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35.jpg

 

店名:富記麻辣鴛鴦火鍋

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166號 (附停車場)

電話:06-3362289

營業時間:17:00-02:00 


 

台南近日來雨下個不停,要騎車外出都不方便,剛好有車在手邊,乾脆開車載家人去附近的火鍋店吃吃喝喝去。

富記有自己的停車場,實在符合我這停車肉腳的新手。

 

IMG_1667.jpg  

富記位在大東夜市附近,從大同路轉林森路的地下道上來就能瞧見,斜對面也是在台南麻辣鍋界赫赫有名的XM。

若是天氣好,晚上吃飽後還能散步到大東夜市逛逛。


去年吃過饕公一次,這次的富記算是我的第二次體驗,對於麻辣鍋可說是涉獵未深,不像妹妹已經吃遍麻辣鍋界,身經百戰。

 

IMG_1629.jpg  

入坐後服務生會先詢問要鴛鴦鍋還是純麻辣鍋,最後我們選了小辣的鴛鴦鍋。

白湯的鍋底要自行去拿取,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擇,我們倒了一堆紅棗跟枸杞的藥材,這應該算藥膳吧!

 

1.jpg  

店的後頭就是自助吧的部份,有蔬菜、菇類、海鮮等食材,青菜看起來清洗的挺乾淨的,蛤蜊不大顆,至於蝦子則已經被搶拿一空,等待下次補上。

 

2.jpg  

醬料大概有十種以上可以選擇,實在不簡單。

冷凍冰箱中有肉片(牛羊雞豬)、餃類、內臟類、烏龍麵等,旁邊有科學麵、意麵、油條、豆皮等,第一次看到料這麼多。

若不吃麵類,店家有附白飯跟肉燥滷汁,可惜白飯煮的有點米心沒透,肉燥則都是白肉居多。

甜點區有像福泉那種三色豆花、杜老爺冰品;飲料則有汽水機、果汁機、熱咖啡等等,若是要啤酒的話,請另行付費。

 

IMG_1632.jpg  

選完食材回到座位,鴛鴦鍋已經上桌。

麻辣湯底裡頭有豆腐跟鴨血,份量不少;白湯這邊只放有高麗菜。


IMG_1637.jpg  

推薦牛肉片跟羊肉片。

這兩種是我們當天吃得最多的肉片,到最後甚至牛肉片還被搶光光。

 

IMG_1649.jpg  

肉片稍微燙一下就熟了,吃起來比較嫩而不老。

自助吧有生雞蛋可以取用,想讓肉片吃起來更嫩可以沾取蛋白下鍋,會更可口。


IMG_1639.jpg  

生豬肝比較少在火鍋店家看到,沒想到富記有提供。

 

IMG_1651.jpg  

豬肝需要煮久一點,但是煮過頭又容易變硬過老,所以料理時要特別注意。

女生多吃豬肝對身體不錯喔!

這是老弟煮給我吃的,煮得剛剛好,不會太硬,吃起來沒啥腥味,感覺食材有新鮮。


IMG_1641.jpg  

花枝漿、豬腳筋、米血......等等不知名丸類。

這盤我沒有全吃到,但豬腳筋的味道我個人難以接受,小時候有夢魘。

花枝漿吃起來還不錯,推薦試試。


IMG_1657.jpg  

鴨血每塊都不小,不過我覺得還可以再嫩一點,小辣的辣度很開胃;鍋裡的豆腐辣汁有滷進去,嘗起來不錯,若是白飯能好吃一點就更讚了!

在滾湯的情況下,蝦子不用煮很久,每隻都不算大,吃口感與味道居多,若想吃更多蝦子,看起來還是選擇七輪燒肉或是逐鹿會比較好。(聽說最近市政府附近開了大吉燒烤,有列入名單考慮中。)


IMG_1659.jpg  

吃鴛鴦鍋我們都不太喝湯底,整輪吃完後,湯色已經有點濁了。

此時正是蛤蜊上場的好時機,連續好幾盤,整個蛤蜊殼都滿蓋了垃圾桶,真是有食力啊!


IMG_1666.jpg  

甜點部份就用豆花結束這回合吧!雖然也有爆米花跟冰品,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豆花。

原味、牛奶、巧克力、雞蛋跟芋頭豆花,隨自己搭配,淋上一點糖漿就很好吃了。

 

 

這次來吃富記完全是因為氣候關係,沒想到吃起來感覺還不錯,一個人239元,可以停車又不收服務費,實在很划算。

服務生若是有空閒會主動過來加湯底,麻辣湯底的鴨血跟豆腐可以一直加,算是大方。

一分錢一份貨,以這價位來說,富記算是吃到飽不錯的選擇了!

 

(吃火鍋很難一邊煮一邊拍,所以照片有限,就挑幾張放囉~)



延伸閱讀:

台南 七輪燒肉本舖 燒肉火鍋吃到飽

台南 烤屋串燒(一訪)(三訪) 單點計價

台南 聚‧北海道昆布鍋(台南長榮店) 套餐計價

台南大東夜市:蔡家臭豆腐東東拔絲地瓜四草蚵仔煎mi包包魔音日韓精品(文具)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