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01.jpg 

店名:阿美鍋燒意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79號

電話:06-2282383

營業時間:10:00-20:00,週日公休。賣完就收。


久聞阿美鍋燒意麵之大名,獲得許多網友的推薦,今年去了兩趟,兩趟都撲空,幸虧在2011年的倒數兩日前,終於吃到了!


IMG_5923.jpg  

店址位在民族路上,附近還有鼎鼎大名的阿江炒鱔魚,這裡位置不錯,吃的喝的挺多,連週邊民宿也有好幾間。


阿美鍋燒意麵的招牌不大,夾雜在左右鄰居間,需要仔細點瞧。

店內鍋燒系列較多,意麵、大麵、米粉、冬粉、雞絲麵都有,一律60元,另一樣頗受好評卻較貴些的是海產粥,據老闆娘表示,鍋燒跟海產粥湯頭都一樣,但因煮料不同,所以海產粥更值得一吃。


鍋燒意麵 60元

IMG_5899.jpg  

阿美鍋燒意麵是有附薑醋汁的,若嫌味道清淡可以酌沾使用。


IMG_5902.jpg  

鍋燒的精神靈魂,個人認為湯頭首重。

很多店家為求便利,湯頭總是最後添上沙茶調味;而強調古早口味的鍋燒麵,就不能忽略湯頭的重要性。


阿美的鍋燒湯頭,嘗起來不會有過多的厚重滋味,雖不像國華街無名或金華路蘇家的那麼清淡,但喝完整碗也不覺得膩。


IMG_5912.jpg  

 

古早味鍋燒意麵通常會出現炸物。台南地區比較常見的炸蝦是使用火燒蝦,不過近來蝦子的品質較不穩定,所以不少店家改成白蝦。

水仙宮菜市場裡頭的那攤鍋燒意麵、阿美,都是使用白蝦裹粉油炸。


白蝦看起來大隻,吃起來比較有感覺。但若是處理得不好就會失去蝦肉的彈牙與鮮度。

這兩家都有這樣的問題,可惜了。


IMG_5916.jpg  

 

另一樣炸物是魚塊,有時候我不太喜歡吃炸魚肉,冒險味十足,一口咬下才知到底鮮不鮮。

最常見的炸魚是旗魚肉,也有店家用白肉魚,味道就差很多囉!


阿美鍋燒意麵最讓我讚賞的就是這魚肉。一口咬開,從顏色跟滋味來看,就可以發現味道不俗。

看起來有些醬色,嘗起來甜甜的,果然是有先醃漬再炸過,去除了魚肉的腥味。


1.jpg   

其他配料就大同小異,像是櫻花麩、魚板、蛋、麵條等,其中還添加了兩片豬梅花,肉質不錯,應該不是便宜貨。


IMG_5926.jpg  

以一碗60元來說,在台南鍋燒意麵界(?)算是中間價位,前陣子聽聞有些店家又有些許的調漲,看了卻吃不下啊!

若從用料來看,這個價位還就可以接受了,豬肉片、魚肉塊、湯頭的質感都不錯,若是喜愛吃鍋燒意麵的同好,倒是能去試試味道。


主觀來說,個人還是偏愛自然甜的鍋燒意麵,便宜又能符合我的口味,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味道囉!


近來鍋燒意麵這系列很少新增,不是沒有努力吃,而是遇不到喜歡的口味。

前陣子偶然發現有一間不錯,但並非古早口味,該店也不是主打鍋燒系列,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囉!


延伸閱讀:

系列食記【台南市 鍋燒意麵】11家小整理

台南 慕紅豆 柴燒的紅豆湯喲! 木子民宿/神農街

台南 烤屋串燒 美味又有創意 神農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