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41.jpg

 

店名:七輪燒肉本舖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46號

電話:06-2936926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3:00 (限時用餐)


 

這次聚餐很臨時,兩位巨蟹座的壽星在傍晚決定想吃燒肉慶祝,看來選去訂到晚上近九點的七輪燒肉。據我上次吃七輪已經是去年夏天的事情了,當時拿小DC被排在黑摸摸的位置上,什麼也沒能拍,這次位置稍好些,所以有些食物圖能分享記錄一下。

 

IMG_1121.jpg  

我們訂七個人位置,所以開了兩鍋兩爐,服務生原本要先幫我們先上基本盤,不過根據之前經驗,有些東西根本不會烤來吃,後來我們就直接拿MENU點餐,省掉基本盤一堆不喜歡的菜色。


泡菜鍋

IMG_1124.jpg  

這鍋到後來就沒人要碰,妹妹說燒肉口味本來就重了,泡菜又更重,不太搭。

 

海鮮鍋

IMG_1125.jpg  

海鮮鍋最後大受歡迎,請服務生添了兩三次湯,大概湯底比泡菜鍋還清爽些的緣故,但喝太多一樣會口渴啦!


看完鍋類,那就轉看烤爐吧!石頭的烤爐印象中是下凹型的,野宴跟七輪則是直接抬一個火爐上桌,老實說我比較喜歡石頭的燒烤形式,因為一直抬著手很累人。

 

壺漬和牛 必點 一桌限點一次

IMG_1128.jpg  

這個一壺大約有三至四片的肉片,泡著他們家獨有醬汁,還一桌限點一次,所以怎麼可以不點來吃看看呢。

 

 

IMG_1147.jpg

烤完肉後,壺裡還剩下很多醬汁,可以請服務生先別收走,留下可以泡其它肉片再烤,滋味不錯,不過肉片千萬別泡太久,否則味道會太重。

 

霜降牛肉

IMG_1131.jpg  

這個肉片還不錯,印象中比牛五花還好吃。

 

IMG_1164.jpg  

其實牛肉大概不用翻太多次,爐火夠熱的話,正面跟反面一次就可以了,稍微壓一下,表面都有熟就可以食用。


德式香腸、雞翅、七里香、泰式香檸雞、蒙古小肥羊

IMG_1133.jpg  

這一盤裡頭只有小肥羊是我點的,結果我自己沒吃到(哭)

雞翅不好烤,建議多翻面與使用夾子把雞翅的關節處給撕扯開,會比較容易熟。

德式香腸與泰式香檸雞(長得很像雞塊)其實不用烤太久,均勻受熱就可以了。

 

蔥燒培根捲、無骨雞肉串、串燒雞心

IMG_1136.jpg  

串燒的比較容易受熱不均,建議整支先上火爐兩面烤過後,再取走竹籤一個一個烤過。

推薦蔥燒培根捲,我覺得比雞肉串好吃多了。

雞心跟雞翅同樣不好掌握熱度,外熟內生味道怪,焦了沒水份如咀雞肋。

現在我吃自己動手的燒烤幾乎不點這東西了。

 

草蝦、白蝦、竹蛤

IMG_1134.jpg  

點海鮮類最好先問清楚一份有幾隻,否則上桌時看到一份只有兩隻時,應該會搶食到昏倒。

所以這次乾脆直接跟服務生說麻煩各來10來隻。

 

IMG_1151.jpg  

竹蛤比我想像中還要好吃。

想吃多點鮮味就不要烤太焦,因為我們怕味道太重,所以還是烤得比較久一些。

 

奶油蛤蜊燒

IMG_1155.jpg  

這可愛迷人的小東西真是人人喜愛,我們一次就叫快十份,然後聚集起來分成兩碗,不佔空間。

 

IMG_1161.jpg  

吃到最後發現可以直接叫整盤蛤蜊,馬上再叫了兩盤來過癮。

幸好七輪的海鮮品質都不錯,蛤蜊都算不小顆,吐沙也乾淨,所以吃起來挺開心的。

 

另外別急著把奶油燒的醬汁倒掉,建議可以把香菇干貝與鮑魚角放進醬中一起烘烤,味道更上一層。

 

烤冰淇淋

IMG_1163.jpg  

這甜點似乎是新產品,去年來沒這項目。

有香草跟巧克力兩種口味可以選擇,是說擺在一起誰認得出來啊!

 

稍微烤一下,讓表面微金黃就可以了,這個甜品很容易失手就全黑了。


日式麻糬、棉菓子

IMG_1160.jpg  

店家給了兩種醬與沾粉,都能搭著混食。

麻糬有兩種口味,原味跟抹茶,造型有丁塊狀與片狀,算是我最喜歡的甜點了。

喜歡看著麻糬烤軟後,膨著鼓鼓的樣子,此時沾點煉乳味道超棒。

 

棉菓子就是棉花糖,吃多太甜,不過稍微烤一下讓表面微硬裡頭軟化,有時候咬一口還會牽絲,來吃必點。

 


IMG_1116(001).jpg    

寫到這發現,這篇不像食記,比較像在寫燒烤技巧或點餐建議啊!既然這樣就寫到底吧!


至於飲料跟冰品部份,之前來消費時就知道Haagen-Dazs的冰品不好挖,去年有位服務生告訴我們有代挖服務,這次在場有男士代勞,可惜只剩兩種口味。

眼尖的話甚至在照片中可以發現,有杯清心入照,沒錯,我們自己帶了無糖飲料,吃燒肉配無糖茶類還是比較解膩的。

另外大概是我太晚去添飯,飯鍋已空空如也,詢問服務生也一臉尷尬樣,表示不會再補,可惜啊!

 

午餐消費329元,晚餐399元,需各加一成服務費,若問我推不推或值不值,我覺得朋友聚在一起、開心聊天比較重要(動手時可以避掉沉默等餐的尷尬?),不然我還是喜歡去吃有人幫忙料理好會送上桌的燒烤(如烤屋或咪咪笑)。

 

 

延伸閱讀:

台南 烤屋串燒(前兩訪)、(三訪)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