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299.jpg

 

店名:富林早點(又叫雅竹軒)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義民街233號
電話:06-7226575 (可外送)
營業時間:04:00-21:00

未命名-3 (2).png  

 

說到這間富林早點,可是很受學生歡迎的,特別是他們家的鍋燒系列,走到義民街,不知道要吃什麼,往往都會來上一碗。

這裡的鍋燒意麵,從我念北農時後的35元,現在已經漲到45元了,無形中,也默默見證了物價的上揚。


鍋燒意麵(45元)

 

 

DSCF9273.jpg 

 

其實鍋燒意麵的內容物很簡單,沒什麼特殊的,也不是走傳統的日式鍋燒內容,就是一般店家都能煮的鍋燒意麵。

但之所受到大家歡迎,想必還是有幾樣畫龍點睛的武器

 

DSCF9277.jpg

 

首先是湯頭部份,這家湯頭算是略油,或許跟本身加的食材(炸意麵、炸肉)有關,但是喝起來卻相當順口好喝。

雖然店家有加了點沙茶,但是一樣保留了湯頭的鮮甜。


1.jpg  

 

第二樣秘密武器我認為是炸肉(照片中的左上角)。第一次吃到時,當時只覺得,這什麼肉呀,怎麼這麼好吃?經過幾年來的觀察,加上又到台南市區吃過幾間傳統的鍋燒店,覺得這家雖然跟傳統鍋燒不同,但也有點傳統鍋燒的影子,會放一些炸物下去吸取湯汁。(市區傳統的日式鍋燒,會加入炸蝦,炸魚肉塊等,與現今常見鍋燒內容物不太相同。)

DSCF9283.jpg 

因此不可否認,這間早點的鍋燒意麵中,這塊炸肉扮演了重要角色。炸過的麵衣泡在湯汁裡,一口咬下,除了有肉的口感,還能同時享有湯汁的滋味。

除此之外,裡頭就是簡單的內容物,蛤蜊、火腿片、肉絲、青菜跟蛋。如果不喜歡吃散蛋,點餐時記得跟老闆提醒一下。


鍋燒泡麵(50元)

DSCF9492.jpg 

 

鍋燒系列中,大概屬泡麵比較貴,不過就只有麵類不同。他們家是使用統一肉燥麵,不知道是否有加點少許的調味包,因此感覺特別香。


不過吃這麼久,還是中意鍋燒意麵啦!


玉米濃湯(15元)

DSCF9973.jpg 

 

一般到早餐店我都會點玉米濃湯,不過像連鎖的早餐店通常都有他們自己的配方,當然有些會自己調自己要的口感。

在佳里地區來說,我比較喜歡佳里興的美芝城,料多又豐富,蛋花也打得漂亮。義民街富林的料相對就有點虛,湯的味道比較清淡些。


燒烤肉蛋餅(35元)
 

DSCF9980.jpg

 

燒烤肉可以看出老闆處裡食材的功力,是否會太焦?或是弄得太老?不過依這間富林長期的經驗,應該都沒這些問題。
 

DSCF9984.jpg

 

蛋餅煎得微焦微硬,這樣的口感剛好是我所喜歡的;燒烤肉的味道不會太重,表面也是焦焦的,兩者混著吃,感覺還不錯。

飲料部份,還滿多人點紅茶的,他們家的紅茶是古早味的紅茶,偏甜、入喉比較濃淳些。豆花則是一般常見的類似福泉豆花,學生時代偶爾會來個一杯三色豆花。

DSCF9298.jpg

 

這間早餐店的餐點實在太多了,很難來個全制霸,而且經營的時間很長,幾乎可以說是包括了早、中、晚餐,甚至連甜點、泡沫飲料都有,非常多樣。

店裡用餐環境說不上很好,但卻看得出該間早餐店生意很好的感覺,早餐店隔壁有賣黑輪跟刨冰,也是以前學生時代的記憶之一,據說兩間有親戚關係。比起對面的豆花伯,我更喜歡這兩間給我的感覺。



※ 本篇同時被刊登在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main.html)首頁,消費流行系列中的部落客嘗鮮細項。

 

延伸閱讀:

台南佳里‧好吃 美食都在這集合囉!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