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30.jpg

今年台南東山咖啡節似乎有點不一樣,原以為要跑到東山才能喝到它們的咖啡,沒想到這次活動擴及到市區,還能在古蹟裡品味咖啡呢!


IMG_3915.jpg

假日的中午跟朋友約好在安平的台鹽日式宿舍(東興洋行旁)拿東西,意外發現居然有這樣的活動,而且當天正是活動開幕,因此就誤打誤撞參與這次活動,也喝到東山的咖啡囉!


IMG_3911.jpg  

開幕就在宿舍裡舉辦,每個桌上都擺上東山的當季的特產與小點心,像是龍眼乾、橘子、咖啡蛋糕等等,感覺很有在地味。


IMG_3906.jpg  

業者特意從東山搬來的烘豆機,現場還有圖文解說,感覺還滿用心佈置的。  


IMG_3927.jpg  

假日的咖啡是由東山地區東原國中的學生親手沖煮,年輕的肉體(毆飛)......我是說,瞧瞧她們認真的模樣,咖啡一定不錯的啦!


IMG_4071.jpg

言歸正傳,咖啡會交由學生沖煮,經過該校校長說明才明白。原來東山教育資源較少,因此鼓勵學生提早發展興趣、第二專長,所以東原國中有家政烹飪課、高爾夫球課等,非常多元教育。


IMG_3903.jpg  

IMG_3932.jpg  

除此之外,現場還有一些東山當地的水果、咖啡週邊製品,像是龍眼蜜、咖啡手工皂等,應該算是附帶展示販賣吧!

這裡有些產品是東山地區的志工媽媽帶領東原國中的學生製作,所得盈利一部份轉作學生的教育基金,一部份則是作為志工媽媽的發展基金。


IMG_3923.jpg  

聆聽解說時,東原國中的學生端來一杯咖啡,還遞上一顆乾龍眼,說是可以兩者相加。


IMG_4088.jpg

在這裡的東山咖啡是由T2 Coffee經營人賴老闆所負責,咖啡單喝起來微酸,苦味倒是沒什麼感覺,香氣不算濃郁,卻是細微地停留很久,也沒有澀味。


 IMG_4092.jpg  

從熱到溫,再到冷,咖啡品嚐中反而有股甘味一直出現,老闆說這豆子大概是中焙程度,或許口味不是那麼紮實、厚度夠,但他認為這樣的烘焙度所表現出的東山咖啡,最是適合。


IMG_3944.jpg  

細問了一下營業時間,一直到11月20日為止,咖啡業者都會在安平的台鹽宿舍裡駐點,目前消費有送咖啡杯。

若是想要學生妹(再被毆飛)幫你煮咖啡,可以選在假日時過來。(廢話,總不能叫學生翹課吧!)


IMG_4098.jpg  

平日的話則由業者親自沖煮,若是想多瞭解一下東山咖啡的相關資訊,就要趁這時間啦~

過了兩三日,再到安平去,又與賴老闆閒聊了目前東山咖啡推廣的困境,還有一些咖啡的交流,受益良多。


在日式的老宿舍建築裡,聽著咖啡引進東山的故事與歷史,逐漸瞭解或是幻想,日本人引進咖啡時,那種的時空。在這樣的古蹟駐點,產生了不同的意義。


延伸閱讀:

IMG_1305.jpg  台南 寮國咖啡 賣笑說故事的店

IMG_9963(001).jpg  台南 曲屋咖啡專賣店 平價好咖啡 這種品質跟價位上哪找

IMG_2748.jpg  台南 甘單咖啡 老巷新朋友 吳園附近

IMG_1309.jpg  台南 甜在心咖啡館 火車站附近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