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3901.jpg 

 

店名:逗點咖啡(The Comma café)
地址:
台南市東區東光路二段152號
電話:06-2757621
營業時間:08:00-12:00、14:00-18:00,週一公休。
網址:
http://blog.yam.com/commacafe
其它:提供無線上網

未命名-3 (2).png

 

天亮,馬路上的喧囂代表著一日的開始,在不起眼的地方,仍然有人安靜地做事,認真去對待每件事。逗點咖啡給我的感覺,就是如此。

 

DSCF5396.jpg

 

當陽光從透明窗斜斜地灑落,照在店裡桌子上時,我出現在逗點咖啡門口。由於上一次試吃的經驗,讓我對這間咖啡館印象不錯,所以選擇天氣晴朗的早上來享用早餐。

DSCF5393.jpg

 

瞧,連窗戶都映出了外頭的好天氣,微微發著亮光。

我是店裡今天第一個客人,隨意挑選了位置後,店長送上水杯跟點餐本。目前的話店內早餐套餐加飲品定價150元,以在台南西式早餐來說,算是還OK的價位。

店裡大概有五種套餐,每種的內容物看起來都很豐盛,我選了蛋捲套餐跟蜂蜜拿鐵,接著就是等待的時間。

DSCF5346.jpg

 

咦?這是新的裝飾品嗎?

DSCF5407.jpg

 

從上次試吃到今天再踏入已經過了近兩個月的時間,店裡有稍微不同,多了點小擺設。發現牆邊有畫筆筒跟留言本,可以讓客人隨意記錄心情與塗鴉。

店裡播放著輕快的音樂,店長在吧台準備咖啡時,與我閒聊貓咪經,分享自己家愛貓的貪吃舉動,希望下一次有機會能見到店貓蘇打。

 

等待約十分鐘左右,服務生端出了沙拉與蛋捲盤,原本覺得空曠的桌子感覺豐富起來。每一樣食物看起來都好可口,實在有點期待。
DSCF5354.jpg

 

由於我不嗜甜,所以請店長幫我低糖。雖然沒有特別拉花,但奶泡看起來相當綿密,舉杯時可以聞到淡淡的蜂蜜香。

拿鐵喝起來相當溫醇,大概是加蜂蜜的關係,讓飲品變得很潤口,一點都不澀。喝時舌尖感覺不出來有蜂蜜,卻在吞嚥之後,蜜香與回甘就湧現了。

 

蛋捲套餐 (Omelet Brunch)

DSCF5359.jpg

 

等待約十分鐘左右,服務生端出了沙拉與蛋捲盤,原本覺得空曠的桌子感覺豐富起來。每一樣食物看起來都好可口,實在有點期待。

DSCF5360.jpg

 

沙拉小小一碗,對我來說份量剛剛好。一瓣帶皮蘋果、小蕃茄、炸脆的土司邊、水煮蛋、玉米粒、葡萄乾、苜蓿芽等其它生菜,聞起來似乎還帶點熟悉的酸氣。

 

DSCF5364.jpg

 

原來是佐醬的關係,這嘗來微酸的味道,是店家使用蘋果醋下去調配,上頭一點一點的綠色,據我大膽猜測,可能是某種香料植物XD

 

DSCF5361.jpg

 

在加了蘋果醋的沙拉開胃後,接著就是主餐的部份了。

 

DSCF5371.jpg

 

黃澄澄的蛋捲吃起來相當軟嫩,裡頭帶出了培根的鹹與起司的香,搭著淋在上頭的蕃茄醬,酸酸甜甜,非常討喜。

DSCF5372.jpg

 

德國香腸看起來有點油,但吃起來卻會被這味道吸引,煎得微硬的外皮與肉的軟Q,煙燻的香氣經過咀嚼後越來越明顯,好吃耶!

2.jpg

 

隨餐附上藍莓醬,可抹在烤過的全麥吐司上,也可以用餅乾沾著吃。

藍莓醬滿特別的,有一顆顆的明顯果粒,滋味甜甜卻不膩口,也打破我對藍莓的既定印象。餅乾是像多利多滋那樣的口感,脆脆的,鹹香鹹香的還不錯。

3.jpg

 

店長與服務生也會適時關心口味等的問題,飲品的部份店長還會特別詢問喜好,喝到咖啡時會有一種專人量身打造的虛榮感,哈哈。

這次的蜂蜜拿鐵表現比上次冰拿鐵感覺還好,店長還開玩笑說可能是自己技術進步了XD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個飲品,這種蜜香跟回甘的感受真是深得我心。記得不知道在哪本書上看過「每一杯咖啡都有一種個性」的說法,那麼我想溫柔內斂很適合這杯蜂蜜拿鐵吧。

沙拉的水果跟生菜吃起來都很新鮮,雖然份量不多,但卻很可口;主餐的部份我對蛋捲及德國香腸印象很好,除了很對我胃口外,也吃得到料理人的用心。

整體來說,這樣的早餐表現可以說是滿精緻的,每一樣餐點的呈現都有經過特別設計。食材新鮮可口、溫熱的手工咖啡、味道、飽足感也OK,用餐完後能與店家閒話家常,自在的聊天,這種溫馨的氛圍讓我整天都心情愉悅,會是想一來再來的咖啡館,希望每次都能有不同的美食體驗和同樣舒適感受。

 

延伸閱讀:

台南東區‧逗點咖啡(試吃)

台南東區‧流光緩緩 逗點咖啡的下午茶(五訪)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