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09(001).jpg 

 

店名:友誠蝦仁肉圓(林記)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18號

電話:06-2244580

營業時間:09:30-20:00左右,賣完就收。

未命名-3 (2).png 

 

常常路過這間蝦仁肉圓,位在三角窗的位置,不注意都難,這天中午乾脆直接來一份蝦仁肉圓當午餐。

 

IMG_0811(001).jpg

 

門口有店員正快速的製作肉圓,手腳速度相當快,店內服務人員不少,大家當時好像正忙著處理外送宅配的肉圓,足見熱銷程度。 

 

蝦仁肉圓 三顆50元

IMG_0785(001).jpg

 

擺盤看起來滿不錯的,旁邊還可以放置其他沾醬,我個人吃肉圓的習慣,會以原本店家調配的沾醬為主,不太另外添加。

 

IMG_0803(001).jpg

 

店家獨特的沾醬,上一篇在吃蘇 蝦仁肉圓(建國蝦仁肉圓)時就有提到,沾醬是每間店的秘密武器,因此也是肉圓的另一種特色。

友誠的醬料我很喜歡,微甜但又多了點紅蔥頭的香氣與鹹度,不像建國蝦仁肉圓單純的甜味,吃久不膩。

 

IMG_0798(001).jpg

 

這間肉圓的皮較白亮,口感也滑順多了,吃起來皮薄柔軟,略帶點彈性。

 

IMG_0791(001).jpg

 

登登登登!火燒蝦出現了~

一顆肉圓中有三隻火燒蝦,看起來都是兩大一小隻,店家似乎有專門挑過。其實火燒蝦的口感不特殊,吃起來沒啥彈性,因此安平地區多以火燒蝦製成蝦餅。

 

IMG_0794(001).jpg

 

蝦仁肉圓的內餡基本還是以肉燥為主,不過就像沾醬一樣,每間炒肉燥的手法跟秘方不同,滋味也會有差異。

友誠的肉燥明顯吃得出紅蔥頭拌炒過的痕跡,味道夠又有香氣,跟沾醬口味挺一致的,應該也是瘦肉居多,吃起來不油膩。

 

 

友誠蝦仁肉圓個人偏愛多一點,主要是沾醬部份讓我多了不少好感分數,雖說甜是台南道地的味道,不過友誠的醬還多了一點香氣,感覺比較不單調。

開山路上吃食很多,到附近來逛逛延平郡王祠,很適合慢慢走慢慢挑,肯定會有合意的。

 

延伸閱讀:

台南中西區‧陽春麵(延平郡王祠對面)

台南中西區‧蘇 蝦仁肉圓(建國蝦仁肉圓)

台南中西區‧吳園 半日閒人文茶飲(近期PO文)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