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18.jpg

 

店名:黑早咖啡(正式店名)

地址:台南市東區慶東街115號

電話:06-2360063

營業時間:11:00~19:00 


 

本來要去參觀展覽,後來變成誤闖森林的小貓,跑到街角的的黑早咖啡來。(目前名字叫黑喜)

 

IMG_0968.jpg

這店有趣在於店名都是以黑開頭,雖打算正式店名叫黑早,不過目前都還沒到叫黑早的時機。

因為老闆在等老王從台北下來,與他正式攜手營運。(老王是老闆的師傅,目前黑早的豆子就是老王負責烘的。)

 

IMG_0965.jpg   

因此連點餐的MENU上也打著試賣中,餐的部份只有兩種口味的三明治,其他都是飲品。


點了燻鮭魚三明治及熱拿鐵,趁等餐的時間來瞧瞧店內空間。

IMG_0982.jpg  

店裡空間不大,吧台前位置不少,老闆說等老王到台南後,打算把烘豆機放在店內,他們喜歡窄窄的感覺。

我倒比較擔心隔壁鄰居會不會抗議。

 

IMG_0973.jpg  

獨立的座位也有,店裡店外都有擺放,主要色調都以重色原木為基底。

 

IMG_0977.jpg  

搭配著整片落地的玻璃窗門,採光很好,坐在這喝咖啡還滿舒服的,可以清楚感受到光線的亮度,判斷外頭太陽是否被雲層遮掩,有趣。

 

IMG_0971.jpg  

義大利與西班牙合作生產的FAEMA E61機子,紅白的顏色搭上幾顆星星,不多看一眼都難。

這台是2Groups,兩邊有加長型的蒸氣管,煮咖啡、打奶泡,舉手投足間就像在變魔法般。

 

IMG_0983.jpg  

擺設看似雜亂,但又有點章法,亂中有序的感覺,相當隨性。

 

燻鮭魚三明治 85元

IMG_0986.jpg  

這三明治的麵包是用貝果麵包,老闆花了一點時間製作,雖然時間較久,但看到老闆用心的神情倒覺得值得。

 

IMG_0988.jpg  

貝果本身就滿有硬度,加上再烤過,因此麵包體更硬些。

燻鮭魚的味道極淡(據瞭解燻鮭魚製成方式的朋友表示,其實燻味重很多都是化學藥劑居多。)


生菜脆口,可惜醬汁有點不足,所以吃到最後口感有些乾扁。

向老闆詢問,才知道為了不破壞鮭魚的味道,因此醬汁只抹底下那層麵包,有些可惜啊!


拿鐵 120元

IMG_0997.jpg  

奶泡算是細緻,我個人喝起來覺得尾韻有點不足,但還不到苦味。

 

IMG_0989.jpg  

正巧有熟客進來,點了一杯日曬西達摩(Sidamo),老闆將餘下的咖啡跟我分享。

前頭味道都平平淡淡,說不出哪裡特別強烈,稍冷後酸味就明顯了,再冷後酸味反而不見,跑上一閃而逝的澀味。

 

呃......滿有趣的感受,但我不習慣啊(抱頭)。

 

 

後來轉圈圈(民宿)的Sylvia騎著腳踏車來找我,原來轉圈圈與黑早咖啡超近的,我們在店裡又鬼扯了一陣子,分享生活的趣事。喜歡這種不期而預的感覺,也喜歡坐在裡頭一下午,感受光線的變化。

 

IMG_1009.jpg  

店門口的雞蛋花綻放得可愛,巧逢老闆喜得千金,因此黑板上店名被熟客改成黑喜。

到這喝咖啡時,不妨跟老闆聊一下為人父的喜悅,他會露出微微的笑,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呢!

 

不過這兒的餐點與拿鐵價位略高些,店裡空間還不錯,若是喜歡喝起來有驚奇感受的咖啡,也可以請老闆介紹幾支。



延伸閱讀:

台南 寮國咖啡 (吳園巷弄 說故事的店家 用心生活)

台南 甘單咖啡 (吳園巷弄 特色店家 喝手沖就來這吧)

台南 曲屋咖啡專賣店 (私房推薦 樸實咖啡 好喝會上癮)

台南 甜在心咖啡館 (火車站附近 有餐點可選擇,供無線網路、插座)

台南 那豆鮮培 咖啡 (要跟老闆再聊聊,還沒空寫呢XD)

台南 轉圈圈 熱情與實現夢想的Homestay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