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970.jpg 

店名:黑狗楊桃湯(原下大道楊桃湯)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8號(忠義國小大門斜對面)
電話:06-2221388
營業時間:約10:00~17:30左右

未命名-3 (2).png 

 

原本在寫完阿全碗粿,就應該著手進行這一篇,結果中途變心跑去寫了佳里鎮系列,趁著佳里鎮資料還在整裡中,所以快點把這篇完成吧!

DSCF5966.jpg 

 

這家楊桃湯已經喝過很多次了,店裡飲料項目雖有四樣,不過目前豆漿已經停售。每樣飲料的大、中、小杯的價格都一樣,牆上標示得一目瞭然。(小杯15元、中杯20元、大杯25元)

除了價格外,牆上也有關於這間店的報導,大約是民國九十二年左右。裡頭說到老闆原本是在小西門圓環賣涼水,後來休息了一段時間,讓許多客人很失望。最近(應該是指民國九十二年左右)老闆不甘寂寞,又重新江湖,讓更多人可以嘗到古早味的涼水。

那麼,就來看看老闆賣的三樣飲品吧!

 



 

楊桃湯

DSCF5824.jpg 

 

這應該店裡最有人氣的飲品了!夏天來上一杯清涼的楊桃湯,只能說過癮啊!老闆娘會先詢問要不要加冰,裡頭放得是一小團的碎冰塊,不多,但冰涼得剛剛好。

這個碎冰塊並不是真的加水而成的冰,據說為了讓楊桃湯保持醇度,楊桃湯製好後,便直接半冷凍處理。因此這個「加冰」,是問說要不要「加楊桃冰」啦!

聽老闆娘說,楊桃湯的前置工作「醃楊桃」很重要,不能太鹹,這樣很容易搶味。

這楊桃湯喝起來酸酸甜甜的,不會死鹹,相當順口,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喝光了,而且也不會澀喉,可以理解為什麼那麼受歡迎。

 



 

咖啡牛奶

DSCF5971.jpg 

 

店裡咖啡牛奶的出現,可是代表著以前平民對「咖啡」的嚮往。據報導說,二十多年前(現在應該可以說三十多年)想要喝咖啡,一定要上咖啡廳,天曉得這對一般人來說,根本就是很高級的消費。後來涂老闆就把咖啡粉跟牛奶粉混在一起,調製成了咖啡牛奶,當時超受歡迎的。

DSCF5973.jpg 

 

喝一口他們家的咖啡牛奶,會讓我想到007的一款咖啡夾心口香糖的廣告,那個味道根本就一模一樣。超有古早味的,就是那種咖啡香氣,喝時有一點淡淡的苦味,也許這就是成熟的味道吧!

建議冰涼的時候喝,不然擱置久了,喝起來感覺比較澀。

 

花生乳

DSCF5163.jpg 

 

哇!這款飲料真是有夠難見的,就算是走古早味風的飲料店,也不一定有。

第一次看到時,就忍不住先買了一杯,結果喝第一口後就知道完蛋了~因為超有飽足感的!當天買前剛吃完豐富的正餐,結果沒想到花生牛乳居然讓人喝了有更飽的感覺,看來這飲品適合買小杯的。

花生乳整杯是純白色,聞起來花生的香氣超濃郁,喝起來則有很豐潤的口感,很醇!而且雖說用鮮花生熬煮而成,但是卻不用擔心會喝到花生屑,真是太滿足了!

 

DSCF5961.jpg 

 

整體來說,我還是喜歡楊桃湯,那股味道真是會讓人喝一口,微酸得縮著眉頭,然後又直呼好喝!很對我的胃,至於花生乳喝過一次我就害怕了~實在很難負擔這麼有飽足感的飲料,咖啡牛奶則讓我覺得很復古,但吸引力不如楊桃湯。

這間店名原本應該叫黑狗楊桃湯,後來因為招牌的關係,大家反而都叫他原下大道楊桃湯。不過有滿多人對「下大道」這名字挺好奇的,應該除了原下道楊桃湯外,還可以看到下大道米糕、下大道青草茶等等,至於什麼是下大道,這名字又怎麼來,請見下一篇網誌→ 下大道青草茶㊣老店與下大道由來,裡頭有詳細說明。

 

DSCF5150.jpg 

 

帶著飲料,也可以慢慢散步到不遠處的舊台南地方法院(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07號),看看巴洛克風格的建築,旁邊小綠地上,立有見證愛情的碑牌,是許多情侶喜歡來拍照留念之處喔!

 

延伸閱讀:

 

台南中西區‧下大道青草茶㊣老店與下大道由來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