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167.jpg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看不見設計展
展覽地點:蕭壠文化園區A1館 / 台南縣佳里鎮六安里130號
展覽型態:特展(2010/10/01~10/31)
園區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休館) / 免門票
園區官網:http://soulangh.tnc.gov.tw/index.html

 


 

 

我一直很喜歡看設計展,從作品中可以發覺創作者的思考邏輯以及產生更多的腦力激盪。這次剛好在蕭壠文化園區中看到這場特展,覺得滿有趣的,因此挑了幾樣我個人還覺得不錯的作品,若是想看到更多,歡迎親自走一趟囉!



‧口袋地毯 / 廖軍豪
DSCF6109.jpg  

 

入館後第一個看見的作品,也相當吸引我。口袋地毯的設計理念是:怕忘記帶鑰匙回家,因此把預備的鑰匙藏在大門外的腳踏墊上,還設計了口袋跟隱形拉鍊避免被發現。

很可愛的作品,雖然有人說這是防君子不防小人,但是把腳踏墊跟隱形口袋作一個結合,實在挺有創意的。




‧貼上 隱 / 林定芊
DSCF6118.jpg  

 

這個作品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但顏色使用上與一般便利貼不同,而是把便利貼作成筆記本的模樣,用來貼上寫有機密文件的內頁,造成閱讀者的錯覺效果。另外也可以直接在便利貼上書寫文字,不會有所浪費。

展場中有另外一個作品也是以便利貼為主,也是強調文件、資料的隱私性。




‧馬賽克便利貼 / 楊雅婷
DSCF6181.jpg  

 

同樣是以便利貼為主,設計理念也相仿,但就環保上來說,貼上 隱  這作品本身就可以再次書寫,而馬賽克便利貼則只能將機密的資料隱藏起來。

個人認為馬賽克的設計理念雖好,但是馬賽克的圖樣過於強烈,反而讓人有一探究竟的衝動。大抵人都是有窺視的欲望吧!




‧看不見日期 / 曾殷詩
DSCF6149.jpg  

 

創作者認為,在月曆的行事本中,應該要被看見是該日要做的事情,而其他應該是要被「看不見」的。作品設計得很好攜帶,是拉開式的,因此可以同時檢視過去或未來的重要事項。

是一個滿特別的設計,只可惜我對創作者說的理念只認同一半。事情固然重要,但發生於何月何日也是同樣重要的。買來送人應該會挺有噱頭,只是真正使用話,應該有趣多於實用,因為可書寫的範圍太小了。




‧+1馬克杯的小實驗 / 李尉郎
DSCF6128.jpg  

 

創作者在臺面上擺有七個馬克杯,顧名思義就是指就馬克杯本身,若是再加上一項功能的話,會有什麼樣的火花出現。另外也是讓馬克杯不單只有喝茶這個功用,打破傳統的觀念。

裡頭我最喜歡這個馬克杯煙灰缸,對於懶人來說,不需要太常清理,依馬克杯的大容量,應用可裝很多煙灰。另外創作者也貼心考慮到香煙易滾動的形狀,在馬克杯把手的部份處理成有凹洞,讓香菸更好放置。




‧性不性,由你 / 徐景亭

DSCF6131.jpg  

 

這作品理念源自害羞、不敢明目張膽被看到情趣用品的心態,簡單的設計讓人無法第一眼就了解內容。十字救急箱用來掩蓋原本的真實內容,讓人以為是救護用品,誰知道裡頭放的是......

這作品讓我很想買來送友人,感覺非常適合她呀!




‧in & out保險套包裝 / 周育潤
DSCF6184.jpg  

 

作品設想在關燈摸黑情況下,在包裝設計上加上凸點,靠著觸摸來分辨是inside及outside。超有創意的作品,只是......我很純情,我看不懂這是什麼意思XD




‧CARE五呎的器官情緒 / 林曉瑛

DSCF6136.jpg  

 

這個作品我很喜歡,提醒我們要注意身體器官的健康情形。以衣服表示人體的皮膚,裡頭隱約包裹著器官。這作品讓我想到近來電視廣告中,有個肝病嚴重的父親,牽著女兒的手去上學那幕。

使用明示、暗示的手法,告訴我們要善待及珍惜這些不容易被看見的器官。




‧叉+箸 / 駱毓芬
DSCF6157.jpg  

 

這是一個很環保理念的作品,不僅使用很環保、設計過程也很環保。利用一個卡榫的設計,可以把一雙筷子拆開成四根叉子,而且只要製造一個模具,就能組成筷子的產生。

理念很棒,只是使用起來不知道順不順手囉!希望有機會可以試用看看。



DSCF6160.jpg  

 

對我來說,設計就是老瓶新包裝,可以老梗,但若是可以呈現耳目一新的感覺,就是好玩的設計作品。展場裡頭大部份的作品都能夠理解,特別又有簡單的文字解說,非常好進入狀況。當然也有我難以理解的創作,雖然已經有文字說明,但我還是不懂創作者要表達的意境。

這個設計展期只到2010/10/31,若是平常也愛看設計作品的人,很推薦去瞧瞧,裡頭有趣作品太多了,但是沒辦法一個個介紹,這個展場可以拍照,所以大家可以帶相機努力拍,把喜歡的作品留下來品味一番吧!




同場加映:
蕭壠文化園區:剪黏大師王保原與其他師傅特展
蕭壠文化園區:糖業故事館

延伸閱讀:
系列食記【台南 佳里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