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401.jpg

 

店名:阿樂牛排
營業時間:武聖(三、六)  花園(四、日)  小北(二、五)
夜市地址:武聖夜市(
台南市中西區武聖路69巷42號)
                花園夜市(台南市北區和緯路三段跟海安路三段交叉口)
                小北夜市(
台南市西門路四段174巷2號)

未命名-3 (2).png

 

武聖夜市裡的牛排攤不多,大概常見就三攤:阿樂、巧虎跟小神戶,三間都是武聖的固定老攤販了。之前在武聖夜市吃過巧虎牛排,這次就來吃阿樂牛排吧!

我們共三人,點了兩份厚片牛排跟一份雞腿排,厚片牛排等待時間較久,雞腿排很快就上桌了。

用正餐前,先來碗玉米濃湯吧!

DSCF0366.jpg

 

阿樂牛排的濃湯看起頗濃,喝起來挺稠的,味道還不錯,比起一般夜市牛排攤的,算是好喝。連前些日子的13牛排館的濃湯也輸了一些。


◆ 雞腿排 ◆ 100元


DSCF0370.jpg

 

雞腿肉看起來滿大一塊,上頭黑胡椒醬淋得滿滿,半熟的蛋倒是很誘人啊!


DSCF0387.jpg

 

雞腿肉滿嫩滿好吃的,原以為黑胡椒口味會比較嗆,沒想倒卻有股淡淡的香,滿特殊的醬料。



◆ 厚片牛排 ◆ 120元


DSCF0377.jpg

 

牛排看起來不是很大塊,但是滿厚實的,目測應該有1公分高度吧。而且厚片牛排其中一份的煎蛋,居然有雙蛋黃......

 

DSCF0375.jpg

 

真是滿幸運的,個人吃牛排吃那麼久,第一次遇到雙蛋黃的情形。
     

DSCF0384.jpg

 

對半切下圓厚的牛排,裡頭的肉色透著粉紅,感覺正是好吃的時間點,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起來。


DSCF0398.jpg

 

果不其然,送了一塊進入嘴中,外熟內嫩,肉汁保留在裡頭,細細嚼之後,感受更明顯,好吃!

可惜剩最後一口時,忽然吃到肉筋處,突然產生的異物感有稍稍扣了一下好感分數。

DSCF0394.jpg

 

至於麵條的部份,就較沒有口感,味道都是靠醬料在維持。剛開始覺得醬汁似乎很多,但吃到卻感覺越吃越乾,有點食不下嚥,不知道是否因為錯過了好吃的時間點。



以夜市的價格能吃到這樣的口感,算是值得推薦。這間的厚片牛排跟雞腿排的口感都不錯,足見掌廚者在煎烤上的功能。烤鐵盤也是門學問,過熱則容易使肉變老,溫度不足難以顯現食物的鮮度,在這點上,阿樂牛排掌握的還不錯。他們家的牛排應該能說是夜市中名列前幾名的。

台南夜市的牛排攤較少,記得以前在彰化念書時,不管是精誠、永安還是陸橋下夜市,每逛一條就會看見牛排攤,簡直是氾濫的地步了,最常見就是叫紐西蘭的一攤,倒不是他們食物很好或很壞,而是對他們第一印象就是常雇用年輕帥氣的男生,每次經過必要看上幾眼,也是種樂趣。

 

延伸閱讀:

台南夜市:四草蚵仔煎(大東、花園)

台南夜市:㊣老牌雞蛋糕(武聖、小北)、巧虎牛排(武聖、小北、永華)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