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記者採訪工作留點紀錄,就把當下書寫成字句。

就這樣走在採訪的路上


身為記者,與飯店公關來往頻繁很正常,但往往都是EMAIL居多,常常跟某個公關一週通了許多信或訊息,卻鮮少見面。(至少以我們週末生活版的部門來說啦)

這次和逸飯店高雄中山館的30樓THE Roof餐廳,剛好換菜單推出新菜色,受邀過去試吃介紹,也與對方公關見面聊聊,來一場真正的網友見面會。

DSC_1304_副本.jpg   

THE Roof餐廳30樓的高度,加上大面的窗,一面能看到高雄港海灣景色,一面則是城市窗景,視野還頗優秀的。目前空間內客人也不擁擠,倒是能夠好好吃頓飯、賞賞美景。公關說這裡最適合傍晚時分來拍照,夕陽落下的晚霞光輝超漂亮,有機會再約朋友來見識看看。

即日起開始推出午晚餐新菜色,預計會走個一季,那應該是到夏天結束了。

S__5374218_副本.jpg  

午餐料理320元起,主餐加輕食沙拉吧。

晚餐則有單點跟套餐的選擇,很適合朋友家人聚餐。

記者採訪工作多年,幾乎每週都在拍餐廳拍風景,就不再用部落客的方式一一介紹。坦白說這樣的價位不算貴,除非要點到熟成牛排才會破千(但也值得了)。加上環境跟景觀都滿好的,我自己也想約朋友來這用餐,平常中午人不多,滿多中年人或商業客群的,座位又多、能好好安靜吃頓飯,應該會列入我找朋友聚餐的餐廳名單中。

 

主廚柳希諺擁有10多年的經驗,以前待過漢來跟台糖長榮飯店。他說這季的菜單發想,是以義式料理為主,蔬果當然是選用台灣目前當季盛產的,好吃又「著時」。高雄夏天實在太炎熱了,光是在吃之前的視覺觀感,就呈現簡約清爽的感覺,吃起來也是如此,滋味簡單純粹。但別忘了其中肯定有一些很繁複的手續,包括每天要備4種高湯、醬汁要自己調煮等,果真是不容易。

 

橄欖油風味時蔬義大利麵(純素)320元

這道口味很清爽,帶點蔬菜的香氣,麵條使用義大利寬麵,雖然等拍照過一會才食用,但不會有油膩感,果然有夏天的感覺。

主廚說這道的料理手法是學日本一位廚師,先將蔬菜下鍋乾煎到釋出香氣,才放橄欖油。只是料理程序略有不同,就能有不一樣的風味。

 

炭烤頂級乾式熟成肋眼牛排8oz/1,200元

日本人覺得肋排是牛肉最高級的部位,撇開比較硬的筋膜後,最美味的部分就是肋眼,其實這部位的油花紋理分明,吃起來有嚼勁但是軟嫩,加上乾式熟成的加工手法,促使牛肉本身的風味更加飽滿。和逸飯店的THE Roof餐廳有自自己的熟成室,因此價格也相對比較實惠些。

隨餐還會附上主廚調製的焦糖波特紅酒醬汁跟海鹽、黑鹽搭配,把醬汁做成甜甜的,主廚說是因為符合南部愛甜的口味,但相信我,這牛排單吃不沾醬就足夠美味了。另外值得一提是旁邊的整顆大蒜,沒有絲毫蒜的辛嗆味,綿密細緻得跟馬鈴薯泥一樣,很適合日本人(因為日本人雖愛吃蒜,但礙於吃完蒜頭口中氣味差,因此上班族在外用餐能不吃就不吃)。

 

DSC_1345_副本.jpg  

晚上套餐中有一道前菜的烤季節玉米筍佐蒜味美乃滋也滿推薦的,玉米筍滿豐碩飽滿,烤過香氣當然棒,蔬菜甜滋滋的味道非常討喜,搭配主廚自製的蒜味美乃滋提味,很值得一吃啊!

 

 

DATA

HOTEL COZZI 和逸飯店‧高雄中山館

電話:(07)975-6677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60號30樓

 

延伸閱讀

採訪幕後:快樂鱻海鮮專賣店 老闆是瘋子卻可以買得很安心

採訪幕後:台北 銀翼餐廳 川揚菜系滄桑添味

採訪幕後:台北 天廚菜館 袁枚書中意外的「尼罕寧默哈庫它」

 

 

啊~目前是希望每週能寫上一篇,如果沒被工作跟小孩困住的話。

但接下來的文章就圖少字多了,工作中有搭配攝影記者,我更懶得拿相機紀錄了。

不過也歡迎幫我的粉絲團按按讚 走在採訪的路上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