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328鹿港之旅 009.jpg

 

店名:北門口肉圓(總店)
地址: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電話:04-7229980
營業時間:11:00-20:00(賣完就收)
未命名-3 (2).png

 

北門口肉圓創立於西元1968年,距今四十多年的歷史,因為店址設在彰化城北門口附近,就以此為店名。

位在中正路這間為本家,除此之外,彰化市有在民生路跟火車站有兩家叫北門口肉圓,是本家分散出去。另一間同樣頗受好評的阿三肉圓也跟北門口肉圓有親戚關係。

印象中北門口肉圓是我來彰化市吃的第三間肉圓店,第一間是燒肉圓、第二間是阿璋,第三間就是北門口。後來就比較喜歡吃外皮吃起來會有脆脆的口感,因此就常在北門口跟阿三肉圓間作選擇。

 

DSCF1758.jpg

 

假日的北門口客人太多,常有正在等位置的客人,也有等著要外帶的,肉圓一顆一顆丟在油鍋裡,白色、澎鬆的肉圓看起來就令人垂涎三尺。

 

DSCF1737.jpg

 

如果是內用的,就快點找位置坐下來吧!會有工作人員主動來問要點什麼,要外帶就請排隊囉!趁著等待的時間,拍一下店裡的掛畫:

090328鹿港之旅 001.jpg

 

依照假日去吃北門口的經驗,通常湯會比肉圓還早送達,不過太早把湯喝完,剩下肉圓這樣就不妙囉!

小肉圓 35元

DSCF1739.jpg

 

上桌前店家會把肉圓剪個幾刀,剛炸好的肉圓皮看起來就很酥脆、薄透,不知道吃起來的口感是不是也跟看起來一樣?

DSCF1745.jpg

 

咬了一口後發現,北門口肉圓外皮的酥脆比較接近硬一點的口感,拉扯間的彈性不錯,但是咬起來的感覺是阿三肉圓比較飽滿。

 

DSCF1738.jpg

 

桌上有北門口特製的辣醬,建議第一次嘗試的人先不要用太多,因為還滿辣的!不過敢吃辣的人應該會覺得滿過癮的。原本店家淋的醬就滿不賴的,味道不會過鹹,不會搶走肉圓的風采。

 

DSCF1749.jpg

 

內餡的部份很一目瞭然,肉塊、蛋、香菇,不過北門口肉圓的肉塊部分比較鬆散一點,沒有那麼結實,因此吃起來的口感沒有很喜歡,但味道上還是夠的。

 

DSCF1752.jpg

 

比較特別是香菇的部份,店家在處理上是以切成片,因此在吃的時候會雜有香菇片的口感,當然也會帶有淡淡的香菇香。

 

龍骨髓湯 35元

DSCF1735.jpg

 

說到北門口的龍骨髓湯不得不抱怨一下,為什麼每次去吃的樣子都不太一樣啊?有時候店家會把蛋攪碎,所以整碗的用料看起來四分五裂,有時候又是整塊蒸蛋好好的,到底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差別呢?

 

DSCF5931.jpg

 

難不成是因為看客人多寡、忙碌的速度不同,所以把蒸蛋倒進晚裡時的動作粗魯度而決定蒸蛋是完整還是分散的?坦白說整塊完整的食欲較佳。

 

DSCF1757.jpg

 

關於什麼是龍骨髓,可見阿三肉圓的介紹。喝起來湯頭雖然是清淡的,但味道有點不夠,骨髓吃起來的口感比較硬一些,跟阿三肉圓的骨髓湯相比的話,其實有明顯得不同。

 

DSCF1756.jpg

 

加上北門口在龍骨髓的處理上,味道比較重一些,雖然不至於會討厭,如果對龍骨髓味道會怕怕的話,大概就要考慮要不要點這道湯品了。

整體來說,北門口的肉圓皮我還滿喜歡的,內餡味道也夠,不過同樣是小肉圓,似乎阿三肉圓的比較大顆一些,也比較厚實些;龍骨髓湯的部份,北門口的骨髓味道比較重,也硬,比較需要咀嚼,而阿三肉圓的骨髓可以直接吞下都沒有問題,湯頭的部份阿三味道比較足夠,之後應該還是會投給阿三肉圓一票!

 

延伸閱讀:

彰化市‧肉圓食記系列總整理

台南佳里‧佳里肉圓(黃)和平街上

台南中西區‧友誠蝦仁肉圓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