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74.JPG

 

店名:日出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二段118號(土鳳店)

電話:04-24522001

營業時間:10:00-22:00

 


 

 

焦桐的《台灣味道》一書中對日出土鳳梨酥極力推薦,正巧格友草莓秉持著「好吃到相報」(要胖大家一起胖)的精神,約一天太陽豔豔的好天氣,我們進行了某項神秘的交易活動。

 

IMG_5039.jpg  

 

日出的土鳳梨的盒子上是台灣的古地圖,我聽過兩種評價:一、好特別唷!感覺不錯。二、古地圖太流行,看到就想吐。


基本上我本人還滿喜歡舊地圖的,因為外盒包裝我很喜歡,整個氛圍搭上土鳳梨,真是超有感覺。讓我最欣賞的一點在於,它引用了林亨泰老師〈亞熱帶〉之二的詩句:


有胖的軌跡和胖的太陽

有女人們在唱著胖的歌

有肥豬睡在胖胖的空氣中

有香蕉有鳳梨更有胖胖的水田

 

IMG_4172.jpg  

 

真是帶點詩意又有著台味的感動。

 

IMG_4192.jpg  

 

內包裝整個就是鳳梨圖樣,簡單寫著日出土鳳梨酥,裡外搭配一致。

 

IMG_4181.jpg  

 

撕開後,露出了圓圓的鳳梨酥,第一聯想到是太陽,挺有趣的。

 

日出的土鳳梨酥標榜不加冬瓜,不使用香精,使用二號仔鳳梨,整體來看其實並不大顆,這樣聞沒啥香氣。

 

IMG_4183.jpg  

 

看倌們...


這真的好土鳳梨啊,一整個酸氣冒出來,跟微熱山丘或俊美的那種完全不同。

內餡嘗起來雖酸,但又有著果香氣,實在吃了一口後,忍不住細細的咀嚼。


可惜外皮略薄些、軟些,也不夠酥,一時之間酸氣吸引了所有的注意都在味覺上,之後才感受到其他部份。



不過這個內餡十足十讓我感受到台灣鳳梨的味道,實在挺棒的,頓時以為嘴裡有鳳梨炸開的感覺,哈哈!

 


 

DSCF8586.jpg  


過年時,老爸朋友從南投帶來的微熱山丘鳳梨酥......老實說,就包裝精緻些,外皮跟內餡我都沒辦法喜歡,要甜不甜、要酸不酸的感覺,一口咬下,沒啥口感,失敗。

 

或許有名人加持就是不一樣吧!

 

 

店家資訊:日出土鳳梨酥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