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44_副本.jpg  

※ 本文為採訪工作之文字紀錄,配合2013年款待台南專案,與連城文化合作。

 

店名:新裕珍餅舖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民權路260

營業時間:09:00-售完為止,週一公休

聯絡電話:06-22204720


 

IMG_8873_副本.jpg

IMG_8858_副本.jpg  

    新裕珍餅舖門口的匾額上,還印有早期五位數的電話號碼,足見老餅舖至少跨越了半個世紀的時間,右邊寫著西點麵包,左邊寫著喜慶蛋糕,而現在店裡的空間,只剩前頭的玻璃櫃還擺著一些小西點,另外一邊原本放麵包的架子,已經空盪盪的,不再製作麵包了。 

IMG_8860_副本.jpg

 

IMG_8871_副本.jpg  

 

    店裡的小西點是由柯爺爺製作的,年輕時就從麵包攤車起家,一直到擁有自己的店面,但因為年歲已大體力不堪負荷,現在就只製作小西點。打開玻璃櫃,裡頭有一盤盤的小西點,玲瓏小巧剛好一個一口的尺寸,站在櫃子前總會猶豫很久,不曉得該選哪一種才好。 

 

IMG_8862_副本.jpg

IMG_8868_副本.jpg

    店裡最熱賣的就是「牛力」,這可是俗稱的台式馬卡龍,脆脆粉粉的,還有甜甜的香氣,柯爺爺的好手藝都能在小西點中品嘗得到。用料紮實的小西點,這種簡單而樸實的滋味,吃過還真難忘!

 

 

 

圖片、文字》蘇茵慧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