琉球‧在地故事:白燈塔和百年榕樹、烏鬼洞

屏東小琉球‧林媽媽蜜汁烤魷魚、鄭記香腸與風光名產店

屏東小琉球‧再見沙馬基

 

屏東小琉球‧來去大海的家住一晚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