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7.jpg  

店名:綠綠小麥 手感烘焙(南門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99-1號

電話:06-2141668 


 

之前到南門路的金芳買布丁時,稍稍發現斜對面掛上了綠綠小麥的招牌,當時店面沒有營業,估計裡頭正還準備著裝潢吧!昨日聽到草莓說綠綠小麥的南門店開了,果不其然啊!

 

IMG_0297.jpg  

原來已經開店好些天了,附近多學區、上班族,看來生意應當不錯,下午兩點與草莓抵達店裡時,似乎剛應付完一波客潮。

 

1.jpg    

推開玻璃門,店裡似乎屬於長型空間,兩旁放置著麵包與蛋糕櫃,門口一開就是隻大熊坐鎮,是為了風水學嗎?

有些麵包旁邊有讓客人嘗味的小片麵包,可以先行嘗嘗滋味與口感,再考慮下手。

 

IMG_0292.jpg

在店裡試吃了巧克力大理石這款小麵包,嚼在嘴裡可以感受到巧克力的香味,我跟草莓都還滿喜愛的。其餘還吃了雪藏牛奶塔、紅酒葡萄、米釀荔香等。聽著店員介紹,大概發現與健康店的綠綠小麥有些不同,南門店似乎麵包種類沒那麼多,但卻有不少甜點呢!

 

IMG_0309.jpg  

綠綠小麥的馬卡龍有滿多種口味,海苔、玫瑰、抹茶等等,感覺很特別。馬卡龍被稱為少女的酥胸,想到這不禁臉紅心跳起來。

嘗一口玫瑰口味的,滋味偏甜,建議與茶品一起享用;抹茶的倒是剛剛好。(我比較喜歡沒有加內餡的)

 

IMG_0281.jpg  

開幕期間6/22-6/26還有限時限量贈送馬卡龍,感覺挺有誠意的,有興趣的不妨到店裡參觀參觀。

目前馬卡龍似乎有特價,換算一顆約40-50元,CP值還OK,想試試這小甜點的人,可以考慮。

 

IMG_0315.jpg  

紅豆抹茶慕斯,上頭有半顆的馬卡龍,點綴幾顆紅豆,塑膠杯上細描著英文字樣,透著幾抹巧克力醬,造型獨特。

幾乎從頭綠到尾的顏色,放在蛋糕冰櫃中忍不住多看幾眼,這是店裡推薦的甜點之一。

 

2.jpg  

詢問過抹茶粉的產地,來自日本,是由綠綠小麥的師傅自行帶回,目前台灣還未有貿易商進口。

這款抹茶慕斯沒有想像中甜膩,讓我驚奇,店員告知此款有作減糖的配方,抹茶不苦不澀,有著淡淡香氣。


上頭的馬卡龍即使冰過後,仍顯得出脆度,搭著軟綿的慕斯,口感不錯,很適合像我這種不喜過甜的人。

 

IMG_0340.jpg  

德國布丁是在蛋糕櫃中另一樣讓我吸睛的商品。

(大概前陣子布丁吃太多了,想試試不同國情的布丁吧!)

 

我喜歡有餅底的蛋糕或布丁,或像蛋塔那樣,我也喜愛。

布丁表層烤得有些焦色,跟蛋塔有些相似,又像烤布蕾的感覺。


IMG_0344.jpg  

餅底的部份似乎略厚些,切下時會殘留些碎屑,餅底紮實度尚可,我跟妹妹都覺得布丁的部份倒像長榮的烤布蕾。

長榮的烤布蕾表層灑有糖粒,會再使用火鎗烤過,融化後會在上頭形成帶有焦香的糖片,煞是誘人,賞味期限較短;綠綠小麥的德國布丁雖沒有那樣驚喜,但在甜度表現上比較耐吃,細水長流。

 

帶回家與妹妹分享,她覺得這布丁吃多會膩,適合兩個人吃,我倒覺得這德國布丁不會太甜,我一個人解決了四分之三。

 

放張我家小貓情不自禁跑去偷偷小咬一口餅皮的畫面,趁著我在調整相機時跑去嘗鮮XD

IMG_0337.jpg  

這次因緣際會能試吃到綠綠小麥的甜點,讓我挺意外的。原本不想寫這篇食記,總覺得對歐式麵包或甜點吃得還不夠多,沒想到會試到還不錯的甜品,最後思索了一下才決定發這篇網誌書寫心得。


台南的歐式麵包越來越多,良性的競爭會讓同業互相進步,消費者居在其中倒是能試到不同口感與產品,期待能嘗到更多不一樣的麵包與甜點呢!

 

 

延伸閱讀:

高雄 莎士比亞烘焙坊 蜂巢麵包

台南 窩在家手創烘焙 (拍了照一直都沒寫)

台南 克林台包 八寶肉包

台南 金芳布丁 極品黃金布丁 價位偏高

台南 舒芙里法式烘焙坊 細雪蛋糕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