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16.jpg


店名:慕紅豆 柴燒紅豆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45號

電話:0927-276819(可外送)

營業時間:14:00-20:00,公休不定。 



說到砌磚燒柴,這分明像存在古早年代,聽起來就吃力不討好。沒想到窯燒、柴燒披薩已經不特別,現在可還有柴燒紅豆湯呢!


IMG_4138.jpg  

金華路藥王廟對面小巷口繞進去,到底時慕紅豆的小招牌就掛在上頭,這地方也正巧是民宿木十八。(目前在神農街木子民宿)

隱約嗅到一股氣味,不難聞、倒有一絲特殊,老闆大可巧外送回來,說明來意後,他反而領我上了頂樓,原來紅豆湯正煮著呢!


IMG_4157.jpg  

看著灶口上頭三個圓圓的徽印,用手一摸,感覺像瓶底。

大可說這是保力達B的瓶子,台灣的工人忙碌之餘都會來上一瓶,所以他覺得挺有台灣味的,所以就把它鑲上去了。


IMG_4144.jpg  

煮完紅豆後,只見大可先舀了一碗紅豆湯,正感到好奇時,他忽然向藥王廟的地方專注地膜拜起來。


IMG_4145.jpg  

原來這是大可每煮完一次紅豆湯,就要做的事情。

感念上天,也同時回饋土地,忽然覺得等等要喝的那碗紅豆湯,充滿了意義。


紅豆湯 50元

IMG_4108.jpg  

回到一樓後,大可從廚房端出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碗啊!


IMG_4112.jpg  

紅豆看起來粒粒分明,外皮大致完好,不曉得吃起來口感如何。

一嘗入口後,咀嚼幾下,包裹著綿密豆沙的外皮漸漸褪去,湯汁帶著淡淡的紅豆香,微微的甜度。


IMG_4166.jpg  

隔日再到慕紅豆一趟,意外吃到不同版本的紅豆湯。

這次柴燒得旺些,紅豆較為軟口,豆沙有些已經流入湯汁裡,而湯汁裡也加了少許的黑糖。


大可說他正在試驗黑糖的比例,加了黑糖香氣多些,或許冬天裡會再加入湯圓,光是視覺效果就暖呼呼的,有些期待。

另一件很棒的事,就是偶爾有限量的紅豆水可以買,1200cc只要50元,也可以加熱,超適合女生手腳冰冷時來上一杯。


IMG_4125.jpg    

對紅豆的執著,來自大可小時候對父親煮紅豆時的情景,熬煮時那股甜甜香香的味道,長大後因一次機緣,讓他開始學習父親的手藝,更希望把這樣甜甜幸福的味道傳承下去。


IMG_4168.jpg
  

而「慕紅豆」名字的由來,其實跟溫庭筠的「井底點燈深燭伊,共郎長行莫圍棋。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有些像。

只是男女角色大概互換,祝福大可,也希望大可早日等到心愛的人一同團圓囉!


推薦這碗,有著滿滿心意的,柴燒紅豆湯!

順便聽大可說點紅豆經、聊些紅豆事吧!


慕紅豆。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veredbean


1/3開始,慕紅豆在神農街木子民宿開業囉!


延伸閱讀:

台南 蘇家鍋燒意麵 藥王廟附近/金華路

台南 布丁魂!台南布丁分享文

溫庭筠〈新添聲 楊柳枝詞〉二首 解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