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67.jpg


店名:游記潤餅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60號

電話:0952-817977

營業時間:10:30-18:30 


 

在市場街角喝完太空紅茶冰,老闆娘介紹不少第五市場的美味小吃,特別是這間游記潤餅,一直到現在睽違半個月後,寫起這篇食記時,還念念不忘的一間美味。


IMG_1156.jpg  

說潤餅有什麼特別,其實就是潤餅。一捲35元,有原味、芥末、辣椒醬與甜辣醬口味,潤餅攤的老闆娘說甜辣醬是他們最原始的口味,因此我跟朋友就先來一捲試試。


IMG_1139.jpg  

IMG_1143.jpg  

IMG_1146.jpg  

一捲兩張餅皮,先抹上醬料,再配上佐料與剛燙好的豆芽菜、高麗菜,老闆俐落地捲好包上,遞到我們手中。


IMG_1150.jpg  

一捲在手,甜辣醬的顏色若隱若現的,當時內心還想,不就是潤餅嘛!到底有什麼特別的~


IMG_1153.jpg  

一口咬下後,薄可透光的外皮裹著酥脆的口感,經過幾口慢慢咀嚼後,蔬菜的清爽甜度在口中漫延。

可以理解為什麼這攤人潮絡繹不絕的原因,潤餅不特殊,但滋味卻是簡單而舒服的。就像家裡桌上會出現的食物。


央請老闆趁空檔讓我拍一下潤餅裡頭材料,炸豬肉、豆干與蛋酥。


IMG_1157.jpg 

豬肉的部位老闆有特別挑過,雖然炸過,但肉質吃起來不老,外皮酥脆。


IMG_1162.jpg 

這道蛋酥最棒!蛋酥的工夫是家中長輩教的,從初學到可以掌握好酥脆度,需要下一番苦工練習。

把蛋煎到酥酥脆脆的形式,嘗起來卻不油膩,口感特別又有點蛋香氣。

同行的朋友不愛吃蛋類食品,沒想到這樣子她反而能接受。


IMG_1165.jpg  


這的豆干不同於片狀,而是剁得細細長長的,與潤餅裡頭其他材料搭配時,口感有較多感受。

潤餅不能缺少了砂糖與花生粉比例,感覺花生粉多了些,因此甜度適中,花生的香氣比較明顯。


IMG_1154.jpg  

游記潤餅原先是在對街的街口擺攤,後來移到現址來。

老闆說攤子是從長輩手裡傳下來的,雖然中間曾經休息過七年的時間,最後還是決定繼續經營潤餅。


第三天要回台南前,又特地跑到第五市場來買捲潤餅,希望再回味一下潤餅的滋味,誰知道下次到台中是何時。


延伸閱讀:

台中 雙江茶行 好好喝的檸檬紅茶!中國醫藥大學附近

台中 阿嬤肉包 10元的美味! 美德街

台中 阿斗伯冷凍芋、豆花 興民街與成功路口


食在‧GO 遊 趣 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