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43(001).jpg

 

店名:蔡家臭豆腐

營業時間:大東(二、五)、花園(四、六、日)、鹽行(一)

夜市地址:大東夜市(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與崇善路口-監理站旁)

                    花園夜市(台南市北區和緯路三段跟海安路三段交叉口)

                    鹽行夜市(台南科大附近,鹽行中正南北路口)

未命名-3 (2).png 

 

以前很少在夜市吃臭豆腐,後來在妹妹朋友介紹下,吃過一次蔡家的臭豆腐後,倒覺得不錯,後來偶爾都會外帶回家當宵夜。

 

IMG_1140(001).jpg

 

除了臭豆腐,蔡家還有賣豬血湯,常看客人點,自己對豬血沒興趣,所以只能介紹臭豆腐  

 

大份 50元(內用)

IMG_0474.jpg

 

臭豆腐的泡菜有原味跟麻辣兩種口味, 若是兩種都想要,可跟老闆說要綜合口味。

 

IMG_0475.jpg

 

 

現場吃的,就是一般炸的時間。軟硬適中,豆腐很快吸收店家提供的的醬汁,甜而不膩,滋味剛剛好。

 

 

小份 40元(外帶)

IMG_1156(001).jpg

 

 大份跟小份差別在於豆腐數量。若是外帶回家,我都會請老闆炸得再酥脆點,以免悶在袋中軟化了。

 

IMG_1177(001).jpg

 

他們家的泡菜酸味不重,高麗菜很脆口,加了青蔥碎末整個香氣有加分,吃起來挺有層次感的。

 

IMG_1170(001).jpg

 

外帶回家我都是吃脆硬的口感,豆腐要泡在醬汁裡頭久一點的時間,吃的時候再稍微擠壓一下膨膨的豆腐,逼出一點醬汁來,這樣味道剛剛好。

因為每塊豆腐都脆脆的,因此吃起來口感很特殊,就像在咀嚼什麼一樣,越吃越順口,一口豆腐一口泡菜,很快就解決一份。

 

大東夜市裡還有另外一間人氣很旺:延記臭豆腐,好吃是好吃,但要花時間排隊就有點懶惰。蔡家臭豆腐的位置跟達摩藥膳是同一條,旁邊是賣雞蛋糕的,不是很好找,有心想吃可能要多繞繞。

 

延伸閱讀:

台南夜市:魔音日韓精品(大東、花園、武聖) 買文具筆記本的好攤子

台南夜市:東東拔絲地瓜(大東、花園)

台南夜市:四草蚵仔煎(大東、花園)

台南夜市:阿樂牛排(小北、武聖、花園)

台南夜市:㊣老牌雞蛋糕(武聖、小北)、巧虎牛排(武聖、小北、永華)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