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557.jpg  


店名:阿城碗粿
店址:彰化市永興街86號
電話:04-7221248
住宅:彰化市民族路395巷19號
家電:04-7231204
營業時間:早上六點半至中午十二點左右,公休日不定期

 


 

 

上次寫完杉行碗粿後,就有網友推薦這間在小西街裡的阿城碗粿,無奈去了幾次後撲空,就漸漸把它給遺忘了。(其實是根本沒在中午以前醒來過吧......)

數著剩下沒幾天就要離開彰化的日子,今天決定要再去碰碰運氣,拐個彎發現店的招牌亮著,頓時有「終於」等到的感覺(這可跟前些日子去吃台南市蘇家鍋燒意麵的心情一樣)。

才踏入店裡老闆娘就熱情的招呼,我點了一碗碗粿跟肉骨仔湯,跟老闆娘小小抱怨了之前撲空的心情,後來老闆娘說他們通常每個星期會有一天公休,至於哪一天都是看心情;心血來潮會公休個四天,像太多天的就會貼紅紙告知,去年他們還休了四個月呢!



碗粿(一碗30元)

DSCF4524.jpg  

 

瞧瞧,這滿出碗的碗粿。第一眼看到時有驚嚇的感覺,長這麼大還沒看過碗粿長這麼滿過。不過阿城碗粿淋的醬油並不多,味道也不死鹹,若是嫌味道不夠,桌上還有其他調味料可以添加。

 

DSCF4527.jpg  

 

用叉子在粿體上劃下幾刀,然後居然挖出超大一塊的肉塊,再度被驚嚇到......這比杉行碗粿的肉還大塊啊!咬一口發現其實還滿入味的,相當好吃!

 

DSCF4535.jpg  

 

另外不得不說一下這粿的口感,用叉子在劃的時候就能感覺有點不同,入口後發現,他們家的粿其實是吃涼溫的,口感不是軟爛型的,相當Q、綿。他們的粿是用在來米磨製而成,聽說用老米是最好的,相較之下當然跟一般的粿粉不同。

 

11.jpg  

 

繼續再挖,居然跑出半顆魯蛋......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半顆」啊!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碗粿直接放半顆蛋下去的,今早真是讓我驚嚇的一頓早餐。

味道魯得不算很重,蛋黃入口就散掉了,蛋白比較有口感,不過因為碗粿有加醬油的關係,所以食用起來並不會覺得滋味不好。

 



肉骨仔湯(一碗25元)

DSCF4546.jpg  

 

其實並不算大碗,但是料卻相當多。店裡還有單賣筍子湯、肉皮湯跟脆丸湯,原本我以為肉骨仔湯就單純是肉骨仔,結果一撈才發現:

 

DSCF4548.jpg  

 

OH~裡頭還有肉皮、筍片,一碗25元,超划算的。肉骨仔就是大骨邊刮下來的肉,店家給得超大方的,因此吃起來相當過癮,而且口感、嚼勁很不錯!

 

DSCF4551.jpg

 

湯色很淡帶著油光,但喝起來不會很油;筍子很脆口,搭著肉骨一起入口,口感更豐富,比較可惜是肉皮的部份,有一種油味很明顯,味道吃起來就比較突兀了些。

 

DSCF4523.jpg  

 

很慶幸這次能吃到他們家的碗粿,果然跟杉行的很不一樣。阿城單就「粿」的口感就讓我很喜歡,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們碗粿還有分有加蛋跟沒加蛋的,然後還有分加肉絲、香菇的,大概有三種吧!

現在經營碗粿的是謝昌樹城與何金桃夫婦,原本賣碗粿是老闆娘的父親,早期在萬芳戲院附近沿街叫賣,後來才在現在這個地址定點販賣。他們通常都在晚上十點開始備料,準備到十二點,然後凌晨四點左右再起床製作,好吃的碗粿跟熱湯給客人滿滿的體力,來吃的很多都是老顧客!

如果喜歡吃碗粿的,不妨來試試他們家的,口感很特別,記得順便來碗熱湯,可真是一日之計在於晨的享受啊!




延伸閱讀:

系列食記【彰化市 肉圓店

巷弄系列【彰化市 小西街

系列食記【各家碗粿

彰化市‧杉行碗粿

彰化市‧扇形車庫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