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60(001).jpg

 

店名:自然甜 鍋燒/輕食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03號

電話:0937-569377

營業時間:09:00-19:00,週日至14:00。 


 

感謝來自FB網友Tony Tsai的推薦,讓我能多認識一間好店,喝到很健康清甜的湯頭,所以本文開頭要先來致謝一下XD

 

IMG_9764(001).jpg  

自然甜位在國華街三段,附近小吃林立,騎車經過若不仔細看,很容易就閃神忽視了。

幸好店門口兩邊懸掛著大紅色的燈籠,寫著鍋燒大麵、鍋燒意麵等字眼,站立的旗子讓目標更顯眼些,否則我可能要來回找好幾趟。

 

IMG_9761(001).jpg  

小小的攤位空間有限,以鐵皮當作價目表,內用的座位約容納三人而已,只能說小攤子生命力很強,目前已經邁向第二年的時光。

 

IMG_9770(001).jpg  

點了碗鍋燒意麵,看著老闆娘仔細地舀湯、下食材,絲毫不馬虎的神情,能感覺出店家對自家食物的用心。

 

鍋燒意麵 50元

IMG_9776(001).jpg  

湯面上鋪著滿滿的食材,不難看出炸物、雞蛋、蛤蜊、貢丸與蔬菜。

這年頭鍋燒意麵越來越貴,能維持50元一碗的店家,可能會越來越稀有。

 

IMG_9780(001).jpg  

喝口湯吧!

滋味清淡,帶著蔬菜的自然清甜味,加了蔥花後,多了點香氣。喝多也不會覺得有負擔,果真是「自然甜」。

 

IMG_9793(001).jpg  

為怕麵條泡湯過久軟掉,先來試試口感。

通常鍋燒所使用的意麵是油炸麵,不知道是否因為湯頭清淡的關係,這麵條吃起來較沒那麼油膩。

口感一般,剛煮好馬上吃最是時候,若是外帶路途較久,可以跟老闆娘叮嚀一聲,會把湯跟麵另外裝。

 

IMG_9785(001).jpg  

台南傳統鍋燒意麵必備主角之一:炸火燒蝦。

聞起來還有些剛炸完後的香氣,滿特殊的,微微沾附湯汁的麵衣沒有完全軟掉,吃起來有脆有軟。

 

IMG_9799(001).jpg  

咬開麵衣後,原來裡頭是兩隻火燒蝦炸裹在一起。

火燒蝦本身就小隻,或許這樣處理是想增加吃蝦子的口感吧!

蝦子吃起來很新鮮,與一般冷凍後又退冰的口感不同,味道鮮明,好吃。

 

IMG_9795(001).jpg  

台南傳統鍋燒意麵必備主角之二:炸魚塊。

自然甜使用的是旗魚肉,魚的鮮度有出來,味道我能接受。

雖然旗魚肉的口感比較柴,但比起白肉魚卻較無腥味,因此滿多店家都選用旗魚。

 

IMG_9788(001).jpg  

店家的蛋是外熟內生的呈現,因此上桌拍完照後我就把蛋戳破了。

我比較喜歡軟嫩的蛋白,因此若泡在湯中太久,蛋白容易變老而硬化,把握時間快吃吧!


照片中雞蛋上頭沾著高麗菜,沒錯!這碗鍋燒意麵中放了不少蔬菜,老闆娘說她們家的湯頭都是用蔬菜去熬煮的,不加一點味精。

每天早上到菜市場挑選,什麼菜便宜就買什麼菜,因此基本上湯頭雖是蔬菜底,但並沒有一定是什麼菜,隨機啦。

 

IMG_9790(001).jpg  

原本不知道是貢丸,但撈起來一聞就發現了。

這貢丸味道挺重的,吃起來口感還好。個人覺得貢丸與這湯不搭,下次請老闆娘幫我換成別種食材好了。

(後來老闆娘說,因為有些客人喜歡吃有火鍋料的鍋燒麵,所以她才放貢丸。下次若不想要,可以用別種食材替代。)

 

除了剛剛圖片中的那幾樣食材外,還有兩顆蛤蜊。蛤蜊雖然不是很大顆,但不會帶沙,吃起來也有鮮度。

 

IMG_9766(001).jpg  

自然甜的櫃子旁掛著「保證」,湯頭甘甜、蔬菜熬煮、不加味精,這樣的店家真是讓人喜愛。

鍋燒還有泡菜、蔥燒跟麻辣口味,下次想試試看蔥燒的,也想試試他們家的日式炒烏龍麵,真讓人期待。

台南大部份鍋燒意麵的湯頭大多是選用柴魚湯底、海鮮湯底,有些湯頭偏甜、有些會先加上重口味的沙茶,有些即便標明不加味精,但在高湯製成中,或許有些加工的材料已經有所添加了;而這間小攤子湯頭的表現讓我相當滿意。

小攤的環境比較簡陋,座位不多又在車來車往的小路邊,若是介意環境的人,不妨考慮外帶。



延伸閱讀:

系列食記【台南 鍋燒意麵】整理

布丁魂!台南11間布丁 分享文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