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06(001).jpg

 

店名:巧廚燒鴨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玉田街112號 (加州汽車旅館正對面)

電話:07-3520599

營業時間:11:00-21:00,14:00-17:00限外帶,週日公休。


 

人客仔,有沒有搞錯,為了一頓飯從台南跑到楠梓來吃晚餐......而且居然是吃烤鴨?

吃烤鴨不是應該去仁武才對嗎?可見這頓飯應該有點來頭吧!

 

IMG_9865(001).jpg  

車子下了楠梓交流道,順著旗楠路左轉進85度C的巷子後,馬上在第一條小巷(奇園食堂)再度左轉,隨即看到巧廚的招牌,除此之外還有廣東粥?

這店雖然看起來頗大,但隱身在巷子裡,要不是有熟門熟路的人帶,我看找半天我還在想到底是哪一個方向吧!

 

IMG_9871(001).jpg  

一進店裡瞧見整排的黑膠唱片,背景音樂也是黑膠唱片播放的,可見老闆是愛好此道的人,加上店裡有點年紀的桌椅,有一種復古的氛圍。(後來才知道老闆愛蒐集古董)


巧廚燒鴨開業至今已經二十一年了,原先在岡山營業了十二年後,才搬到楠梓來。老闆從海軍陸戰隊退伍後,先是賣廣式料理,後來才又學了一些日式料理加入菜單,想提供給客人更多選擇。

 

IMG_9870(001).jpg  

IMG_9881(001).jpg  

菜單有兩種,一種是日式/廣式的餐點(點我看菜單清楚版);另一種則是銅板價特區,全部價格都一個50元銅板就能搞定,這是為了因應附近是學區,考量不同客群推出的方案。

 

小菜 3樣100元

IMG_9887(001).jpg  

另外一樣是炒空心菜,比較晚上桌就沒合照了。

小黃瓜脆口,有點微辣,相當開胃;皮蛋店家給了三顆,說是有機皮蛋,外皮是有Q勁帶硬的,沒有騷味,好吃!

 

鴨肉湯泡飯 45元

IMG_9893(001).jpg  

這碗還不小碗,上頭有好幾塊脆皮鴨肉,這個泡飯就是飯湯的感覺,個人覺得湯頭不會太油,喝起來不錯,適合個人的餐點。

 

燒鴨二吃 半隻 230元

IMG_9896(001).jpg  

不好意思......這個醬是梅子醬鴨的醬料,我失手把他拍進來的。


IMG_9923(001).jpg  

先來一片原味不加醬的燒鴨。

烤過的鴨外皮帶著有光澤度的焦糖色,粉色的鴨肉,入口後皮薄而脆,肉則多汁有咬勁,口中漫著鴨香味卻不油膩。

 

IMG_9913(001).jpg  

荷葉餅餅皮上桌時還熱熱的,不太好拿,夾幾塊燒鴨搭上蔥段,淋上點店家特有醬汁,就可以包餅囉!

 

IMG_9918(001).jpg  

入口後最先感受到麵餅香與燒鴨的脆皮口感,皮帶油脂,鴨肉嫩而有咬勁,加上蔥段提味,整個優啊!

 

IMG_9905(001).jpg  

燒鴨另外一吃是用炒的,裡頭有九層塔、蒜頭入味,並炒高麗菜、酸菜等,裡頭居多是帶骨的鴨肉,對於愛啃骨邊肉的人來說,真是很過癮啦!

湯汁炒得不辣,味道不重,淡淡的塔香跟蒜香,高麗菜脆口多汁,來碗白飯淋醬超好吃!


梅子醬燒鴨 1/4隻 100元

IMG_9903(001).jpg  

梅醬鴨除了醬料不同外,上桌時就已經先調味過,吃起來甜甜的,沾點醬吧!

 

IMG_9912(001).jpg  

這個鴨皮比燒鴨的還要脆,整個就是迷暈我了,怎麼會這麼好吃。


時間越來越晚,店裡進來的客人卻越來越多,很多都是小家庭的感覺。老闆說平日這邊大多是學生,跟他聊天時,他也以為我是附近的大學生呢(原來我看起來這麼年輕啊......竊喜)


IMG_9929(001).jpg

巧廚的價位不貴,燒鴨類可以看人數決定要1/4隻或半隻或整隻,其他小菜、餐點的價格都很平價,難怪很受學生、家庭歡迎。

我們四個人吃還不到五百塊,但都是摸著圓滾滾的肚皮滿足的走出來的XD

 

下次路經楠梓,還是會想進來點盤燒鴨解解饞,好好味啊!


延伸閱讀:

高雄 北港蔡三代 筒仔米糕

高雄 吉那 紐西蘭異想廚房(Gina's Cafe)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