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56(001).jpg  


店名:北港蔡三代 筒仔米糕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67號

電話:07-5517443

營業時間:14:30-22:30

 



去年來駁二特區,在附近吃了一間米糕城,這次剛好又到高雄來開會,在學姐的介紹下,晚餐就用筒仔米糕解決囉!


IMG_5265.jpg  

 

這間是筒仔米糕位在七賢三路跟河西路交叉口,門口坐滿了客人,似乎是在地人居多,店家名片上寫著創立於1956年,看來也有一段歷史了。

 

IMG_5235.jpg  

 

MENU上的蒸蛋湯品吸引了我目光,這道餐點滿少見的,彰化市幾間肉圓店倒是有類似湯品,不如就來試試看吧!


 

 

筒仔米糕 35元

IMG_5245.jpg  

 

米糕碗底有著醬油膏,旁邊搭著嫩黃薑片,肉燥的香氣隱隱的飄香。

 

IMG_5248.jpg  

 

若是嫌不夠味,還能加上一旁的甜辣醬,個人偏愛食物的原味,因此就不加囉。

 

IMG_5259.jpg  

 

這間的筒仔米糕吃起來味道不重,肉塊吃起來以瘦肉居多,咀嚼得出來。肉燥感覺有帶點油蔥味,近聞挺香的,可惜糯米有一小部份比較沒有味道,要用醬料補強,不過還可以接受。

 

糯米粒的口感不算很濕潤,但也不至於到過乾,個人覺得吃起來不油膩、有Q勁,越吃越順口,很快就解決一份。  


 

 

蒸蛋加湯 30元

IMG_5251.jpg

 

蒸蛋整個形狀很完整,沒有在湯裡頭碎散,視覺效果加分。

 

IMG_5254.jpg  

 

湯色看起來算清澈,喝起來很自然、不油,味道調得剛剛好,個人很喜歡。

 

台灣很多小吃攤大多有加味精調味,並不是說加味精就是不好、有罪,只是有些則加得太過,導致品嚐時忘記主角是誰。

 

IMG_5262.jpg  


軟嫩的蒸蛋,第一眼是上頭鋪有香菇片塊,仔細一吃才發現,原來口中除了香菇特有的香氣外,還能吃到瘦肉絲。

口感很棒,滑口的蛋、耐嚼的香菇與肉塊,要不是之後還有行程,不然我很想打包一份當宵夜呢!




今天的晚餐我很喜歡,筒仔米糕味道不錯,不會太鹹油;至於蒸蛋真是推薦!有機會到這吃米糕,肯定還要再來碗蒸蛋湯的。


DSCF3483.jpg  

(上圖為彰化市北門口肉圓(站前店)的龍骨髓湯)


說了這麼多,我想念起彰化市肉圓店專賣的龍骨髓湯了,同樣是以蒸蛋為基底,混著些許油蔥添加香氣,加上洗淨的龍骨髓(豬骨髓)一起燉煮,真是人間美味啊!

 

 

延伸閱讀:

高雄鹽埕‧CAMERA 卡麥拉咖啡館

高雄大樹‧舊鐵橋、三和瓦窯、竹寮取水站

系列食記【彰化市 肉圓店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