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68.jpg

今年年中,開始發現夜市裡有烤鮮蚵的攤位,總覺得既納悶又開心。

納悶是因為,台南許多知名的夜市,離養蚵的區域都很近,怎麼這時候才有烤鮮蚵攤位出現。

不過這樣一來,就不用跑到安平或七股去吃烤鮮蚵囉~


IMG_4050.jpg  

這次是吃紅色招牌的蚵男夯蚵仔,夜市裡頭還有一攤是藍色招牌的蚵男鮮蚵本舖,有機會應該要去吃吃看,據說是來自七股的鄉親XD

(好久沒回昭明國中了......老師別鞭我)


IMG_4045.jpg  

大盒100元,小盒60元,記得剛開始吃的時候,小盒才50元啊(淚)

點選好後,老闆就開始烤蚵仔了,底下是用炭火,我記得安平陳家蚵捲好像是用烤箱。


IMG_4058.jpg  

請老闆撬開蚵殼,讓我拍張照。

蚵仔雖然不是很大顆,但是看起來就是挺多汁的,老闆說他們家的蚵仔都是當天現採的,來自安平地區。


IMG_4063.jpg  

帶回家拍照,這是小盒的份量。

價位跟份量都差不多,蚵仔大小會因為季節跟氣候的因素有所影響,因此大小顆都要碰運氣囉~


IMG_4065.jpg  

挑了兩顆出來擺盤拍照,其實小時候我沒有很喜愛吃蚵仔,總覺得味道太腥。

後來某一次親戚家送來帶殼的蚵仔,用電鍋蒸煮後,一吃大為驚人,才明白很多不喜歡吃的食物,是因為沒有找到適當的處理方式。

 

IMG_4069.jpg  

蚵仔不會烤過熟,其實比較建議當場現吃,口感跟滋味有差。

回家後的蚵仔吃起來比較不那麼多汁,相對會乾些。

若擔心蚵仔特有味道過於明顯,也可淋點檸檬汁提味,我個人喜歡吃原味的。


前陣子吃過某間餐廳的生蠔後,開始覺得蚵仔或生蠔這東西,重點不在大不大顆,而是新鮮度。

大顆或許看起來視覺效果比較有爽度,但吃下去萬一不夠新鮮,是會跑廁所的。


有機會再來試試另外一間來自七股蚵農的攤位囉!


蚵男夯蚵仔擺攤時間:大東(一、二、五)、花園(四、六、日)


延伸閱讀:

IMG_3989.jpg  我在夜市買到 le-junev 豹紋球球包 正韓版

IMG_0475.jpg  台南夜市 蔡家臭豆腐

DSCF0398.jpg  台南夜市 阿樂牛排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