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02.jpg


店名:安西關懷中心 手工蛋捲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光華街150巷2-2號

電話:06-7237099 (目前無宅配)

營業時間:08:00-17:00,中午疑似有休息12:00-14:00。

 


 

IMG_5937(001).jpg


這間手工蛋捲其實是佳里地區安西里關懷中心的志工做的,前幾天看見鎮上大哥在介紹,正巧今天回佳里時,順便繞道過去瞧瞧,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一樓以前是安西菜市場,目前已經沒有使用,二樓是里民的活動場所,而製作蛋捲的地方就在二樓的小空間裡。

 

IMG_5891.jpg  

 

走上二樓就看到有幾盤剛捲好的蛋捲在旁邊放涼,有陣陣的麵糊的香氣。

 

我向旁邊的工作人員詢問,原來關懷中心是從今年過年後才開始推出手工蛋捲,還挺受附近鄰居歡迎的,大家都會介紹給親朋好友。

 


在二樓完全可以看到手工蛋捲的製作過程,製作人員的手套、頭帽、口罩缺一不可,感覺很有規格。

 

IMG_5933.jpg  

 

志工阿姨動作勤快捲著餅皮,相當俐落,上頭只有三台壓餅機器,好吃的蛋捲都是靠這些志工阿姨、叔叔手工製成的。

 

IMG_5931.jpg  


捲啊捲,一根根的蛋捲就好了。


IMG_5907.jpg  

 

蛋捲放涼後就可以包裝,每根蛋捲獨立包裝,十八根蛋捲裝成一袋(100元)販售。

 

IMG_5921.jpg  

 

這些蛋捲的成分都是使用佳里地區的食材原料,就最單純的蛋、芝麻、沙拉油等等,最特別是加入黑糖調味,整個就是淡淡的黑糖香氣;不加水、不添加膨鬆劑、防腐劑,雖然缺點是不能久放,但卻能吃到最健康、自然的蛋捲。

 

正在跟裡頭叔叔閒聊時,問到教他們製作蛋捲的老師,赫然發現就是北門農工食品科退休的翁炳老師,原來是父親的舊識,也難怪如此講究衛生。

 

沒多久後翁老師剛好回二樓,我跟他請教了一些製作的手法與材料,老師就從食材、麵糊、烘烤等等講起,宛如上了一堂烘焙課。

 

IMG_5911.jpg  

 

翁老師把傳統蛋捲的配方加以改良,要求志工們在製作時講究衛生,每週只製作一至兩天,也不希望志工太勞累,賣蛋捲的所得就交由安西里的關懷中心當基金,提供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IMG_6013.jpg  


這裡的蛋捲跟之前介紹的香也酥蛋捲口感完全不同,香也酥的蛋捲跟福義軒蛋捲較像,餅皮的毛細孔較明顯;而沒有添加膨鬆劑的蛋捲則幾乎看不到毛細孔,餅皮很細緻。

 

IMG_6010.jpg  

 

我覺得安西關懷中心的手工蛋捲比較像薄餅的,吃起來不如香也酥的酥脆、也不是福義軒的紮實口感。那你一定會問:「那到底特別在哪裡?」


簡單耐吃是我給這手工蛋捲的評價,雖然不酥不脆不紮實,但卻能讓人越吃越順口。在打開大袋子時,一股淡淡的黑糖香夾雜著芝麻香漫出,越吃越有味道,有一種傳統古早味的感覺。

 

這種餅皮跟口感,若是夏天來一球冰淇淋,吃起來肯定相當美味涼爽,嘿嘿。

 

 

IMG_5917.jpg  


如果吃膩了所謂的酥脆、紮實口感的蛋捲,不妨試試傳統、簡單不加化學調味的手工蛋捲。乍吃之下沒什麼感覺,但卻越吃越順口,久吃不膩呢!

 

關懷中心除了販賣蛋捲外,還有製作茶葉蛋跟多穀饅頭,若是有需要的人,可以提早打電話跟他們洽詢喔!

 

 

<相關資訊>

1.關懷中心不難找,附近是有安西夜市、佳里國小,明治屋簡餐也在這附近。

2.關懷中心中午會去打包佳里國中剩下的營養午餐,再分送給附近獨居老人,若是中午時段購買蛋捲,人手不足處請多包涵。

 

※ 本篇同時被刊登在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main.html)首頁,消費流行系列中的部落客嘗鮮細項。

 

延伸閱讀:

台南佳里‧香也酥蛋捲(新味香食品行)

台南佳里‧名治屋日式簡餐、咖啡

系列食記【台南 佳里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