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35.jpg

 

店名:永昌美食坊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子龍里58號

電話:06-7263520

營業時間:10:00-19:00左右,週一公休。 


 

永昌美食坊位在佳里往麻豆的大馬路邊,外頭放著褪色的招牌,屋子是新蓋的鐵皮屋。鐵皮屋的前身是矮屋子,座位有限,後來拆了屋子後乾脆拓寬座位,視覺明亮多了。


IMG_2937.jpg  

永昌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子龍里的大廟是永昌宮,主要供奉趙子龍,臨近大馬路的廟邊還立有趙子龍救阿斗的雕像呢!

這間鱔魚麵從我小時候吃到現在,小店的歷史也該有二十多年吧!第一代老闆是阿忠伯,現在是由兒子接手,還記得以前鱔魚麵的價位是60元,現在都已經到了70元了,不過相比之下,鄉下地區的價位還是算平價的了。


鱔魚麵 70元

IMG_2951.jpg  

這裡只有勾芡,料理成溼炒的鱔魚麵,從小就吃得相當習慣,長大外出讀書後才知道有乾炒鱔魚麵這件事。

這的鱔魚麵勾芡方式跟台南市區有些不同,湯汁相當多,簡直可以當湯喝了!


IMG_2954.jpg  

油麵的份量不少,若是想換成意麵也可以唷!

麵條跟湯汁味道搭得剛好,不會太鹹,帶點台南味的甜與一些些的酸度,記憶中的味道。


IMG_2955.jpg  

鱔魚的部份吃起來偏軟,不是脆的口感,跟阿江炒鱔魚的口感不太一樣。

我個人猜測可能跟消費人口有關(多為小村莊裡的人),所以炒得較軟些,比較好咬。


炒鱔魚 120元

IMG_2943.jpg  

這道炒鱔魚真的是該稱讚一下,配菜有高麗菜、洋蔥與蒜頭,簡單幾樣食材,沒想到嘗起來很不平凡。

雖然鱔魚口感還是軟的,但滋味帶甜,酸度更明顯,大大刺激味蕾,醬汁很下飯。

我後來乾脆把油麵撈出來沾這盤的醬汁,口味很棒!



IMG_2948.jpg  


這間的鱔魚麵是我每次回佳里都必吃的一間店,若是問我特別在哪裡,除了是回憶的味道外,更喜歡親切的人情味。

許多路過的大卡車司機都會特地來吃,中午用餐時間常常座無虛席,偶爾不想吃鱔魚麵,家裡會打包羊肉炒飯,價位看起來雖然貴些,但是飯粒顆顆分明,羊肉份量放得挺大方,若是有機會路過子龍里,不妨進來吃吃看囉!


延伸閱讀:

台南 阿江炒鱔魚

台南 佳里鮮肉湯包 親切的滋味

佳里 佳里肉圓(純)和平街上

佳里 佳里肉圓(宜)

佳里 山水町麵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