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62.jpg

 

店名:Dirty Roger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141號

電話:06-2747003

營業時間:20:00至深夜

 


從東門圓環往東門陸橋方向騎去,右邊有著一間不起眼又很低調的Bar,白天經過時鐵門拉下,晚上我罕騎陸橋下,因此根本不會注意到。

 

IMG_1560.jpg  

低調到不行的Bar,卻在台南開了相當久的一段時間,這天晚上正巧在轉圈圈搭伙。

吃飽飯後跟Sylvia、日系正妹一起步行到Dirty Roger找朋友,終於踏進來了。

 

IMG_1542.jpg  

店內空間屬於細長型的,兩旁都有著黑膠唱片與CD,還有樂器及重機擺設。空間雖不大,但也不擁擠,有吧台位置亦有獨立座位,二樓位置更多些。

 

IMG_1538.jpg  

通常Bar的燈光不會多明亮,但是每桌上都適度打上一盞黃燈。

 

IMG_1552.jpg  

幾張圍繞的椅子,在笑語對談間,忽明忽暗,氣味有些潮溼、有些貓味。

不知怎麼的,想起了吃下紅色火龍果的尾味。(大概已經快神智不清了吧)

 

IMG_1556.jpg  

Dirty Roger有調酒、啤酒跟非酒精性飲料(可樂、雪碧),種類選擇其實不多,如果跟老闆店裡的CD或黑膠數量相比,根本就九牛一毛都不足。

 

IMG_1535.jpg  

我們點了黑俄羅斯、雪碧、瑪格麗特、台灣啤酒,價位都大約在100元至150元左右,老實說不貴。

對我來說,飲料只是這間店的附屬之一,來這聽音樂跟放鬆心情比較重要。

 

IMG_1549(001).jpg  

 

IMG_1547.jpg  

樂器、音箱隨置一旁,搭著斑駁的磚牆頗有歲月流逝的味道。

 

IMG_1554.jpg IMG_1571.jpg  

店裡有三架重機,根據之前來過店裡的客人說,老闆是騎車功力超強。

紅色那台的屁股正巧對著我,手套、證件被放在上頭,隱隱的顯示著老而不退休的感覺。

 

IMG_1573.jpg  

老闆在店裡養了三隻貓,黑貓較兇,與牠玩耍時要特別注意,其他兩隻較乖馴,窩在桌椅上打盹。

 

IMG_1544.jpg  

鐵鏽的樓梯上去是二樓空間,比起一樓更有設計感,不過空氣較悶,上去一次後就沒再去拍照,建議來Dirty Roger時一定要去瞧瞧。

 

IMG_1565.jpg  

客人正巧跟老闆點歌,老闆握著手電筒,在黑濛的空間裡來回巡視排立的樂碟。
認真、仔細,放射光線成為美麗的聚焦點。

 

眼裡映著的這場景,赫然成為我雨天裡最深刻的記憶。

IMG_1555.jpg  

老實說不想寫太多字,因為文字表達不出當時的氛圍。

有一種渾然天成的舊與滄桑的味道,不是刻意的假裝,而是好久好久了。

 

IMG_1577.jpg  

老闆講話也很有趣,來這就多聊聊吧!


若要說缺點,就是椅子不夠好坐,但恐怕坐太久會舒適的睡著吧(笑)。

喜歡這裡,所以沒什麼好說的,喝酒聽音樂吧!

 

(店裡色調很暗,照片亮度都有再後製調整過。)

 

本文刊登於WEnews/聽黑膠、玩重機,Bar不只是Bar!(2011/07/06)

本文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http://udn.com/NEWS/mainpage.shtml),消費流行|部落客嘗鮮。


延伸閱讀:

台南 The Hangout 很好酒吧

台南 轉圈圈Homestay 生活民宿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