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723.jpg  


店名:彰化涼圓(林家涼圓)
地址:彰化市南郭路一段182號
電話:04-7244810
營業時間:早上八點至晚上六點,無公休時間

 


 

為什麼彰化涼圓又有人稱林家涼圓,原因是創立這間店的老闆姓林,所以又有人把彰化涼圓叫林家涼圓,聽說是間歷史悠久的老店呢!

第一次吃到涼圓,是因為學校舉辦研討會,當時點心就是用涼圓來招待與會來賓。還記得第一次聽到涼圓時有些抗拒,心想:「肉圓做成冷的,能吃嗎?」結果淋了醬、咬了一口後馬上改觀,哇!超好吃的啦~然後就對這種口感念念不忘了。

 

DSCF0719.jpg  

 

後來因為朋友來訪之故,我第一次來到位在南郭路這間店。循著地址發現,該店外表看起來簡單也滿好找的。店面外頭就是個小攤子,騎樓底下有簡單幾個座位,以及擺放涼圓的地方。




涼圓(一份兩顆30元)

DSCF0726.jpg  

 

其實涼圓的製成方式跟肉圓差不多,差別在於一冷一熱。小巧的碗裡裝著兩顆剔透的涼圓,淋上醬油與蒜末醬,聞起來蒜頭氣味頗重,醬料也是經過店家精心調配的。

吃起來的溫度當然是涼的,外皮也相當有彈性,Q又有嚼勁。據老闆說,他們外皮可是用特定品種的蕃薯為成分,雖然成本相較高,但口感卻很特別。

 

DSCF0730.jpg  

 

內餡的部份有肉塊與香菇,雖然裡頭用料不多,但也是以小巧玲瓏的大小。肉塊味道不重,但應該有先醃過,主要都是瘦肉,吃起來咬勁很夠。香菇的香氣被蒜味蓋過,但吃起來還是有基本的味道。

 

DSCF0728.jpg  

 

如果仔細看看店裡的擺設,會發現除了涼圓外,還有販賣花生糖,名片上也有這個項目。原來林老闆剛開始是賣花生糖營生,創立於民國三十八年左右,後來因應夏天季節之故,有了想賣涼圓的念頭,結果最後涼圓成了本業,不過花生糖還是有在販賣啦!

整體來說,涼圓吃起來不油不膩還相當順口,不過這只能當點心吃,沒辦法當正餐,因為會吃不飽啦。夏天食用還頗解悶熱,只能說好吃啊!

 

 

延伸閱讀:

系列食記【彰化市 肉圓店

彰化市‧糯米炸(長安街上)

彰化市‧扇形車庫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