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26.jpg

 

 

店名:佳里農會邊切仔麵
地址:
台南市佳里區民生街8號(農會旁邊巷內)
電話:06-7227736
營業時間:17:00-24:00

未命名-3 (2).png 

 

切仔,又有人寫沏仔,這是閩南語發音,有著涮的動作。將麵條放入長柄篩網中,在滾水或滾湯中上下搖動,三兩下就可以完成切仔麵。小時候到麵攤最喜歡看店家作這個動作,總覺得相當俐落有趣味。


久聞農會旁切仔麵的大名,因此一直想找機會來一睹風采,剛好當天早上是金唐殿送王船的活動,中午謝燈篙完,晚上有些醮首會擺平安宴請親朋好友來同享。因此拍完辦桌記錄後,看看時間也快晚上十點了,乾脆就直接去吃切仔麵吧!



DSCF0140.jpg

 

照片裡所見的招牌是隔日中午去拍的,不是不想拍晚上小麵攤在昏黃燈光下營造出來溫暖的感覺,堆滿著滷味,正在切涮的動作晃動著白色麵條......一切想來都是多麼美的畫面。

可惜冷冷淡淡的語氣跟臉色讓我冷卻了想拍照的衝動,所以只好隔天去一園食館(這間推!)買中餐時,再一起拍照了。


DSCF0139.jpg

 

看到價目表上大碗麵60元,當時只想到彰化市的某些店家大肉圓賣70元的情形,不過大肉圓中有干貝,不知道大碗麵裡是不是也放了啥好料。



陽春麵 35元 

 

DSCF0125.jpg

 

仔細看過老闆娘把麵涮好後,撈進碗中,放了幾瓢旁邊溫熱著的肉燥湯汁,再澆上底湯,就完成了。

(不過好像在碗底有先加了兩瓢的味素?)



DSCF0137.jpg

 

  

 

麵裡有兩片像是魚肉打漿類的製品,吃起來還不錯,但又不像道地的虱目魚丸味道那麼重,頗有脆丸的感覺。

DSCF0134.jpg

 

麵條沾附了湯汁,微微的黃,看起來挺好吃的,入口後有麵香卻沒有彈性,有些失望。

 

DSCF0131.jpg

 

許多賣切仔麵的麵攤大多重點是在肉燥滷汁上。這的肉燥湯汁讓麵湯呈現淡淡的咖啡色,喝起來略油不鹹,有些許的豬油香氣,應該算挺道地的古早味。



農會邊切仔麵倚著半舊的牆面,座位上多半是附近老客人,沉默而帶著熟悉的臉孔,用餐環境雖簡陋但卻也不會過於髒亂,但也難掩走過五十多年的歷史味道。

或許我喜歡的是那種不曾接近卻又想感受的古早味,企圖透過滋味遙想過往人們的生活方式,而非食物本身。

至於推不推薦,倒是可以來嘗試看看,對我來說,下次大概只想試試他的滷味吧!

 

延伸閱讀:

台南佳里‧好吃 美食都在這集合囉!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