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299.jpg 

店名:佳里糖廠冰品部
地址:
台南縣佳里鎮六安里130號
電話:06-7220042
營業時間:08:00~19:00(季節不同,營業時間會改變)

未命名-3 (2).png 

DSCF6036.jpg 

 

既然都介紹了蕭壠文化園區的糖業故事館,那麼不免俗一定要來旁邊的佳里糖廠冰品部吃根冰棒或喝個紅茶啦!

佳里糖廠冰品部充滿了童年的回憶,甚至在北農就讀期間,或多或少也都有著青春記事。小時候只要聽到要到糖廠吃冰,嘴巴笑得都快裂開了;高中到鎮立游泳池上體育課路經糖廠,都想衝進去買冰吃;甚至也有很糗的經驗,跟朋友開車外出到糖廠吃冰時,朋友的車居然發不動,那麼......只好推車啦!

DSCF6224.jpg 

 

糖廠裡頭販賣冰品的地方其實不大,冰櫃旁有價目表跟品項,大概有快二十種冰品,主要可分冰淇淋跟冰棒兩種類型,口味很多。除此之外,還有冰紅茶,這可是記憶中的好滋味。

DSCF6223.jpg 

 

這次只有我一個人,因此沒辦法吃太多冰品,所以我選擇最愛的紅茶加上一球冰淇淋,一次兩種享受。

 

紅茶冰淇淋  25元

 

DSCF6226.jpg

 

顧名思義就是紅茶加冰淇淋啦!收銀的阿姨還貼心幫我用蓋子封好,大概是怕我翻倒了吧~
 

DSCF6227.jpg

 

冰淇淋已經微微溶在紅茶中,除了紅茶冰淇淋外,聽說紅豆冰淇淋也很暢銷,下次再換新口味!
 

DSCF6230.jpg 

 

冰淇淋有淡淡的牛奶味,其實吃起來有點像雪淇冰,但是口感又不太一樣,不會很甜,搭著香醇的紅茶一起享用感覺超棒的。

每次到糖廠吃冰一定都要再點一杯紅茶,以前(大概幾年前吧)覺得糖廠的紅茶很甜,現在再喝,不知道是不是有改變過,覺得甜度適中,不澀不膩,整個香氣很喜歡!

DSCF6038.jpg 

 

收銀阿姨表示,糖廠的冰淇淋非常多人喜歡,他們曾經挖冰淇淋挖到手痛、長水泡。聽到這邊,真是覺得太厲害了!除了冰淇淋之外,糖廠的冰餅(三明治冰)是熱銷榜上的前幾名。

至於我以前比較喜歡玉米冰跟已經停售的小麥草冰。玉米冰造型就跟玉米一樣,外頭用軟餅包住冰淇淋,吃完一根還想再吃第二根;小麥草冰的麥草味跟青脆綠色,一直都是我的最愛,但後來就不再販賣,我到現在還是懷念不已。

家人則對冰棒比較喜歡,阿嬤偏愛芋頭冰棒、阿公愛花生冰棒、我爸喜歡米糕冰棒、我媽什麼都好......講起糖廠的冰,總是有說不完的回憶。

 

DSCF6236.jpg

 

除了吃冰,冰品部外面還擺了一個火車頭。這是349號蒸汽火車,由比利時製造,在停駛後於1989年來到佳里糖廠旁邊作靜態的展示。每次來糖廠吃冰,就想摸摸這個火車頭,總覺得吃冰的記憶裡,少不了它的存在。

時光再怎麼流逝,有些東西還是不會改變,記憶中佳里糖廠的好滋味,靜靜展示的火車頭......也是思鄉的一種心情。

 

延伸閱讀: 

台南佳里‧一園食館  清蒸湯品值得推薦!

台南佳里‧古早味手工蔥油餅(齊普超市旁)

台南佳里‧好吃 美食都在這集合囉!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