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40_副本.jpg  

到日本的第三天,終於來到這趟旅程重要的行程之一:黑部立山。

當下氣溫只有15度,但風景很美、空氣清新,在這裡共可以搭到五種交通工具,一覽黑部立山之美。

IMG_9754_副本.jpg

IMG_9755_副本.jpg  

水庫相當壯觀,從高處往下望,底下的人都變的小小的,遠方的湖光山色令人愉悅。

接著就要開始搭車囉!

從黑部湖開始,分別站名有黑部平、大觀峰、室堂、美女平、立山駅。

可以搭到傾斜地下纜車、空中纜車、隧道無軌電車、高原巴士和傾斜電纜車。

IMG_9797_副本.jpg

IMG_9880_副本.jpg

IMG_9909_副本.jpg  

由於已經來到秋季,山上滿是紅、黃、綠的夾雜一片,越到山頂還能見到白色殘雪,這在台灣是較少看到的景致。

 

IMG_9824_副本.jpg  

不過若是有懼高症的人,可千萬別靠近纜車的窗邊,底下高度還頗嚇人的。

 

中午就在室堂用餐,導遊說由於山上物資少,所以在這用餐都要相當感恩。

IMG_9932_副本.jpg  

IMG_2801_副本.jpg  

我們就稱這餐是感恩九宮格餐,搭配四人一鍋的山菜丸子火鍋,滋味普通,但是大家都有吃光光。

IMG_9970_副本.jpg  

每一站幾乎都有商店,有點類似休息站,裡頭賣的商品都差不多,我們看到牛奶就忍不住要喝看看XD

從室堂到美女平要搭高原巴士,大家都有位置坐,不用擠,搖搖晃晃很快就在車上睡著了~

 

IMG_9983_副本.jpg  

這是倒數第二站:美女平。

想說哪來的美女,原來是車站外的這兩棵樹,名為美女小蘇啊!

 

最後一站是立山駅,從立山駅到今晚入住的加賀屋溫泉酒店,大約要一個半小時,車上導遊也說了加賀屋的故事,

從1906年開始的加賀屋,位在能登半島上,這裡有全國聞名的和倉溫泉,服務同樣也是全國有名。

入住這兒,能體驗到日本最傳統的和室榻榻米客房,包括客廳、臥室和起居室,空間很大。

當時的計費方式應該是以人頭計算,而不是用房間計價。

 

日本加賀屋

中文官網:http://intl.kagaya.jp/tw/

IMG_0011_副本.jpg  

車子開到飯店門口,可以看到飯店的掌門人跟服務人員在門口揮手迎接,不得不說是尊榮級的感受。

IMG_0020_副本.jpg  

每個房間都配有專屬管家,進入房間後,管家會奉上招待的和果子、茶飲及拭手巾。

IMG_0026_副本.jpg  

日本的傳統和果子造型會依當時節令去作設計,對台灣人來說,吃起來頗為甜,因此管家會現場沏上抹茶,

一甜一苦的搭配,讓人喜愛。

我們房間的管家剛好是台灣女孩,溝通起來完全沒有問題。

用過茶點後,管家會指導我們穿浴衣,換上衣服後我們就準備到大廳去逛逛,等待晚餐時刻。

IMG_0100_副本.jpg

IMG_0128_副本.jpg  

IMG_2820_副本.jpg  

由於地緣關係,這裡的懷石料理有不少海鮮,海膽、鮑魚、生魚片等等,超滿足。

剛好秋天又是吃蟹的季節,這次到日本來真的吃了不少蟹肉。

晚餐搭配鬼太鼓表演,享用了一頓幸福又熱鬧的宴席料理。

 

加賀屋一樓可以逛的地方頗多,甚至有點像小型美術館,擺放藝品亦多,

在日本飯店中,通常只有一樓大廳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所以滿多人直接在大廳上網聊天。

IMG_0230_副本.jpg  

回到房間後,管家已經把桌椅移開,睡覺用的床已經鋪好。

窗簾拉開外頭黑濛濛一片,甚麼都看不見,就等明天再來瞧瞧~

 

加賀屋的溫泉是我目前泡過最棒的地方,推薦來的人一定要嘗試露天部分。

浸泡著燙熱溫泉,同時感受海灣吹來寒涼的風息,除了溫泉水聲外,還能聽到風吹過港口漁船時,綁在港口的繩索「咿呀咿呀」聲。

超級棒的泡湯享受,事後回想起2015年的北海道之旅,只要有溫泉就想去泡的念頭,或許是加賀屋的溫泉給了很好的印象。

 

IMG_0250_副本.jpg 

IMG_2832_副本.jpg     

白天從窗戶望出去的景象,遼闊的海灣。

IMG_0260_副本.jpg  

加賀屋的傳統早餐,料多豐盛,令人驚喜,口味清爽不膩。

天啊!第一次到日本來,就體驗這麼棒的飯店,口味會被養刁的~

 

IMG_0271_副本.jpg

IMG_0277_副本.jpg

用過早餐後還有點時間,就到外頭走走。

加賀屋鄰近港口,因此走出大門就能直接靠近海邊,也看到不少垂釣人士。

 

IMG_0287_副本.jpg  

要離開前,不少人會跟加賀屋的掌門人拍照留念,畢竟是年紀大的老婆婆了,只要有客人來或離開,她還是堅持親自迎送,很感心啊!

接著準備開始第四天的行程,白川鄉的合掌村,終於要相遇囉!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