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944(002).jpg

 

店名:美人漿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91號 目前已歇業

電話:06-2609062、0980588565

營業時間:07:00-10:30、15:00-20:00,週日公休。

 

未命名-3 (2).png 

 

好久沒寫食記了,這次要介紹是一間東區新開的小店,店名叫美人漿。位置在崇學路上頂好超市的對面,每次路經都對美人漿這個名字感到懷疑,後來買過一次之後,原來是賣豆漿、豆花等相關產品。

 

1(002).jpg

 

喝過一次他們家的豆漿後,第一次覺得物超所值,因為很大杯(約1,000cc)才29元,然後開始會喜歡那股豆香味,接著不小心就去買了第二次、第三次......也連帶吃過他們家其他產品。

這次去買時,順便拍了照上來分享,也跟老闆聊聊豆漿、豆花的一些小常識。(平常在買的時候,老闆就會叮嚀怎麼吃、怎麼保存了,今天問得更深入一點。)



豆漿 (微甜/無糖) 胖胖杯 29元

3(002).jpg

 

店裡的豆漿有分微甜跟無糖,也有冰、熱之分,冬天冷呼呼的,當然是來杯熱豆漿啦!捧著一杯縮在沙發上看電視,那種感覺真是特別好啊!

我最喜歡喝的溫度在於常溫跟溫左右,這時候豆漿的香味會越來越明顯。他們家的豆漿喝起來很順口,喝完一口會想接著喝第二口,口感很不錯。

這種感覺還滿難形容,小時候我是不愛喝豆漿的,現在也不輕易在外面買豆漿喝,主要怕喝到太稀的或太黏膩的,會加深我對豆漿不好的印象。老闆聽完我的哀怨,他笑笑說:「之前也有客人跟我說過這類問題,我想應該是你們沒有喝到好豆漿。」

真是中肯啊!

 

原味豆花 小杯 25元

4(002).jpg

 

除了豆漿外,他們家的豆花更是要吃吃看!原因無他,如果吃過熱門的安平、修安、無名豆花,再來吃他們家的豆花,肯定會有新的感受。

DSCF7958(002).jpg

 

糖漿是老闆熬煮的,熬糖可以說是費時又費力,為了怕糖煮焦,只好一直攪動,還要控制好火侯,可是說是滿辛苦的工作。

還記得第一次吃到他們家豆花,我整個覺得很驚奇,這跟我在其他店吃到的口感有很大不同。光滑的表面,入口後整個就是滑順、嫩口到不行,幾乎快要感覺不到豆花的存在了,搭配微甜的糖漿,不知不覺一碗就吃光了。

我妹吃第一口時還驚呼:「好好吃!」

 

甜心紅豆濃湯  小杯 35元

DSCF7951(002).jpg

 

紅豆濃湯?

你沒看錯,就是這麼濃!我還沒看過有人賣這麼濃的紅豆湯,反而比較常看到偏湯湯水水的豆紅豆,老闆使用的紅豆主要來自屏東萬丹,品質很不錯。

熬煮紅豆的工夫更是費時,從洗豆到熬煮完成,要花四個多小時,然後還要等到放涼冷卻、入味,更是需要一整晚的時間,這樣才能吃到這碗黏而不膩的紅豆濃湯。


我通常都是選紅豆豆花,這樣一次可以吃到兩種口感,超享受~

 

DSCF7954(002).jpg

 

每次購買時,都會趁機跟老闆討教一番。大部份都是問跟黃豆有關的小知識,如:



‧怎麼辨別是否加消泡劑?
老闆說若是有加消泡劑,冷卻後經過搖晃,是不會有泡泡產生的,因此一看就知道。



‧怎麼看基因改良黃豆?
老闆把他店裡的黃豆拿出來給我看,若是基因改良的黃豆,豆子上會有一點黑黑的,而他們店所使用的豆子,就是有機豆子,跟基因改良黃豆很明顯有差別。

另外基因改良黃豆比較小顆,也沒有太飽滿,豆子的香味差滿多的,從這些小地方都可以判斷。至於是否可以從豆花的綿密度來判斷,老闆說這是技術問題,跟豆子無關。好吃的豆花最重要還是要有好的豆漿,所以豆漿的品質很重要。

 

 

2(002).jpg

 

美人漿的店不大,環境還滿乾淨、整潔的,牆壁上掛著老闆找來的一些跟豆漿有關的資料,到店裡買東西時,不妨看一看,跟親切的老闆聊一聊,會對豆漿有新感受喔!

p.s:早上營業時段,老闆有時會在後場忙著煮東西,若是沒遇到人可以大聲呼叫老闆。

 

延伸閱讀:

台南東區‧流光緩緩 逗點咖啡的下午茶(五訪)

台南中西區‧下大道青草茶㊣老店與下大道由來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