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418.jpg


店名:肉圓和
地址:彰化市民族路384號
電話:04-7286026
營業時間:早上十點至晚上八點

 


 

 

肉圓和的攤子不難找,這間也是彰化有名的肉圓攤之一,大概也是我在彰化市吃的倒數幾間之一,之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吃其它間。

 

DSCF4444.jpg  

 

路過民族路已經很多次,但總是沒有機會踏進去嘗鮮,這次來到攤子上是下著豪雨的午候,剛經過百里侯的投票,街上冷冷清清的,攤子上也沒啥客人。




肉圓(一顆30元)

DSCF4416.jpg  

 

米色的漿、咖啡色的醬油、翠綠的香菜,端上來時看起來並不特殊,跟一般肉圓店的沒有不同。

 

DSCF4425.jpg  

 

首先,先試了一口它的米漿,味道很淡,一般的米漿會略甜些,不過肉圓和的米漿沒啥甜味。

 

DSCF4427.jpg  

 

皮的表現普通,吃起來偏軟,帶點Q度,算是中規中矩的肉圓。

 

DSCF4439.jpg  

 

肉塊算是混著筍丁,算是整團型的,咬勁很不錯,吃起來很入味,不會很澀也不會有豬騷味,筍丁還挺脆口的。內餡的表現算挺不錯的。




筍仔丸仔湯(一碗15元)

DSCF4419.jpg  

 

湯的顏色很淡,喝起來比較像是豬骨下去熬的,味道不重,跟肉圓一起享用滿搭的。

 

DSCF4424.jpg  

 

一碗裡丸子有三顆,筍片很多,份量算普通,但價格算便宜。丸子煮過後比較軟,加上筍片咬起來滿順口的,跟筍丁吃起來的感覺又不同,吃完肉圓來一碗這樣的湯,很解膩。


用餐完整體的感覺,就是表現中規中矩的肉圓,吃完後會覺得有點油,搭碗湯比較恰當,不會整個口腔都覺得很膩。

民族路、新町商圈這附近有許多小攤位,平常也開得滿晚的,偶爾找不到宵夜時都會繞到這邊來覓食,不過這間肉圓和只開到晚上八點,所以只能當晚餐囉~下次可以試試他的肉粽,聽說也是人氣商品呢!




延伸閱讀:

系列食記【彰化市 肉圓店】

系列食記【台南市 鍋燒意麵】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