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225.jpg

 

景點:大路觀主題樂園Dalukuan

地址:屏東縣高樹鄉廣興村中正路188號

電話:08-7956789

網址:http://www.dalukuanland.com.tw/index.html

地圖:http://www.dalukuanland.com.tw/map1-1.html

 


 

DSCF9229.jpg  

 

休閒不在獲得 而是 放空。

 

對,你沒看錯,他說放空!
非常正中我下懷,因為放空正是忙碌的人難得的福利~

雖然是寫主題樂園,不過看完裡頭的設置,感覺不太出主要特色在哪裡
勉為其難就真的可以說是繞園區一大圈的大觀河,其它就是很適合來踏青、放空的地方。

園區裡頭可以分大概三的主題,仙人掌世界、熱帶植物與四季花卉園區、大觀河跟水樂園。

從門口沿著地下的紅磚走道漫步,可先到達迎賓廣場。
剛好趕上園區安排的表演節目,看見排灣族的歡樂歌舞秀。
廣場四周有石砌的矮台,可以坐下來看表演,設計得滿好的。

園區裡頭有安排三種表演,全天八個時間點輪流上場,買票時小姐會貼心附上表演場次,
有興趣的可以注意看看,以免錯過精彩的演出。


仙人掌世界除了可以看到許多品種的仙人掌外,並沒有很仔細的介紹。
頂多只是寫個名字,至於其他相關的,如特色、生長期等等並沒有說明,很容易淪於走馬看花。

 

DSCF9232.jpg  DSCF9233.jpg  DSCF9235.jpg  

 

不過聽說有仙人掌DIY溫室,也許有工作人員在說明時會比較清楚吧~

熱帶植物與四季花卉園區更是一個閃神就沒了,因為整個園區都算在這個範圍。
同仙人掌的說明,一樣只是插個看版,然後就沒了。
我則是逛完園區才赫然發現,什麼?原來如此...

至於大觀河,嗯!
可以說大觀河跟水樂園應該比較算是整個園區比較吸引人的地方。

 

DSCF9256.jpg  


整體來說,大觀河是繞園區一圈,而水樂園則算是其中一段。
在大觀河的其它部分,園區則不時在上頭會蓋著小涼亭供人觀賞遠方景緻。

 

DSCF9242.jpg  

 

或是走累了,還可以坐在亭內乘涼吹風,就算躺下來也都可以(有些亭子裡有很大張的方形椅)

 

真的很適合來這裡放空,什麼都不想,就這樣走過路過然後想坐就坐,想躺就躺。
當然,若是偶爾想起,可到河畔仔細看看,說不定會有些巧遇。

 

DSCF9257.jpg  

 

水樂園的部份大人小孩皆宜,並且旁邊還有救生員,不過小朋友玩水時,大人最好還是在旁邊照顧比較好。
你以為就只是玩水嗎?

 

DSCF9262.jpg  

 

居然還有人工沙灘跟陽傘躺椅!
就只差一個比基尼女郎啊!!!!

咦?那這又是什麼?

 

DSCF9267.jpg  

 

原來是水上碼頭。

 

似乎可以搭小橡皮艇在河上划水遊覽,的確很有噱頭。
當然要記得穿上救生衣啊~

 

礙於正中午,日頭正是豔烈得很,就作罷囉~

逛到這邊,大概也差不多了,園區裡還有紀念品店跟餐廳,由於不在這裡用餐,就不知道餐點如何。
聽說是還OK,簡餐的價格大概也在兩百左右,除了簡餐還有其它小攤位跟合菜的樣子。


 

DSCF9271.jpg  

 

整體來說,是一個令人感到滿舒服的空間,園區內有無障礙空間,若是行動不便者也不用擔心。
在氣氛營造部分,我倒覺得處理得滿成功,有時走在步道上,旁邊會有輕快的音樂聲,音量很適合,並不會有突兀感。
不少地方還設有噴水池,山風吹來還頗有涼意,太陽雖然很大,但並不會覺得很乾燥。


園區裡的洗手間並不少,而且環境乾淨整潔,常有工作人員清掃,大大加分。
若是攜帶寵物來,管理處則有寄放小屋;並出借嬰兒車跟輪椅,整個服務很到位。
至於園區游泳的水質如何,嗯,室外的嘛,總是難免會有落葉啦、小樹枝的,單純戲水的話倒應該還不用擔心,如果真的是來這游泳的話,請自行考慮看看囉~

這是很適合全家大小來「放空」的地方,只是門票有點小貴XD

 

 

延伸閱讀:

系列玩樂【屏東小琉球】兩天一夜

屏東恆春半島兩天一夜-景點篇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